西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暨篮球联赛隆重开幕

西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暨篮球联赛隆重开幕
2019年05月13日 07:10 新浪体育

  5月12日上午,2019年北京市西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曁篮球联赛开幕式在北京三十五中学隆重举行。中共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硕;西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西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利;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秀华;西城区政协副主席程军;西城区区长助理杨青;北京市篮球协会主席孙国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西城区副区长缪剑虹主持。

  开幕式上,常务副区长孙硕做了精彩致辞,他指出,近年来西城区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持续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发展。目前,西城区已经形成由全民健身体育节、全民健身冰雪季和“一区两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共同组成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深受市民喜爱。

  2019年北京市西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以“与祖国健康同行”为主题,包括5项“京津冀”赛事,12项区级赛事、80余项街道赛事以及更多的基层体育组织、社区举办的全民健身活动,将延续至10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随着开幕式的启动,2019年西城区篮球联赛也火热开赛。

  本届篮球联赛吸引了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的28支队伍参赛,直接参与者达500余人;预计6月份将在联赛基础上邀请中央部委、金融机构、央企总部等单位举行邀请赛,还将组队参加北京市篮球锦标赛、组织与张家口的友谊赛等,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篮球活动、开展全民健身的积极性。

  据悉,“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今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等8个城市举行,北京将承接中国队小组赛和世界杯开、闭幕式。西城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节篮球比赛组织工作,将篮球联赛作为体育节的开幕式,努力营造浓郁的全民篮球氛围,为篮球世界杯助力加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