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泡成当代马龙斯托克顿! 矮个后卫+无冠MVP

灯泡成当代马龙斯托克顿! 矮个后卫+无冠MVP
2019年05月11日 13:01 新浪体育
灯泡注定无冠? 灯泡注定无冠?

  北京时间5月11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两队激战四节,最终火箭以113比118失利,总比分2比4无缘西部决赛。赛后一位美国篮球记者将詹姆斯-哈登和克里斯-保罗比作当年的斯托克顿和马龙,这组照片引起了广泛关注。

  约翰-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作为上一个时代的强势组合,其中斯托克顿依旧是NBA历史助攻王,马龙是历史得分榜排名第二的球员。但是两人在当年数次与迈克尔-乔丹领衔的芝加哥公牛交手,却连续在1997和1998年两次总决赛中败北。虽然“黑白双煞”是爵士队史上最为出色的组合之一,但他们由于始终无法迈过那道坎,而被后人感到惋惜。

  如今保罗和哈登作为全联盟顶级后场组合,保罗巅峰时期强有力的冲击,加上哈登勇夺MVP的表现,让二人带领火箭成为竞争冠军的大热。但是连续两年败在勇士队脚下,并且在今年杜兰特受伤的情况下,二人还是无法逾越这座大山,无疑让火箭球迷倍感遗憾。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不买账,吐槽道:约翰-斯托克顿职业生涯缺席的场次,要比保罗和哈登这个赛季缺席的比赛还要少。有一些网友则认为,“登炮”组合过库里这道关远比“黑白双煞”过乔丹容易。显然库里和乔丹的对比,也成为了一个争论的焦点。

  (珅葳)

火箭哈登保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