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1400万年薪被157万底薪暴揍!他让人失望

人物|1400万年薪被157万底薪暴揍!他让人失望
2019年05月11日 16:38 新浪体育
太让人失望 太让人失望

  火勇的这轮系列赛在今天结束了,也许比大多数人预想的还要早了一场。克莱和勇士全队为库里撑了半场,而到了下半场,曾经的全票MVP王者归来、残风卷云。118-113,勇士在失掉杜兰特后连赢两场,带走了关于西部半决赛的所有悬念。

  在G5杜兰特伤退的那一刻,无疑大多数人在官感上,都觉得勇士的王朝岌岌可危了。然而,阵容齐整程度处于绝对优势的火箭,却完全没有打出预料中的表现,终落得折戟而归。

  火箭在这一轮业已全力以赴,特别是在G3、G4中。没有人会否认他们团结一心、奋力血拼的意志和决心。哈登的带伤作战、保罗的拼搏、塔克的搏命……

  就论责而言,火箭的首发中锋克林特·卡佩拉肯定要分到一个特别巨大的锅。在这轮细节决定成败的系列赛里,在哈登、保罗遇到对手重重阻击的情况下,卡佩拉并没有拿出足够强硬的表现,给予球队足够有力的帮助。

  今天的卡佩拉全场11投5中得到10分10个篮板,另有3次失误4次犯规。在与勇士的整轮系列赛中,卡佩拉场均只有8.8分进账,命中率为53%。

  卡皇的常规赛数据是场均16.6分12.7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4.8%。可以说火箭在常规赛后半程之所以可以迎头赶上西部诸强,卡佩拉功不可没。

  季后赛第一轮对爵士,他交出的答卷是10.8分10.6篮板1.8盖帽、59%的投篮命中率。爵士这边,戈贝尔场均11.2分10.2篮板2.6盖帽、命中率59.4%。在这组对位上,面对比他高、手比他长的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卡佩拉完全不落下风,甚至在篮板上还要稍稍胜出。他的护框、他的攻防一体,都是火箭取胜的重要砝码。

  而到了第二轮,卡佩拉在进攻端被勇士策略限制。勇士的防守重心在三分线外以及禁区,哈登和保罗在中距离的一些抛投是他们甘愿接受的,他们想要切断的是火箭后卫群与在内线的卡佩拉的联系。卡佩拉在系列赛前4场的场均出手只有5.5次。

  同时,卡佩拉在这场以小球为主题的较量中成了一大防守软肋。当他在场时,金州勇士试图以多种方式攻击他。在单打方面,无论是库里、杜兰特,甚至是汤普森,对上他都有绝对的错位与心理优势;在防战术、跑位与传切方面,卡佩拉的5号位身形以及有限的球场视野使他很多时候都顾此失彼。

  卡佩拉在本轮最让人失望的地方大概就是和鲁尼的对位。

  凯文·鲁尼在今日晋级战中砍下14分5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独揽4个前场篮板,数次为勇士稳住局面。作为机动型的替补5号位,23岁的鲁尼在火勇大战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在上场对系列赛具有决定性作用的G5中,也是鲁尼的5个前场篮板拯救了勇士。

  鲁尼在首轮对快船的系列赛就打出过单场19分钟内19分5篮板的优异表现。实际上,这两年的火勇大战,也正是见证了这位年轻人的逐步成长。他的护框、他的篮板、他的机动性、他的防小个经验……之于这轮系列赛,这些都是最重要的东西。

  今天卡佩拉在第三节有一个背打博古特的球,前者左晃右闪后出手却被后者站帽,最后卡佩拉出到三分线狼狈救球失败。反观鲁尼,在首节面对内内的防守,三分线外单突空中折叠上篮得手。

  如果光看这一场的比赛表现,谁能猜到是哪位拿着1600万年薪,而哪位只有157万的工资?

  暂且抛开球场功能与职责专注度的问题,显然鲁尼是各方面都打得更好的那位。他对篮板的嗅觉、他的卡位、他的篮下效率、他的防守、甚至他的自主进攻,都全方面占上风。而每场都比鲁尼多出10分钟上场时间的卡佩拉,今天却坐拥全队第二低的-12正负值。G1、G2和G3中,他在场时,火箭分别输了17分、19分、8分。想象一下火蜜有多希望他能拿出塔克的一半硬度。

  当然,卡佩拉在本轮中也有着他的高光时刻。比如他给伊戈达拉送出的那记惊天大帽,那是一哥在本赛季的第一个扣篮被拒。再比如他在G4中效果很不错的传球:一般他都是单向思维,有饼就吃,无饼就等,然而那场比赛中他却展现出了极佳的应变能力,屡次及时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

  但显然想要赢球,他所做的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鉴于首轮结束后,他曾放下狠话让勇士放马过来的情况下。

  或许克林特·卡佩拉仍然很年轻,或许他还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保罗明年就要35岁了,塔克也是,哈登也即将三十而立,他们可能等不起了。显然目前看来,卡佩拉并不是火箭抗衡勇士的内线答案,或者说,真正要冲击冠军的那块拼图。

  卡佩拉的缺少硬骨,让航天城再一次美梦破灭。

  (神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卡佩拉勇士鲁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