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46分勇士加时负 哈登41分火箭绝境求生1-2

阿杜46分勇士加时负 哈登41分火箭绝境求生1-2
2019年05月05日 11: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5日,火箭在主场加时以126-121击败了勇士,将总比分追成1-2。

  詹姆斯-哈登拿下了41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埃里克-戈登投中7记三分球,得了30分,克里斯-保罗14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林特-卡佩拉13分11个篮板,PJ-塔克7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伊曼-香波特得了10分,奥斯汀-里弗斯8分。

  勇士虽然失利,但大比分仍以2-1领先。凯文-杜兰特拿下了46分6次助攻,德雷蒙德-格林三双,得19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斯蒂芬-库里17分,克雷-汤普森和安德烈-伊戈达拉各得16分。替补球员总共只得7分。[火箭3项预测全中!大数据全方位剧透篮彩][球通专家剖析NBA]

  火箭以二连败回到主场,他们已经被逼到了绝境。第一个主场至关重要,如果再输,以0-3落后,NBA历史上从没有球队能完成翻盘。

  哈登上一场左眼受伤,仍未恢复,他坚持参加了赛前训练,而上场比赛时,左眼眼球仍然通红。对他们而言,这已经是生死大战,哈登必须出战。

  火箭开场后状态平平,以4-10落后。上一场他们开局失误太多,今天略有好转。首节过半时,火箭以11-20落后,不过他们的防守也有所加强,而卡佩拉在内线连续得到机会,逐渐追回失分。本节还有55秒时,伊戈达拉突破后准备扣篮,卡佩拉高高跃起,双手“拦网”盖帽成功,不过勇士抢到进攻篮板,格林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保罗也罚中两球,火箭只以25-26落后。

  首节两队外线命中率都不高,火箭三分球8投1中,勇士11投2中,其中库里5投仅1中。

  火箭外线回暖,在第二节一度拉开差距。本节还有7分50秒时,哈登两罚两中,火箭以38-27领先,这是他们在本轮系列赛目前为止最大的领先。格林连攻带传,勇士发动一波6-0,缩小差距。哈登也进入状态,连突带投,火箭保持领先,以58-49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为48.9%,三分球20投6中。戈登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了20分,哈登13分,卡佩拉10分。

  勇士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16投3中。格林得了13分,库里三分球7投1中,他与杜兰特各得12分。

  第三节火箭外线更加猛烈。本节还有8分22秒时,保罗快攻上篮不中后,火箭发动反击,哈登无人防守,命中三分。汤普森也投篮不中后,保罗三分得手,火箭以72-61拉开差距,逼得勇士叫了暂停。本节还有47秒时,火箭还领先12分,但麦金尼还以一球,格林在本节将结束时三分命中,勇士将比分追成84-91。

  第四节风云突变。勇士按下按钮,杜兰特在2分钟内两度命中三分,一人打出一波10-2,一举以94-93超出。火箭叫了暂停,两队开始进入拉锯战,几度交替领先。火箭以108-104领先之后频频投篮不中,而且多次失误。汤普森命中一记关键三分,此后在补篮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一人连得5分,勇士以109-108反超。

  火箭在2分20秒内未能得分,直到常规时间还有2分44秒时,才由保罗两罚两中,又一次领先。双方此后相继投篮不中,近2分钟都未能得分。在本节还有45.5秒时,伊戈达拉空位命中三分,勇士以112-110超出。

  哈登快速反击,造成库里犯规,两罚两中,双方战平。杜兰特投篮不中后,火箭还有最后一攻的机会。保罗带球突破到了篮下,但遭到包夹,形成争球。保罗虽然抢到了球权,但哈登接球后时间已到,双方以112-112进入加时。

  两队拼到最后1分钟。比赛还有49秒时,哈登以擅长的后撤步投篮命中三分,火箭以124-118稳住阵脚。杜兰特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中后,勇士只落后3分。不过哈登突破抛投命中,而关键时刻库里面对空篮竟然上篮不中。勇士只得放弃,遗憾失利。

  (吴哥)

杜兰特哈登格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