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侃球:全美第一狠人达米恩

狂言君侃球:全美第一狠人达米恩
2019年04月25日 11:46 新浪体育

  炙热的搏杀已经进入到最后,时间正一秒一秒的流逝。保罗-乔治,雷霆阵营里最可靠的磐石,正横亘在达米恩的面前,俯下身子,严阵以待。考虑到乔治将达米恩控制在距离篮筐11米外的位置,姑且认为比赛将毫无悬念的进入加时。

  理论上,这对于双方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达米恩已经打了整整45分钟,上半场全勤,足足抡了32发,需要一丁点儿时间来喘息;而雷霆同样需要从15分优势荡然无存的惊魂未定中缓一缓,甚至多诺万大抵已经想好对大韦少的说教,“别瞎鸡儿投了,把球给乔治吧。”

  然而达米恩却毫无征兆的蹦了起来,毫无理由的直接出手。乔治有些发懵,他怎么就投了呢?却仍条件反射般飞扑上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完成防守。毫无疑问,乔治的反应够敏锐,显现出足以被选入防守一阵或二阵的素质,但……

  回首,映入眼帘的居然是这一幕:伴随着呼啸的弹道,球居然笔直飞翔篮筐,炸入篮网。与此同时,计时器的轰鸣声同时响起,达米恩完成了终极绝杀!第33次出手,第17次命中,个人单枪匹马在季后赛里砍下50分!进而将雷霆扫地出门!

  摩达中心轰的一下炸了,伴随着至少120分贝的山呼海啸,所有队友围拢过来,让达米恩体验了满身大汉的感觉;保罗-乔治脑袋轰的一声炸了,他黯然走向球员通道,留下落寞且悲伤的背影,可以想象,在通往客队更衣室,这条最艰难的道路时,乔治至少嘟囔了50遍“这他妈怎么可能”。以至于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乔治仍没回归神来,并像步步高那般翻来覆去念叨。

  “这是个糟糕的出手选择啊。”

  理论上当然是没错的,可达米恩是何许人?

  全美第一狠人呐。

  亲眼目睹这一幕,很容易让广大余孽回忆起5年前。同样在4月,同样在波特兰,同样在摩达中心,达米恩以同样的体位,同样的手段,同样的绝杀送走火箭,唯一的区别是距离略短。那是让全体余孽无法抹去的黑色回忆,搭配霍师傅那迷茫无助的眼神,风味难以描述。而更巧合的是,那一年的火箭同样是双核配置,同样是战将云集,同样以西决为目标,同样对自身实力充满信心……所以说,历史总是处处充满惊喜。

  纵览全局来看,11米外的天外飞仙只是完美的句点。因为在此之前,达米恩已经将专属于自己的狠辣与冷酷,显现的淋漓尽致。雷霆汹汹而来,带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气势。尤其乔治,更是摆出一副要吃人的架势。恍然间,那个全明星前后势不可挡,无人能防的MVP级小前锋又重生了。

  奈何狠人压根不吃这一套,70年前晋西北地区第一狠人李云龙曾说过,“什么他娘的精锐,老子打的就是精锐。”70年后的达米恩,随即变身翼德,表示“俺也一样。”乔治的得分实属披荆斩棘,可达米恩的上半场更光芒万丈。在绝大多数教练都习惯于掐着表计算超巨出场时间的当下,你能想象达米恩居然一秒都不歇,整整打满24分钟吗?你能想象在一秒都不歇,打满整个上半场的情况下,仍疯狂砍下34分吗?

  所以哪怕把比赛割裂开来,单论前两节,达米恩便亲手谱写2019季后赛最恢弘,最磅礴的英雄史诗。强如五绝不曾做到的,他做到了,而且做到了尽善尽美。

  达米恩从不找借口,也不夸夸其谈,某种程度上他的思维与泰迪有些类似,日天日地,满脑子都是一个干。他当然不是天下无敌的,只是当你做出一些带有挑衅意味的动作时,通常都得仔细想想,激怒全美第一狠人后所应承担的后果。比如乔治看似随意的折叠暴扣,便换来这样的结局。

  再将镜头拉回完成绝杀后,达米恩第一时间做出了88的手势,算是情绪上的彻底宣泄。毕竟系列赛开打前,很少有人看好他的球队能越过雷霆这一关。常规赛对战0-4,缺少首发中锋,过往四年三度首轮,两回被横扫……所有的标签都直指五个字母:Loser。

  就连身为对手的韦斯布鲁克,也曾在两个月前把达米恩嘲讽一通,“该进全明星的没进,有的人一直抱怨却入选了。”有道是深思熟虑后通常会戴上面具,一时激愤往往才是肺腑之言。很显然在当时韦少眼里,达米恩不过只是挺能砍分的普通高手罢了,还没资格登堂入室,于顶级高手阵营里稳占一席。话音犹在耳畔,打脸如约而至。系列赛五战,对位完胜之余,还将韦少连踢带踹赶出五绝。此时来一首送你离开,千里之外的Music,是否格外应景?

  “把达米恩给朕吧,朕会让他名扬天下。”只需这么一句,便坐实阿King无愧深得卢指导真传,有多懂球。不过这一幕只能在2K或梦境中实现,毕竟阿King不会离开洛杉矶,也很难指望达米恩会选择良禽择木而栖。与打不过便加入的识时务者为俊杰不同,达米恩的大脑一半是泰迪,一半是水泥。泰迪为干,水泥为固执。他固执的认为球员就该恪守本分,固执的认为争冠就该依靠自己的力量。这可能会让他的未来蒙上壮志难酬,雄心破碎的隐患,却最大限度彰显个人魅力所在。

  在这个礼乐崩坏的年代,联盟迫切需要的,不就是这些硬骨头的老派角色吗?

  后人有诗赞曰————

  圣枪游侠利指导,

  午时已到便看表,

  天外飞仙一招秒,

  泡椒炖龟已煮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