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半场34!末节投传包揽18分 上帝今夜穿0号

人物|半场34!末节投传包揽18分 上帝今夜穿0号
2019年04月24日 16:45 新浪体育
利拉德 利拉德

  在威少错失那记上篮之后,开拓者还剩下最后17秒。

  利拉德持球推进半场,摆摆手,示意队友全部拉开,他要在弧顶单打保罗-乔治。

  在时间还剩下4秒的时候,他依旧站在中场LOGO的位置,乔治意识到了这一点——利拉德要在超远的位置飙射了——往前挪动了一步,随时准备上前施压。

  他又做了一个胯下,接着是运球的节奏调整,然后撤步横移,在距离三分线外两米的位置完成了自己的后仰跳投。

  这个球在空中走了很久,有足足两秒,足够乔治回头目送完整一个过程。

  之后,灯亮,蜂鸣,球进,比赛结束。

  利拉德杀死了系列赛。

  他没有满场狂奔,也没有仰天长啸,你甚至无法在他的脸上看到任何一丝喜悦的流露。他只做了一件事——回过头,冲着雷霆队的所有人,挥了挥手,道了个别。

  我没有亲眼见过上帝披上23号球衣的那个夜晚,但我很确信,如果当真会有上帝降临的夜晚,那么今天,他一定披着0号球衣。

  50分7板6助3抢断,以及10记三分,这就是利拉德在这个夜晚所交出的答卷。

  可如果你看完了这一整个过程,你就会明白,今晚他所到的一切,远比这份数据单来的厚重。

  开拓者这场球赢的有多难?

  在首节比赛还剩下3分11秒时,CJ-麦科勒姆带球撞人,领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自此,他不得不下场休息,整个上半场比赛,他一共就打了8分49秒。

  雷霆首节打出了69.6%的超高投篮命中,23次出手命中了16球,狂砍37分,气势正盛。而开拓者这边,虽然利拉德9投6中拿到了19分,但其余队友状态不佳,16投仅5中,一共只有10分入账。

  二节过半,利拉德拿到了全队41分中的27分,13中9效率奇高,除此之外,其余队友共计22中7,再无一人得分超过2分。

  利拉德打满了整个上半场,包揽了全队61分中的34分,也创造了开拓者季后赛历史的半场得分纪录。

  在第四节比赛进行到还剩7分12秒时,开拓者仍落后着对手15分之多。随后,他们打出了一波26比8的攻击波,完成了逆转。而在这期间,利拉德5投3中,拿到了8分3板4助,为球队创造了18分的收益。

  “丹尼斯-施罗德在第三场比赛指着他的手腕,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场上的那些庆祝动作,但我们一直保持着冷静。他们赢了一场比赛之后就选择这样做,那我们就感觉,‘好吧,如果我们想要做这些,就等到我们赢下四场比赛之后再做吧,等我们赢下四场比赛,那就有的聊了。’这就是我挥手的原因。”

  在系列赛开始之前,所有人都更看好雷霆,当人们在谈及他与威少时,总会习惯性的将威少视作是更好的那一名球员,认为利拉德需要更努力一些,才能赶得上威少的步伐。

  但他一向鲜有怨言,只以行动说话。这就是达米安-利拉德。

  而现在,毫无疑问,他才是这轮系列赛里更好的0号。

  他每场可以砍下33分4.4板6助以及2.4次抢断,得分第1,抢断第3,整体命中46.1%,同时还有场均7.8次的罚球。

  他在挡拆进攻中摧毁了雷霆所有的内线球员。

  亚当斯的移动能力让他无法在兼顾防守外扩与高质量的内收,无奈之下选择的沉底防守,让他在面对利拉德的挡拆时,几乎成了一架移动提款机。

  在这轮系列赛中,利拉德每场能以48.1%的命中率投进5.2记三分,通过三分球,他一共拿到了78分,联盟第一,比位居第二的麦科勒姆多拿了31分。不仅如此,利拉德在三分线外每回合1.49分的超高得分效率,比常规赛的1.132更出色。

  为了改变利拉德随意支配自己内线大个的局面,雷霆不断地尝试让格兰特去对位坎特,以便能让利拉德在叫中锋掩护时,能让自己移动更快的高大锋线去换防限制利拉德的发挥。

  但这依旧无法阻止他在场上的火爆表现。

  在今年的季后赛里,利拉德通过跳投每回合可以拿到1.324分,外线球员里仅次于莱昂纳德和吉米-巴特勒,而在通过运球调整节奏之后的出手,效率则为1.362,是全联盟最兼顾数量与高效的球星,没有之一。

  他通过持球挡拆拿到了69分,联盟第一,每回合1.113分的单回合效率超过了常规赛的1.081分,也同样是今年季后赛里,独一档的存在。

  他在这轮系列赛里的投出每一球,都像那记绝杀一样——“当球离开我的指尖时,我的感觉很棒”。

  这是利拉德的英雄之战,也是开拓者的正名之战。

  从常规赛排位既定的那一刻起,他们就从未被外界所看好过。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被横扫,主力中锋努尔基奇的赛季报销,当这样一支开拓者在面对防守强硬,又坐拥双星的雷霆时,又能拿的出多少能耐呢?

  而现在,是时候让这些议论声闭嘴了。

  “如果你没有做好准备,你就会告别季后赛。但对我们而言,我们现在还不准备告别季后赛,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证明。”

  我期待看到开拓者在次轮的表现,也期待上帝利拉德,还能够再一次,准点降临。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