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4!季后赛菜鸟养成记 虐马刺未来是你的

23+7+4!季后赛菜鸟养成记 虐马刺未来是你的
2019年04月24日 12:04 新浪体育
穆雷找到了季后赛的节奏 穆雷找到了季后赛的节奏

  北京时间4月24日,丹佛掘金队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迎来天王山之战,此役掘金队首发控卫贾马尔-穆雷表现出色,全场出战28分钟,16投9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得到23分,外加4个篮板和7次助攻。凭借着穆雷的强势发挥,最终掘金以108比90大胜对手,帮助球队总比分3比2拿下赛点。

  穆雷在双方季后赛第一场较量中,全场表现低迷,投丢绝杀球之后,还被马刺防守球员完成一次致命抢断,最终酿成了球队失去主场优势。不过随着系列赛的进行,穆雷逐渐找回状态,上一场在圣安东尼奥客场的比赛中,他一人得到24分,命中3记三分球,一举帮助球队在时隔7年之后首次在马刺主场赢球,同时也扳平了大比分。

  今天回到主场迎战对手,天王山之战对掘金极为关键,而穆雷本场比赛打得游刃有余。首节4分31秒,穆雷右侧四十五度接球后,德罗赞和怀特同时上前扑防,但他冷静施射稳稳命中一记三分球。

  正是穆雷的这记三分球,掀开了掘金疯狂进攻的序幕。次节4分30秒,穆雷在顶着怀特杀入禁区后,完全被罩住的情况下,空中拉杆身体折叠,艰难将球放入篮筐。掘金连续四次神仙球打进之后,球队士气完全压制马刺,而穆雷的自信心也瞬间提升。随后他又和约基奇完成手递手配合,穆雷空切篮下上篮打成2+1。

  带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之后,掘金打得更为从容,而且穆雷火热手感的延续,更是令球队完全掌握了主动。第三节一开场2分钟,穆雷底线又一记三分球,让马刺防守球员有些沮丧。他在一次单打阿德时,连续胯下运球,后撤步颜射马刺当家球星,几乎宣判了马刺失利的结局。

  从初入季后赛时连续犯错,到如今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领袖,穆雷从五场季后赛中获得了历练和成长,同时也让掘金确立了以他为未来建队基石的信念。

  (珅葳)

掘金马刺穆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