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中3到19中8!哈登准了队友铁 G5会有招吗?

20中3到19中8!哈登准了队友铁 G5会有招吗?
2019年04月23日 14:28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4月23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91-107大败于犹他爵士,总比分被扳成1-3。詹姆斯-哈登19投8中,其中三分12中6,罚球8中8,得到30分4次助攻,但失误8次,无奈再进“空砍群”。

  上一场比赛哈登前15投0中,最终在末节完成救赎,单节拿下14分率队反扑,拿下赛点。赛后,火箭上下均为哈登宽心,称他仍是当今最强进攻球员;哈登也表示,给了爵士太多机会,对手却未能把握住。

  但在盐湖城“偷得”一场,哈登却无法全身而退,本场每逢他接球,爵士主场仍爆发出分贝最高的嘘声。爵士延续了G3的防守策略,开场也阻断了哈登的突破,但哈登吸取G3的教训,本场三分早早打开局面,前三节便命中6球,15投0中已被其抛诸脑后。最搞笑一幕是对位防守的杰-克劳德突然飞出一丈远,哈登略作迟疑,仍张手三分命中三分。

  但除开进攻,哈登本场却无法带动队友,尤其是“喂饼”克林特-卡佩拉失败(全场仅1次),更使哈登的影响力大打折扣。本场不论是鲁迪-戈贝尔还是德里克-费沃斯,在限制卡佩拉“吃饼”上均体现出不俗功力,卡佩拉陷入深入篮下遮天蔽日,侧翼空切又被全程跟随的尴尬,即便几次拼来进攻篮板,却也受到骚扰,无法将球送入篮框。

  由此,一场和G3互为镜像的比赛由此而来。卡佩拉隐身外,火箭替补仅得5分,球迷打趣:“哈登铁队友准,和哈登准队友铁,到底哪个对火箭更不利?”

  更何况到了末节,火箭单节三分12中0,哈登也再也找不到准星,火箭只得吞下季后赛首败。本场哈登也迎来纪录之夜,他的生涯季后赛总助攻达到611次,超越卡尔-马龙(610次)升至NBA历史第36位;生涯季后赛总抢断也达到189次,追平“天勾”贾巴尔并列NBA历史第29位。但本场的哈登却是无心庆祝。(魑魅)

哈登火箭爵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