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27分扛着库里走! 失恋的汤神你惹不起

半场27分扛着库里走! 失恋的汤神你惹不起
2019年04月22日 06:21 新浪体育
汤神终于爆发了 汤神终于爆发了

  北京时间4月22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此番两队激战四节,最终凭借着克莱-汤普森的强势发挥,勇士以113比105战胜对手。其中汤普森一人贡献32分,另外还在防守端将对方重点人路易斯-威廉姆斯限制得只投中两个运动战进球,可谓攻防两端汤神皆立功。

  汤普森在前三场季后赛中,场均只有13.7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表现。将更多经历投入到防守之上的汤普森,场均可以送出1.7次封盖和1次抢断,在进攻端更多承担潜质和拉开空间的隐形角色。

  而今天开场库里深陷犯规危机,快船通过变阵,一直死盯库里,让勇士进攻失去了一环强点。此时汤普森临危受命,在三分线外开始疯狂施射。首节5分10秒,他持球突破后,顶着亚历山大的防守,身体倾斜漂移式投篮,皮球依旧稳稳入筐。在整个第一节比赛中,汤神一人17分,命中率高达70%成为球队绝对核心进攻点。

  随后快船开始奋起反击,轮换阵容上来后,勇士防守端陷入被动。不过汤普森在次节7分钟,底角接到队友传球后,毫不犹豫张手命中一记三分,为勇士队稳住阵脚。

  在这轮系列赛前三战场均只有13.7分的情况下,汤普森半场就轰下了27分。在水花兄弟一人被压制之下,汤普森的挺身而出,显然令勇士止血。

  然而尽管在第三节克莱被对手严防死守,自己也减少了出手,一整节没有任何得分。但末节一上来他带领替补球员作战时,10分26秒汤神干拔一记三分,直接洞穿快船防守。随后他又被迫在底角接球,面对路威防守,克莱转身跳投为勇士再取两分,也让球队掌握场上主动。

  在四巨头同时登场时,汤普森重点将精力放在了防守端。对于路威的限制,他全场在汤普森的严防死守下,只有两个运动战进球。而且下半场汤神让路威一次次无功而返,也让快船渐渐失去了赢球的信念。汤普森攻防两端齐发威,让勇士拿到了赛点,也为自己再度证明。

  (珅葳)

勇士汤普森快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