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顺位成最大惊喜!连续5年不水 小南斯成最差

27顺位成最大惊喜!连续5年不水 小南斯成最差
2019年04月22日 06:30 新浪体育
小南斯 小南斯

  常规赛结束后,对于那些已经结束赛季征途的球队来说,选秀大会成为了他们接下来的重点任务,今年的抽签规则发生改变,尼克斯、骑士和太阳作为联盟战绩最差的三支球队,他们抽中状元签的概率同为14%,因为Zion、巴雷特、莫兰特这些超级天才的参选,所有球队都渴望能抽中高顺位的选秀权,但并不是所有高顺位新秀都能成才,也并不是低顺位不能成才,近五年来27顺位成为了非常神奇的顺位,这个首轮末的顺位竟然连续五年诞生人才。

  2013 戈贝尔

  那个诞生有史以来最水状元本内特的选秀大会上,掘金在首轮第27顺位选中了来自法国的戈贝尔,当时戈贝尔最大的卖点就是臂展超长,然而掘金当时已经拥有麦基了,所以他们随后便把戈贝尔送到了爵士,生涯前三年戈贝尔都很不适应NBA的对抗强度,直到16-17赛季他才逐渐打出天赋,在防守端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算上本赛季他很有可能连续两年当选DPOY、连续三年入选一防。

  2014 博格丹

  14年选秀大会上太阳用27号签选中了来自塞尔维亚的博格丹,随后又把他送到国王换来克里斯,但博格丹并未立即登陆NBA而是留在欧洲磨炼技术,17年他终于来到美国,而国王也跟他签下了史上最大的新秀合同:3年2700万,博格丹经历了新秀赛季的磨炼,本赛季充分适应了NBA的对抗,他场均可以砍下14.1分3.5篮板3.8助攻,并且场均可以投中2记三分,他成为了国王的板凳匪徒。

  2015 小南斯

  众所周知湖人在15年用榜眼签选中了拉塞尔,而他们随后还用27号签选中了小南斯,作为名宿之后,小南斯有着超强的运动天赋,虽然技术非常粗糙,但小南斯在球场上兢兢业业,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蓝领球员,而本赛季他代表骑士出战65场,场均可以看戏9.4分8.2篮板3.2助攻1.5抢断,并且经常贡献各种势大力沉的暴扣。

  2016 西亚卡姆

  作为大帝的老乡,西亚卡姆当年也是通过巴莫特的训练营来到美国,而他在16年选秀大会上被猛龙用27号签选中,当年的他拥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天赋,但他的技术实在是太粗糙了,不过猛龙依然尽心尽力培养他,终于本赛季西亚卡姆兑现了自己的天赋,他场均可以砍下17分7篮板3助攻,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表现,在卡哇伊缺席的比赛里他也展现了带队能力,就算今夏卡哇伊离开多伦多,猛龙在西亚卡姆的带领下也可以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2017 库兹马

  17年夏天珍妮-巴斯和魔术师上台,他们早已看中球哥,因此把拉塞尔清理到篮网,换来大洛和27号签,而湖人选中球哥后用27号签选中了库兹马,身为大龄新秀并且投篮一般的库兹马不被人们看好,但他通过夏天的苦练竟然练出投篮,新秀赛季便打出了16+6的表现,而本赛季詹皇到来后,库兹马更成为詹皇身边最得力的助手,场均可以砍下18.7分5.5篮板2.5助攻。

  (南安北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