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服或不服!本赛季所有人都将会记住这个名字

你服或不服!本赛季所有人都将会记住这个名字
2019年04月21日 14:44 新浪体育

  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又是熟悉的疆辽大战。

  从两队近期的交锋纪录来看新疆队在主场占有绝对的优势,尤其是这一次,他们已经3:1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优势,甚至可以说半只脚已经跨进了总决赛的大门。

  然而在比赛正式开打的时候,新疆队仍不敢有丝毫大意。因为他们所面对的对手不仅是上赛季的卫冕冠军,而且阵中还有当今CBA最具实力的球员之一,郭艾伦。

  就在四天前,郭艾伦神奇的在下半场独得23分,帮助辽宁队历史上第一次攻破了新疆队的主场,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改写成了1:2。更令人惊叹的是,郭艾伦竟然还是带着病完成了比赛。

  或许正是因为过度的透支了体力,郭艾伦在两天后的第四战中手感冰冷,仅仅只有7分进账。然而到了生死攸关的第五场比赛,谁又知道他能否再创造什么奇迹呢?

  本场比赛之前,郭艾伦还因为身体不适没有参加赛前训练。除了比赛之外,郭士强教练也希望他能够在短暂的休战期内得到尽可能多的休息时间。

  可是在这不容有失的比赛里,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肉搏战,多次出现多人争抢地板球的局面。虽然赛前郭艾伦的身体状态并不理想,但在比赛场上依然每次都会毫不犹豫的扑向皮球。

  韩德君手掌骨折,赵继伟两天前还发着高烧,哈德森也在新疆锋线群的轮番照顾下尽显颓势。面对球队的整体低迷,郭艾伦成为了这场退无可退的战役里辽宁队唯一的进攻发起点。

  眼看新疆队在短暂的僵硬期后利用整体优势拉开了比分,而辽宁众将却迟迟找不到手感,郭艾伦只好一次次持球突破,像扛着炸药包一般朝着篮下冲去。这样的无奈举措,除了偶尔搏得罚球,更多的只是无功而返。

  即便是他平时最擅长的追身反击,却也因身体缘故,力道不够,屡次惨遭封盖。

  一次次冲击内线,却一次次无功而返,在比赛最初的12分钟里,郭艾伦倒在地上的次数甚至比命中的投篮还多。直到第一节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郭艾伦才终于通过一次难度极大的上篮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记进球。

  最终和伙伴们挣扎了一整场的郭艾伦也没能再次创造神奇。他全场出战34分钟,得到11分2助攻,各项表现都远远低于他在本赛季的平均表现,而辽宁队也以1:4的总比分不敌新疆队止步四强。

  辽宁诸将的低迷状态自然也反映在了球队的各项数据统计中。本场比赛辽宁队全场一共仅仅得到62分,也将他们刚刚创下的赛季得分新低下探到了60+的领域。同时这一低分也是近十年来辽宁队的最低得分。除了得分之外,辽宁队的篮板、助攻、抢断等多项主要统计更是差不多只有对手的一半。

  平心而论,虽然赛季的终点并不圆满,但郭艾伦本赛季的表现却堪称其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本赛季常规赛,他不仅在场均出场时间,得分,篮板球等多项数据统计方面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表现,而且多项数据在CBA的球员榜中也是名列前矛(场均得分第2,场均助攻第1,场均抢断第3,均为国内球员)。

  纵观整个赛季,郭艾伦不仅将自己的得分手段磨练得更加犀利,填补了球队在进攻端的空白,而且其组织串联的能力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关键球处理方面更是彰显了当家球星所应具备的自信心和霸气。

  在他的带领下,伤病不断的辽宁队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取得了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而这样突出的表现也一度让他成为了常规赛MVP的大热门。

  然而即便是如此,郭艾伦的表现依旧没能打动评委们的心,在MVP的竞争中遗憾陪跑。但是,郭艾伦很快就用一场惊世骇俗的表演证明了自己。

  面对首座“战神杯”得主王哲林,郭艾伦在双方的首场季后赛较量中出战48分钟,打出了46分12篮板5助攻5抢断的完美表现。

  这一次,他不仅在数据方面力压新科MVP,而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用一个干净利落的单挑锁定了胜局。伴随着郭艾伦强势的表现,辽宁队很快便以3:0的总比分晋级四强。

  然而面对兵强马壮的老对手新疆队,辽宁队却再度遭遇伤病侵袭,前三场比赛尚能与对手周旋至最后,到了第四场比赛却又暴露出阵容单薄的问题。

  面对这样的系统性问题,失败似乎在所难免,只是最终会如此溃败,可能是每一个球迷都事先没有料到的。

  用尽最后一丝气力,带着不甘与遗憾,郭艾伦结束了这个本该属于自己却又两手空空的赛季。

  郭士强教练在赛后表示,如果阵容完整我们本有机会角逐总冠军,但未来谁又知道“如果”的事儿呢?

  夏天终将会来到,唯一能够确定的是等待郭艾伦的唯有苦练、苦练以及日复一日的苦练。愿我们来年还将看到一个再攀高峰的你吧。

  (专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