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神针!扛住哈登15连铁 1换7价值不就在这?

定海神针!扛住哈登15连铁 1换7价值不就在这?
2019年04月21日 14:10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04比101险胜犹他爵士,火箭把系列赛总比分扩大为3比0,他们成功拿到赛点。詹姆斯-哈登的末节开火是火箭赢球的关键,可克里斯-保罗同样起到了核心作用,正是他前三节的不俗表现为哈登赢得了末节主宰比赛的机会。

  保罗本场出赛不到33分钟,15投7中,三分球7投2中,得到18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本场比赛后,保罗的季后赛生涯抢断数达到了204次,他追平了凯尔特人名宿保罗-皮尔斯,并列排名历史第22位。排在他们之前的是前超音速名宿加里-佩顿,佩顿季后赛的抢断数是216次。火箭晋级西部半决赛的希望极大,保罗有很好的机会在今年季后赛就实现对“手套”的抢断超越。

  除了抢断数达到一个里程碑时刻外,保罗本场比赛更重要的作用体现在前三节,他发挥了一个领袖球员应有的作用,他带领球队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回到主场的爵士在防守上异常积极,他们给哈登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前三节哈登14投0中,三分球8投0中,只得到8分。在哈登完全哑火的情况下,火箭前三节结束时仅仅落后爵士2分,这就得益于保罗的不俗表现。

  首节开始后爵士就气势如虹,他们迅速领先,可火箭在比分上紧紧咬住,首节临近尾声时,保罗右翼出手三分命中,火箭以28比30落后2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初段当哈登在场下休息时,保罗引领球队和爵士打得难解难分,他们一度追平比分。之后的比赛爵士始终拉不开比分,这与保罗有着很大关系。半场结束时,保罗拿到球队最高的12分,在哈登失准时他挺身而出。

  保罗在第三节依旧发挥重要作用,很好地激活了球队进攻。这一节末段爵士再次掀起攻势,但保罗率队给予还击,他的两次罚球确保球队在三节结束时以74比76落后。

  如果没有保罗在前三节引领火箭顽抗对手,爵士或许早已拉开比分,这样即便哈登第四节爆发独取14分,恐怕也无力率队实现反扑,保罗在队中的重要作用再次得到体现。正是因为保罗有独自率队抗敌的能力,哈登才能在比赛中得到充足的休息机会,才有时间去慢慢调整状态,找回手感。对火箭来说,如果想要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他们就需要保罗能保持健康和状态,因为他是球队的另一个定海神针。

  (Melody)

保罗火箭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