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32.4%的15分!不服哈登MVP的他已彻底迷失

人物|32.4%的15分!不服哈登MVP的他已彻底迷失
2019年04月18日 17:43 新浪体育
米切尔迷失了 米切尔迷失了

  去年季后赛火箭爵士第二轮第四场,火箭队客场100比87击败爵士队,总比分3-1领先,距离西部决赛一步之遥。赛后,爵士队新秀米切尔怒喷哈登“碰瓷”:如果需要这么做才能拿到MVP,Fxxk it!

  其实那天哈登只罚了8个球,硬说哈登碰瓷儿实在是有点无厘头,米切尔倒是更该检讨下自己打的怎么样,打火箭的5场,他场均19.4分4.4篮板6助攻3.2失误,命中率只有36%+25%,要知道第一轮面对威少,他可是场均28.5分7.2篮板2.7助攻2.7失误,命中率46.2%+36.4%。

  只要不面对火箭,米切尔都是联盟一流的得分后卫,头两个赛季他已经24次单场得到30分或30分以上,历史上比他头两个赛季单场得分30+次数多的只有37次的乔丹,36次的艾弗森,28次的文斯-卡特。

  本赛季的爵士也和上赛季一样低开高走,在全明星赛后开始发力,米切尔在全明星赛后场均26.5分4.5篮板4.6助攻,命中率也从全明星赛前的41.8%+32.2%提高到46.1%+45.1%。爵士的战绩也在全明星赛后从一度的西部第十冲到西部第五,赛季结束爵士拿下50胜,比上赛季还多赢了两场。

  出色的战绩也给了米切尔信心,和偶像韦德交手后两人交换了球衣。

  面对季后赛的来临,米切尔也拿韦德举起了例子。

  米切尔接受采访说:“我的心态就是为了胜利打球。有人可能会说,你才进入联盟两年,进不了总决赛。但德维恩-韦德在进入联盟第三年就夺冠了,所以为什么不是我们呢?为什么我们不能登顶?是的,像勇士和火箭这样的球队曾比我们走得更远,但我认为我们有想要夺冠的心态。如果球队没有夺冠的心,你是无法走远的。”

  我是很欣赏米切尔这种源于内心深处的自信的,如果没有这股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他191的身高,天天面对着高他一头的防守者,他又如何敢于潇洒自如的做动作呢?九年前芝加哥的那个后卫率队被卫冕冠军4-3淘汰后,对着记者说,明年我就是要竞争一下MVP,Why not呢?后来我们都知道,他战胜了詹姆斯科比等一群巨星成为了历史最年轻的MVP,他就是罗斯。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这个在季后赛对着威少的46分用38分做出回应的年轻小将,确实做到了韦德新秀赛季的成就,第一年就率队杀入季后赛第二轮。可是显然,想像韦德一样出色,打铁还需自身硬。戈贝尔虽不像奥尼尔一样具备低位的破坏力,这些年的进步也显而易见。他一人就撑起了爵士的防守体系。

  戈贝尔主守,进攻的重担就押在米切尔身上了,他策划了爵士队43.3%的挡拆持球,是球队最为重要的进攻持球点,他超过30%的使用率排名联盟第七,任务如此重,效率也没落下太多,米切尔的挡拆持球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79%的球员,球队的第二号挡拆持球手卢比奥这个数据只有39%。

  从场上作用来看,米切尔是无限接近于当年韦德的,球队的内线几乎都要靠他来喂,其他外线球员也没太强的持球能力,英格尔斯的状态和投射都比上赛季有所下滑。

  所以米切尔季后赛肩头的担子和去年一样的沉重,能帮助他的人倒越来越少了,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强大的火箭队掉到了第四,对爵士来说既是困难又是考验。

  可惜这次米切尔考砸了,米切尔第一场比赛表现就马马虎虎,18投7中,19分5板0助攻5失误,赛后接受采访他也无比自责,米切尔说道,“没有助攻还有5次失误,这太糟糕了,幸运的是这只是一场比赛,还能从中汲取教训,不能送不出助攻还失误5次,我不管你打多长时间的比赛,你需要照着镜子好好反省一下,然后想办法进行调整。”

  随后他又很玄学的说了句话:“这的确是一场失利,但同时又是一场胜利。我不是指在一场比赛中会有两支球队获得胜利,而是指我们可以做出调整,不要对这次失利过度反应。”

  这句话我觉得已经可以和约基奇的“常规赛是篮球比赛,季后赛也是篮球比赛,我想没有什么不同。”相提并论列为本赛季西区季后赛金句了。

  被哈登虐的有点口不择言的米切尔今天除了在第三节趁着分差太大带队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其他时间都形同梦游,全场比赛他比第一场表现更糟糕,19投只有5中,三分球8投1中,11分6助攻的表现别说和哈登比了,11中6的戈登都一对一打了他好几个球。

  火箭在防守端严格限制米切尔和英格尔斯,卢比奥变成了一个底角常驻的投手,全队的进攻根本串联不起来,戈登和里弗斯对米切尔突破防的也很好,突破突不动,投篮没手感,被掐死进攻核心的爵士兵败如山倒。赛后谈到限制米切尔,火箭主教练德安东尼也肯定了戈登的作用:戈登是一名很棒的防守者。

  看来第一场赛后说要做好准备的米切尔做好的是被虐的准备,联盟防守效率前五的爵士,被哈登吓破了胆,不管是上一场的包夹还是本场的单防,他们都无力阻挡这位真正MVP轻松惬意的得分,一个人破坏掉联盟顶级的防守,米切尔不知道这次服不服哈登的MVP了。

  他会怎么说呢?威少是MVP,哈登也是MVP,我觉得没什么不同?

  利拉德立马抢过话筒,去年你爽过了,这次轮到我了,看看表,利拉德时间到。

  玩笑开够了,单说这轮对决,火箭是爵士的天敌,打成这样大家也不意外。爵士本有机会在常规赛避开火箭,不料米切尔在战胜掘金的比赛中狂砍46分,火箭又意外的被乔治三分球一击毙命,阴差阳错中两队不得不在首轮就碰面。

  看来是老天看米切尔去年输的不服气,今年让他彻底服服帖帖,不用好高骛远学韦德,这个版本的NBA,你只要学学对面那位大胡子,就能提升到下一个境界了,MVP不是靠碰瓷儿拿到的,有自信是好事儿,可你的实力必须能撑得起你的自信才不会被人笑话啊。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爵士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