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雷霆遭顽疾击倒,暴走的火箭

狂言君:雷霆遭顽疾击倒,暴走的火箭
2019年04月16日 07:54 新浪体育

  尽管波士顿钢铁集团董事长斯玛特因工伤需休战4-6周,但凯尔特人与步行者仍通过一场实打实的金属大战,向董事长致以最高敬意。以至于当84-74的比分映入眼帘时,恍然之间你会有种幻觉————火箭与勇士这前两节打的,正经挺激烈。

  不用怀疑,这就是鏖战四节的产物。之于步行者而言,半场甚至还讨到些许便宜,乍一看很有关门继续打狗,让脸肿上加肿的可能。奈何一到易地再战,立马原形毕露,单节被凯尔特人轰了一波26-8。至此,万事休矣。

  问题出哪儿其实再清楚不过,归根结底还是少了奥拉迪波这大师兄。少了大师兄带带,意味着顺风时弟兄们还能一拥而上;逆风时就只能面面相觑,抓阄背锅。杨巨侠不行博格达诺维奇就行了?博格达诺维奇不行科里森就行了?科里森不行马修斯就行了?最终终于发现原来谁都不行,33.3%的命中率结合22.2%的远投命中率,简直杀人诛心。

  反观凯尔特人这厢,欧弟铁则铁矣,好歹是主心骨式的存在。毕竟当球队在场上陷入迷茫时,把球甩给欧弟就完事了。说白了,这就是季后赛比拼的核心铁则:明星效应。有明星压阵,好歹能有个下限,这便是为何波士顿全体上下,今夏工作重点留着欧弟,留住欧弟,千方百计留住欧弟的缘由所在。

  当然了,明星效应也分个三六九等。欧弟算一线明星,字母则是超级明星。坐镇密尔沃基,以字母为首的团伙,便对可怜的活塞犯下滔天罪行。手段极其残忍,性质极其恶劣,简而言之。本该是紧张激烈的季后赛,被字母团伙打成无脑人机局了……

  无脑到啥程度?首节便把活塞灌饱,净胜整整20分;待到次节乘胜追击,将优势进一步扩大。这场面,把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党情绪统统撩拨起来,只见他们纷纷喊着“干,干,往死里干,争取干个58”的口号,试图让小鹿来个宜将剩勇追活塞,全心全意学掘金。奈何布登霍尔泽深谙人品之道,又与底特律没啥深仇大恨,令旗一挥,全军撤退。

  即使如此,仍净胜整整35分,创首轮之最。其中团伙首领字母不仅23分钟卷下24+17,甚至还平地起惊雷来了个罚球线弹射,凌空爆炸。如此公开处刑已经够可恶的了,更可恶的莫过于字母赛后还摆出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如是说道。“从哪儿起飞的?我母鸡啊,小火鸡你鸡唔鸡?”说罢转身离去,深藏功与名。

  再强调一遍,如今的字母就像07版的幼詹,已经具备MVP等级的实力与独自Carry全场的能耐。唯二欠缺的,就是投射,以及一位能深情对视,并语重心长的将石佛公式转述一遍的敦厚长者了。

  不用再怀疑了,小鹿横扫活塞不在话下。一来实力差距太大,二来傻芬可能缺席整个系列赛的消息,进一步拉大本就实力悬殊的对组。要怪,就怪收官不努力,遭虐徒伤悲。大好赛程一路作死作到第八,沦为小鹿的祭品。当初哪怕稍微拼命一丁点儿,不就把篮网或魔术送下来了嘛。

  与季后赛首日的大暴动不同,今儿堪称秩序井然。所有的上位球队全部胜出,包括被认定最好恰的小开。点解小开好恰?首发中锋挂了,顶替上来的那位是精神铁岭人,腕表男孩纯土匪自打0.9秒天外飞仙后四年内三年首轮出局,包含两度被横扫……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雷霆将成为西部最有可能下克上的球队。结果呢?

  结果雷霆首战开门黑,挂了。

  挂掉的理由有很多,比如替补不给力啦坎特突然反戈一击啦,而最要命的那个,莫过于祖传老军医也治不好的铁岭牛皮廯,三分球。全场33中5就已经够操蛋了,更操蛋的在于除乔治15中4外,其余人等悉数相加,仅仅18中1。啥概念呢?直说了吧,让酒店大亨霍楠指导打个飞的漂洋过海,从波特兰直接空投下去,也不会比这更荒腔走板了。

  舍此之外,雷霆还被埋了一颗莫大的隐患。身为护龟左使,队内最值得依仗的头号输出乔治,目前正带着肩伤奋战。伤势重到啥程度?前几天疼的连胳膊都抬不起来。这预示着雷霆下一战必须做出回应,必须给予回应,毕竟一旦连丢两局带着0-2回铁岭,怕是万事休矣。一来连番搏杀压根没时间休整,伤情只会加重很难减轻;二来落后两局会带来极其不利的心理暗示。

  形势就是这形势,是骡子是马,是直通车还是天胡送头,就看接踵而至的第二场了。

  如果说雄鹿殴打活塞情理之中,那么火箭狂宰爵士,属实意料之外。更意外的是,斯奈德打从比赛一开始起,便布置了一套奇特的,针对大湿的防守策略。简而言之就是防左路放右路,尽可能贴身放突不放投。并利用戈贝尔的身高与臂展,尽可能对大湿形成心理压迫。

  不过仔细想想,却又是意料之外的情理之中。常规赛与爵士的后两战,大湿单枪匹马拿下90分,杀得盐湖城头皮发麻。于是本着“宁可被乱枪射死,也不能被大湿公开处刑”的原则,斯奈德做出如下布置,结果,求仁得仁。

  即使交出景德镇户口本,大湿仍能闪耀光芒,照亮全场。

  某种程度来讲,这像极了《三体》里的黑暗森林法则,毕竟将概念转换一下,便能成功套用在大湿的身上,法则如下————

  你无法判断大湿是否会开启单撸模式;

  你无法判断单撸模式的威力等级;

  你无法判断本方会不会被单撸模式直接干掉;

  你无法判断本方能否通过有针对性的防守破解单撸模式;

  你也无法判断破解单撸模式后,会带来怎样的连锁反应。

  一连串的无法判断,大大提升游戏难度,进而让爵士在拧巴的挣扎中彻底Game Over。想来也是如此,麻杆打狼两头怕,这还玩啥?为此米切尔、卢郎与英格尔斯等人纷纷向斯奈德进言,表示“不能再使用这种策略了。”

  不料斯奈德一声冷笑,“确实可以点对点正常防,可一旦被大湿连拔三四个,生吞活剥了该咋办?”

  “这个……”米切尔、卢郎与英格尔斯无言以对,毕竟常规赛被打的星散流离的惨状,至今仍历历在目。

  “我就知道你们没辙。”斯奈德又是一声冷笑。“跟我来,为师还有最后一招。”

  众将不知所以,纷纷尾随斯奈德。只见爵士主帅一拐弯,走进教堂,进而以极其虔诚的表情,闭上眼,反复在胸前画十字。

  目睹这一幕,爵士全队个个目瞪口呆,不料斯奈德突然提高声调,暴喝道。

  “还愣着干什么?赶紧祈祷!”

  “上帝会站在我们这一边的。”

  这两天已经有乡亲们陆陆续续开始收到“烧房T恤”了。我在这把进度再说一下~

  上身效果如下,我的好朋友,人称大连麦基身高1米88,体重0.09吨,足以驾驭2XL,所以不必买太大的……

  如果之前买大的乡亲们,可以联系后台客服进行退换。

  当然之前有乡亲对尺寸有所误会,所以买大了,为此产生了部分退换,2000件备货大概现在还剩不到两成了,2XL、XL和S还有一丁点儿量,完事就收摊了;

  评价来看暂时还阔以,老乡们可以放心~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都能进入地摊。

  为再一次骚扰各位老乡抱歉。

斯奈德火箭雷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