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瑞跟猛龙真的太邪性!伦纳德来了也带不动

洛瑞跟猛龙真的太邪性!伦纳德来了也带不动
2019年04月15日 17:33 新浪体育
洛瑞太邪门了 洛瑞太邪门了

  2019年季后赛在今天正式开打,四场比赛当中有三场都是客场球队先拔头筹,其中最令人大跌眼镜的就是猛龙惨遭魔术绝杀。

  首先,从战绩上来讲,猛龙vs魔术的对决双方常规赛战绩分别为58胜和42胜,胜场差高达16场之多,比另外三组对决的胜场差都要大(勇士比快船多赢9场,掘金比马刺多赢6场,76人比篮网多赢9场)。

  76人与掘金不同程度的存在季后赛经验欠缺的毛病,给了对手可乘之机。不算本赛季,76人此前6个赛季只有去年杀入季后赛。篮网虽然也阔别季后赛长达三年之久,但人家队里有狠人啊,勒维尔5个月前刚刚遭遇重伤,如今伤愈复出生涯季后赛首战便替补出场砍下23分,队里有这种敢打敢拼的年轻人,对士气的提升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掘金vs马刺这边更明显,掘金已经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而对手则是连续22年没有缺席季后赛的马刺。

  而猛龙在这方面则完全不吃亏,本赛季是他们连续第七年杀入季后赛,而他们的对手已经连续6年乐透,上一次魔术打入季后赛的时候球队老大还是魔兽霍华德呢。

  猛龙今天输球的最大责任人非凯尔-洛瑞莫属,洛瑞全场7投0中一分未得,连罚球都两罚皆失,创下了NBA历史上季后赛得分挂零的最高年薪纪录。跟魔术控卫奥古斯丁13投9中25分表现比起来,洛瑞堪称被完爆,更何况人家还直接投中绝杀带走了胜利。

  一到季后赛就掉链子,几乎已经是洛瑞的惯例了,尤其是首轮第一场,完全不知道怎么解释。洛瑞最近五个赛季季后赛首战的得分统计如下:

  2015年首战7分

  2016年首战11分

  2017年首战4分

  2018年首战11分

  2019年首战0分

  猛龙近六个赛季以来季后赛揭幕战的战绩为1胜5负,结合洛瑞这样的表现,真的不意外。

  虽然洛瑞自嘲为“垃圾兄弟”,但在猛龙队史上,他的季后赛成就已经属于比较高的。回顾下这支球队历年季后赛首战的战绩就知道有多邪门。

  自95-96赛季加入NBA以来,本赛季是猛龙队史第11次杀入季后赛,他们只有在去年首轮对阵奇才的时候赢下过季后赛第一场,可能这就用光了积攒多年的运气,然后第二轮惨遭骑士横扫。

  先说说卡特时期,99-00赛季,00-01赛季和01-02赛季猛龙连续三年杀入季后赛,实现了队史上从无到有的突破,尤其00-01赛季还杀入了东部半决赛与76人大战七场,令人印象深刻。这三年猛龙的常规赛东部排名分别为东部第6,东部第5和东部第6,身处季后赛下半区,系列赛首战总是没有主场优势,输球倒也可以理解。

  波什领军时期,龙王曾率领球队在06-07赛季与07-08赛季连续两年杀入季后赛,全都止步于首轮,系列赛首战也全都告负,其中06-07赛季还以东部第三的成绩遭篮网下克上。就凭这个季后赛成就,在讨论猛龙队史第一人的时候真的不用考虑波什了。

  再后来便是德罗赞+洛瑞的时代,猛龙在他俩的率领下成为了季后赛的常客,两人也都打出了身价双双入选全明星,但这个季后赛首战输球的魔咒直到去年才首次打破:

  13-14赛季哥俩首次率队杀入季后赛,猛龙再次以东部第三的身份遭到下克上,对手仍然是篮网。

  14-15赛季猛龙位居东部第四,首轮遭奇才下克上。

  15-16赛季猛龙打出队史最佳的56胜(东部第二),一路杀到东部决赛创队史纪录,但首轮还是要把一血送给步行者。

  16-17赛季猛龙位居东部第三季后赛首轮G1输给雄鹿。

  以往还可以用球队领袖不够牛逼来解释,而现在一阵一防两届最佳防守球员都来了,季后赛首轮第一场仍然拿不下,只能说洛瑞与猛龙实在太邪性,连小卡也带不动啊。

  (南安北乱)

季后赛猛龙洛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