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最强板凳双核! 能站勇士面前先谢火箭

季后赛最强板凳双核! 能站勇士面前先谢火箭
2019年04月14日 11:14 新浪体育
快船的大腿都在替补 快船的大腿都在替补

  北京时间4月14日,洛杉矶快船队季后赛首战客场对阵金州勇士,本场比赛快船队两位替补尖刀发挥出色,全场蒙特雷斯-哈雷尔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合力砍下51分,一度帮助球队实现反超。不过仅两人之力无法与卫冕冠军抗衡,最终快船以104比121不敌对手。

  尽管路威和哈雷尔是快船队的替补球员,他们二人分别在本赛季只担任过球队一场、五场首发。但他们两位却是快船队必不可少的进攻武器。在球队得分排行榜上,路威场均以20分位列全队之首,哈雷尔更是以场均16.6分6.4个篮板和1.3次封盖,成为快船队最为依仗的内线杀器。

  面对勇士这样的强大对手,快船要想在先发上与五星阵容抗衡,难度极大。而要想将比赛悬念拖到最后,需要替补球员的神勇发挥。快船时常使用田忌赛马的比赛方式,将他们两位得力干将放在替补,从而让哈雷尔和路威得到更好的发挥空间。

  本场比赛哈雷尔和路威在首节6分28秒登场,当时球队虽然没有被拉开比分,但进攻上受阻已经让快船队感受到了威胁。路威一登场便连续利用突破,甩开防守,突破到勇士镇守的禁区完成得分。首节5分40秒,他利用大个球员的掩护,考辛斯防挡拆移动速度慢,路威抓住机会一记中投终结进攻。

  路威的疯狂飙分,带动哈雷尔在内线找到了更多得分良机。次节在队友一次突破上篮不中后,哈雷尔迅速直插内线,飞身抢下前场篮板完成暴力补扣。仅半场比赛哈雷尔就拿到了22分,给勇士的内线带来了巨大压力。科尔无论是派上德拉蒙德-格林还是鲁尼轮番对他进行盯防,都难以阻挡哈雷尔制霸禁区的威力。

  在哈雷尔的出色发挥之下,他占据了首发中锋祖巴茨的很多上场时间。而路威上半场的15分,及时帮助快船止血,甚至在第二节他们一度完成了反超。

  然而仅依靠两名替补球员的发挥,难以让快船去抵挡卫冕冠军的脚步。下半场路威和哈雷尔深陷对方严防死守之中,再加上路威过多单打消耗了体力,季后赛的强度让他个人也难保持一整场高效。

  两位火箭旧将在快船的轮换阵容中发挥了价值,他们两人本场得分味蕾球队前两名,也让平民快船展现了竞争力。但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仅哈雷尔和路威双枪,很难与五星勇士匹敌。

  (珅葳)

快船路威哈雷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