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分15板7助8三分! 金州拉文离满分只差个补扣

38分15板7助8三分! 金州拉文离满分只差个补扣
2019年04月14日 11:08 新浪体育
库里补扣没算 库里补扣没算

  北京时间4月14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勇士在主场以121- 104战胜快船。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出场37分钟,16投11中,三分球12投8中,砍下38分、15个篮板和7次助攻。

  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外界都在讨论库里将怎样面对贝弗利那疯狗式的防守。然而库里对此显得一点都不担心,“(贝弗利对我的防守)从来都没有奏效过。”

  事实上,库里确实不用担心贝弗利对他的防守。数据统计显示:库里过去7场面对贝弗利的比赛,他场均得到30.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0%。

  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快船对勇士主要得分点的防守还是很有针对性的,特别是对库里。第一节,库里没有太多的得分机会,这使得他能专注于进攻组织,并且为队友送出一些漂亮的助攻。

  第二节,库里的进攻突然爆发,特别是本节最后3分钟,库里连着投进2个三分,之后他又从左侧45度完成一个突破上篮。在他的带领下,勇士在半场结束时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上半场,库里在场上的调节能力很强。第一节,他送出6次助攻;第二节,他得到14分。整个上半场,库里9投6中,得到20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库里的篮板数就上双了。本节还剩8分钟左右,库里在右侧45度投进一个高弧度三分。

  本节中段,凯文-杜兰特有一个快攻上篮,当时,库里从后面高高跃起,隔着篮下的贝弗利完成一个补扣。虽然这个球不算,但是展现出库里的弹跳能力。

  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库里抢到后场篮板之后自己运球到前场,然后在弧顶位置突破拔起并三分命中,此时勇士领先优势达到17分。

  更恐怖的是,库里前三节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居然达到100.3%。

  第四节开局阶段,快船追上一点分数,迫使勇士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库里一上场就投进一个三分,为勇士稳住局面。1分多钟后,库里在弧顶位置又进一个三分,这使得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超越雷-阿伦并升至NBA历史第一。

  全场比赛,库里16投11中,三分球12投8中,砍下38分、15个篮板和7次助攻。15个篮板是库里的季后赛新高。虽然贝弗利今天对位库里的机会并不多,但库里延续了对快船就爆发的传统。

  (罗森)

勇士库里贝弗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