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控卫的奇幻总裁之旅!他刷新行业下限

史上第一控卫的奇幻总裁之旅!他刷新行业下限
2019年04月10日 15:44 新浪体育
魔术师 魔术师

  魔术师,是一类以表演魔术并使人见证不可思议之事的职业,魔术师利用道具、手法、物理、化学、心理学等原理使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表演过程。

  可谁都知道,再华丽,精彩的表演,它终归是假的,它只是一场秀,打球可以像魔术师一般提前布局,无中生有,戏耍对手取悦观众。可是当主教练呢?当总经理呢?你想变魔术?

  不好意思,那都是需要无数个洛杉矶凌晨四点冥思苦想,用自己的心血熬出来的苦差事。可魔术师约翰逊呢?他只想当一只自由的鸟。今儿辞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道:

  我本是卧龙岗上那闲散的人啊!我辞职了就能自由了,我可以指导西蒙斯不怕被罚款,我可以恭喜威少20+20+20不用担心违规引诱!我不喜欢被束缚啊!

  根据WOJ爆料,魔术师担任湖人总裁后,“并未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经常外出,没办法经常和球队在一起;也没有做很多球探工作。

  对于这个爆料,我丝毫不惊奇,全联盟没有任何一个球队总裁,像魔术师一样爱出风头,经常参加社交活动,又因为屡次不当言论被屡次罚款。

  2017年休赛期,在面向全国观众的脱口秀上的这次眨眼,约翰逊和佩林卡代表的湖人管理层被NBA官方认为,湖人“在一位球员有合同在身的情况下,流露出对其的兴趣并进行招募”。罚款50万美元。

  2018年2月9日,魔术师因为曾在公开场合下盛赞雄鹿球星扬尼斯-安特托昆博,联盟认为此举是一种违规引诱行为。罚款5万美元。

  2018年,魔术师在接受采访时又因为夸奖西蒙斯被76人起诉。

  尽管76人总裁布兰德事后为此道歉,可显然魔术师的坏名声已经让各队总裁如惊弓之鸟了,这又能怪谁呢?本赛季初,魔术师去给道奇队开棒,当着全场几万名观众承诺,明年,我要为洛杉矶再带来一位球星!

  话都是你说的,别人能不心里发毛么?

  NBA关于球队总裁的潜规则是,狠人一般话都不多,消息都捂得严严实实的。你没听过乌杰里和RC-布福德有任何交易流言,可突然莱昂纳德和德罗赞的交易就达成了,纽约和达拉斯的交易没有半点风声,波尔津吉斯立马被纽约卖出,事后纽约的经理米尔斯说:关于波尔津吉斯,我们其实收到过八份报价,然而这些消息,早就被封锁了。

  反观魔术师,始终拎不清自己的身份,既要出风头,又想大交易,想要大交易,又舍不得出筹码,多笔交易沦为坊间笑谈,打球时候的魔术师不看人传球,交易的魔术师不看球传人,昏招迭出,屡见不鲜,难怪他下课后,湖人的球迷博主大呼:真不敢相信啊!我太太太太开心啦!

  我们再从2017年2月22日魔术师上任后回顾下他这777天的操作。

  巴斯从弟弟手里夺权成功后,看着前任甩给她的烂摊子,选择了请出球队图腾柱般的人物魔术师来重振士气,魔术师上任时候说:“能够以篮球运营总裁的身份回到湖人,与珍妮-巴斯以及巴斯家族共事,这真的是梦想成真,从1979年起,我就是湖人国度的一员,我对这支球队充满热情。我将尽一切努力在场内外为球队打造赢球文化。我们拥有一位伟大的教练卢克-沃顿还有着许多优秀的球员。我们将不知疲倦地努力,让洛杉矶湖人重新坐上NBA总冠军宝座。

  好嘛,重点就仨,赢球文化,总冠军,优秀球员。

  如今球队连续第六年无缘季后赛,而在这六年之前,湖人一共才五次缺席季后赛,赢球文化从何谈起呢?总冠军就更不提了,海市蜃楼,那优秀球员呢?

  做总裁最重要的就是交易和签约了,我们看看魔术师的表现吧。

  上任后他的第一笔交易,用“洛城第一爹”路威交易来了布鲁尔和一个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这个选秀权最后同爵士交易换来了托马斯-布莱恩特和约什-哈特。

  布莱恩特本赛季被湖人放弃后在奇才打出了名堂,场均10.5+6.3,不过和湖人是没什么关系了,湖人相当于用路威,一个连续两赛季场均20+,很可能三度拿下最佳第六人,率队杀入季后赛的超值合同,换了一个平庸的角色球员约什-哈特。

  如果说当时换走路威,是为了培养榜眼拉塞尔,倒也可以接受,可显然拉塞尔在魔术师眼里不过是个可以处理垃圾合同的优质添头,在球队选择了球风和自己极为类似的鲍尔之后,魔术师接受采访谈到两者共存的问题时说:“有时候当大家都很年轻时,或许没有人会愿意担负起责任,因为他们想要成为朋友,而我希望拉塞尔去做的事情就是,作为球队的掌舵者,不论他有多年轻。”

  交易走拉塞尔后,魔术师立马换了副嘴脸:“拉塞尔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有成为全明星球员的天赋,我们感谢他对于球队的贡献,但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名领袖,需要一名能让队友变得更好的球员,以及一名队友愿意和他搭档的球员。

  现在我们知道,谁是出色的领袖了。鲍尔两赛季出战99场,出勤率不佳,表现也很难说足够服众,随他附送的还有他那大嘴巴的老爹,不知道每年耗费湖人多少公关费用去封住他的嘴。

  17年夏天,魔术师在保罗-乔治明确表示愿意去湖人打球的情况下,只愿意给步行者提供27/28号签+合同年的兰德尔这样低廉的筹码,魔术师心里打着小算盘,心想大不了明年自由市场你乔治自己就过来了么,我用得着出什么筹码?

  想想火箭为了33岁,同样只有一年合同的保罗付出的筹码吧,路威,哈雷尔,德克尔,首轮签,一个比保罗更具交易价值更年轻的乔治才出这么点筹码?是可忍熟不可忍,步行者贱卖乔治后自己连续两年杀入季后赛,乔治自己也在去年夏天拒绝投奔湖人,并在对阵湖人的赛后球员通道里喃喃自语:我可不是第一个拒绝湖人的洛杉矶孩子!

  能怪谁呢?机会摆在你面前你不中用啊!

  18年2月,魔术师总算做了笔不错的交易,克拉克森+南斯换来了合同马上到期的托马斯和弗莱以及一个首轮签,成功为夏天腾出了空间,正是靠着这个空间,魔术师迎来了詹姆斯的加盟。

  可事后看詹姆斯的加盟,似乎并不是冲着魔术师而来,魔术师也在詹姆斯加盟后秀起了他鬼魅的操作,为了让詹姆斯感受到和骑士时期的不同,他反其道行之,不为詹姆斯配备优质的射手拉开空间,反而签下史蒂芬森,比斯利这样的刺头球员,球队中锋位置只靠底薪的麦基来填。

  球队一手培养的兰德尔因为詹姆斯的到来离队尚能理解,夏天和雄鹿签下330万合同的洛佩斯湖人也放掉?一赛季过后,洛佩斯成了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个可以单赛季命中175个三分和175个盖帽的球员,帮助雄鹿篮板从倒数第一翻身到正数第一,拿下全联盟最优秀战绩。

  湖人呢?不得不说他们运气不错,靠着太阳队的助攻捡下钱德勒一度杀入西部前四,可詹姆斯的受伤和浓眉的交易流言又暴露了魔术师的无能。

  赛季中期的浓眉交易闹的沸沸扬扬,魔术师哪边都搞不定的惨样简直让人发笑,球队的消息源传的满城皆知,球队人心惶惶后他客场去波士顿安慰年轻球员,大家丝毫不买账,从球队老板到球员,魔术师已经彻底失控了。当球队陷入伤病危机时候年轻的中锋祖巴茨打了出来,魔术师又忍不住秀操作了。

  事后里弗斯回忆起往事:“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们能够从湖人队手中得到祖巴茨。他在多场比赛中都展现了极其出色的潜力,他会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内线。我们原本商讨的交易方案是想得到瓦格纳或者是米哈伊柳克,但是劳伦斯(快船队总裁)在会议中告诉我们,先试着向他们(湖人队)要一些更好的球员,如果他们不答应我们再换别的方案。于是,我们向他们索要祖巴茨,没想到他们直接答应了。”

  快船得到祖巴茨后19胜6负,湖人同期6胜19负,祖巴茨对着湖人球迷说:如果你们想看季后赛,欢迎来斯台普斯!

  这也成了魔术师的巅峰绝唱,属于他的总裁生涯也可以彻底盖棺定论了。

  除了交易签约一团糟,和教练沃顿的关系他也没处理好,大多数球队失去季后赛资格后都会心照不宣的摆烂,上赛季的独行侠在卡莱尔的操控下堪称控场大师,什么比赛都能输,湖人却在失去季后赛资格后6胜3负,从沃顿到球队的角色球员,都憋着一口气证明自己,压根没想给管理层什么好日子过,你们想着今年夏天的签位?我们还想着夏天的合同呢!你湖出品,必属精品,于是从麦基到卡鲁索再到波普,一个个开始生龙活虎。

  做总裁做到天怒人怨的份儿上,强撑着也没太大意思了,魔术师约翰逊没把他这两年的总裁生涯搞成华丽的showtime,反倒成了一场荒唐的真人秀,在这场大秀里他暴露了自己缺乏远见和专业能力,糟糕的信息封锁,他强装淡定的微笑背后是失控的无奈,在重压之下他无力力挽狂澜只能仓皇逃脱,他可以去做一只自由的鸟,因为湖人更需要的总裁应该是稳准狠的雄鹰。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巴斯魔术师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