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绝杀+加时夺冠!灌篮高手都写不出的青春

加时+绝杀+加时夺冠!灌篮高手都写不出的青春
2019年04月09日 12:20 新浪体育
弗吉尼亚传奇的夺冠之路 弗吉尼亚传奇的夺冠之路

  

北京时间4月9日,弗吉尼亚大学在NCAA的决赛中以85-77战胜德克萨斯理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NCAA决赛两支交手的球队都是队史上第一次进入到NCAA的决赛中,最终,弗吉尼亚大学在去年首轮就被淘汰的情况下今年卷土重来夺得了NCAA的冠军,他们的励志故事令人动容。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弗吉尼亚保持着上半场领先61连胜的纪录,而拿下这场比赛之后,他们将这个数字扩大到了62场。虽然在常规时间内他们曾经落后于德克萨斯理工,但是最后亨特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在加时赛中他们战胜了德克萨斯理工。

  在加时赛中,弗吉尼亚大学打出了一波11-0的攻击波最终收获了队史首冠。更重要的是,弗吉尼亚大学一路走来,晋级之路可以说是十分曲折。在八强赛中,面对普渡大学,经过加时,弗吉尼亚大学才以80-74击败普渡大学;而到了四强的比赛中,弗吉尼亚大学曾经将分差扩大到10分,但是可惜奥本大学在最后时刻打出进攻狂潮,将比分扳平,不过,最后1.5秒,奥本大学领先两分,场上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弗吉尼亚大学球员凯尔-盖接球三分出手时被奥本大学犯规,裁判果断吹哨,盖三罚全中罚球绝杀奥本大学杀进决赛!

  最终,在经历了九死一生的坎坷晋级之路之后,弗吉尼亚大学最终如愿以偿捧得了队史首冠,当弗吉尼亚大学的校友们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而在另外一边,德克萨斯理工的球员们却遗憾落泪,但是不管怎样,这都是青春中最好的回忆。本赛季的NCAA也圆满落幕。

  这就是青春,这就是热血!(Emil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