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三分19分+12分11板!火箭有这俩替补西决稳了

4三分19分+12分11板!火箭有这俩替补西决稳了
2019年04月03日 13:19 新浪体育
豪斯 豪斯

  北京时间4月3日,在今天客场以130-105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启动11人轮换,但替补席最抢眼的莫过于本场复出的肯尼斯-法里埃德(21分钟,6中5,12分11个篮板),以及丹纽尔-豪斯(29分钟,14中7,其中三分10中4,19分)。

  上一场比赛火箭主场断绝国王季后赛念想的同时,也打出了一场堪称奇葩的比赛。全场火箭轰下116分,替补却仅得3分,两队替补得分之比,火箭竟以3-35大幅落后。饶是火箭本季替补得分联盟垫底,如此表现仍令人惊诧莫名。

  终于在本场,火箭的替补们“牛”了一把,而这一切都与豪斯的复苏有关。此前主场对阵掘金和国王,豪斯合计8投仅1中,仅得3分,全无回归火箭后的风采;上一场火箭替补唯一的3分,也是来自他手。但本场来到客场,豪斯却再露峥嵘。全场他三分10中4,不仅是替补第一杆枪,也俨然成为了继詹姆斯-哈登(三分12中7)和埃里克-戈登(10中5)后,火箭全队的第三火力点。

豪斯三分豪斯三分

  当然豪斯本场最令人血脉贲张的还不是三分,而是2记扣篮。第三节3分49秒,哈登外线背传豪斯,后者持球后瞥见中路空虚,立刻大步流星直杀篮下。马文-巴格利本欲前来封堵,但见豪斯来势汹汹只得作罢。结果,豪斯完成单臂扣篮,技惊四座。

豪斯暴扣豪斯暴扣

  这还没完。3分01秒,又是哈登刚踏入三分线,就手腕轻抖送出妙传,豪斯突然跃起,空接爆扣得手。随后豪斯还如猿猴般挂框,双脚乱舞,哈登和法里埃德见状纷纷躲闪。

豪斯再暴扣豪斯再暴扣

  豪斯并不孤单,“半兽人”本场也来助阵。近8场法里埃德打打停停,仅出战4场,近3场更是高挂免战牌。赛前主帅迈克-德安东尼透露,法里埃德本场复出,但出场时间会被限制在25分钟。

法里埃德空接暴扣法里埃德空接暴扣

  火箭严格遵循了时间限制,法里埃德在场上也明显有“收着打”之嫌,但他本场也留下了高光时刻,尤以首节2分12秒制霸篮板,随后接克里斯-保罗妙传,空中闪转腾挪突破上篮得手,最令人击节。此外,全场火箭总篮板尽管仍不敌对手,但克林特-卡佩拉和法里埃德皆篮板上双,二人合力摘下24个篮板,占全队篮板超过五成。

  最终,在豪斯回暖、半兽人复出后,火箭终于不用再为替补发愁了,也不会再陷入单场替补仅得3分的窘境(本场替补得分之比,火箭以48-52落后)。后续的好消息是,杰拉德-格林尚未复出,内内本场则是轮休,火箭替补仍有潜力可挖,完全体的火箭在季后赛中也更令人期待。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