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助攻2抢断!保罗升至历史第9 三分7中1真太惨

12助攻2抢断!保罗升至历史第9 三分7中1真太惨
2019年04月03日 13:04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4月3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30-105大胜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尽管投篮手感不佳(12中3,其中三分7中1,仅得7分),但他送出12次助攻,还有5个篮板,生涯总抢断还升至NBA历史第9位,仍无愧火箭“双擎”之一。

  本场第二节还剩1分27秒时,达隆-福克斯在篮下失去空间,被迫回传,却被保罗候个正着,将球劫下,衔枚疾走,助詹姆斯-哈登再添2分。而正是这一次抢断,使保罗又迎来一项生涯纪录:他生涯总抢断数达到2112次,追平阿尔文-罗伯特森,并列NBA历史第9位。

  最终,保罗也没把超越的机会留给下一场。第四节8分17秒,马文-巴格利三分弹框而出,火箭旧将科里-布鲁尔拿下进攻篮板,却被保罗一把夺走。尽管布鲁尔将功补过,反抢成功,还让保罗赔上一次犯规,但正是这次抢断,使保罗超越罗伯特森,独占NBA历史抢断榜第9位。目前排在第8位的正是火箭名宿、“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2162次)。

  其实,保罗本场的投篮手感并不佳。上半场他出手6次尽墨,竟抱蛋而归。直到第三节初,保罗在弧顶飙中3分,本场才首次开张。而他全场得分也停留在个位数。

  但除开投篮,保罗在防守和组织上却体现出火箭“另一核”的作用。抢断进占历史第9位之外,保罗全场送出12次助攻,且屡有佳作奉献。首节6分36秒,巴迪-希尔德三分弹框而出,保罗摘下篮板,转身便送出跨越全场的精准直传,克林特-卡佩拉得球后快攻爆扣,还造成希尔德回防犯规,打成2+1;半场结束前最后一攻,保罗又和时间赛跑,助P.J-塔克飙中压哨三分。

  全场,尽管保罗的正负值(+6)是火箭首发最少的,但火箭本场飙中26记三分再平NBA历史纪录,却离不开“灯泡组合”合计比国王全队还多的22次助攻的指挥调度。季后赛来临之际,“双核”火箭已准备升空。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保罗布鲁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