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钟惨遭18分大逆转!欧文生日夜绿军不敌黄蜂

8分钟惨遭18分大逆转!欧文生日夜绿军不敌黄蜂
2019年03月24日 08:40 新浪体育
欧文生日夜绿军被翻盘 欧文生日夜绿军被翻盘

  北京时间3月24日,黄蜂在最后8分钟落后18分的情况下翻盘,主场以124-117击败了凯尔特人。

   [本场统计] [球队排名] [统计排名]

  黄蜂(33-39)仍有打进季后赛的希望。肯巴-沃克拿下了36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梅森-布里吉斯20分7个篮板,马文-威廉姆斯13分。[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43-28)惨遭三连败,还未能锁定门票,也错失杀进前四的机会。凯里-欧文在生日之夜得了31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马库斯-莫里斯15分9个篮板,杰森-塔图姆12分,替补出场的杰伦-布朗29分,特里-罗齐尔12分。[稳准狠!新浪小炮揭秘NBA][篮彩大神精选方案][下载APP]

  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凯尔特人战绩将与步行者完全相同,提前拿到了门票。而且,凭借这场比赛,他们也将会把步行者挤下,进入东部前四。可惜最后8分钟,凯尔特人在领先18分的情况下遭到翻盘,到手的鸭子又飞了。

  常规赛只剩下9场,凯尔特人要为排名而战。赛季开始前,他们被认为是东部榜首的有力竞争者,但到了现在,他们只要能进季后赛上半区就心满意足。

  黄蜂则还要为门票而战。过去15场比赛,输了11场,这场比赛之后,他们与第八的热火差距只剩下2场。

  为了季后赛门票,黄蜂对阵容进行调整。上一场老将尼古拉斯-巴图姆打了替补,帕克缺阵。而今天巴图姆也未能上场,与帕克一起休息。

  新秀布里吉斯和二年级生培根上了首发阵容。主帅詹姆斯-巴雷戈希望阵容年轻化,发动最后的冲击。“到目前为止,我喜欢这套阵容,我还想看一看,”他说。

  年轻人有冲劲,在第四节落后18分的情况下顽强反扑,最终翻盘。

  上半场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各打了一节好球。凯尔特人先声夺人,在首节最后1分20秒,打出一波5-2后,以35-29略为拉开差距。欧文命中一记三分,而布朗两罚两中。

  凯尔特人在第二节一度以56-4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威廉姆斯连得4分,沃克“打3分”得手,黄蜂发动一波9-0,迅速将差距缩小为1分。沃克此后命中三分,黄蜂一度反超。本节结束前,兰姆也远投得手,黄蜂只以63-64落后。

  第三节的争夺仍然激烈。本节还有3分34秒时,凯尔特人以90-82领先。凯尔特人此后连续投篮不中,黄蜂抓住机会反扑。本节还有2分38秒时,罗齐尔犯下低级错误,在对方快攻时从身后犯规,不但白送了两次罚球还没有球权。蒙克两罚两中后,埃尔南戈麦斯暴扣不中,但抢下进攻篮板,反手上篮得分,黄蜂一波进攻得了4分,打出7-0后,只以89-90落后。

  欧文开始他的“骚操作”,先是快速突破上篮得手,黄蜂三人都未能防住他,而在欧文下落时,他们才来得及犯规,白送一个罚球。紧接着欧文抢下篮板后直接长传到篮下,布朗上篮得手。

  他的表演还没结束,紧接着抢断得手,快速发动反击,他玩得太过火,差点失误,但仍护住球权,将球分给底角的莫里斯,后者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在不到1分钟内连得8分,欧文得了3分并送出2次助攻,而黄蜂本节最后1分42秒未能得分,前三节以89-98落后。

  罗齐尔和布朗相继命中三分,凯尔特人以一波14-5开始第四节,一举以112-94拉开差距。沃克两度还以三分,黄蜂还以一波14-0后,将比分追成108-112。

  凯尔特人在近5分钟内一分未得,还接连丢了篮板,直到比赛还有3分25秒时,才由布朗命中一记三分。

  凯尔特人未能找回感觉,而黄蜂继续反扑。比赛还有1分19秒时,沃克两次三分命中,黄蜂以118-117反超。

  欧文想还以三分,但未能命中。而沃克再度冲击篮下,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可惜此球被吹犯规在先,被判无效。黄蜂抢断得手,威廉姆斯两罚两中,以120-117领先。

  凯尔特人仍连续投篮不中,黄蜂在终场前14秒以122-117拉开了差距。在8分钟里,凯尔特人只投中两球,丧失了18分的优势。欧文此后仍三分不中,功亏一篑,遭到大逆转,最后8分21秒,黄蜂完成了30-5的攻击波。(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