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11天粉碎性骨折?罗斯生涯第5次赛季报销

消失11天粉碎性骨折?罗斯生涯第5次赛季报销
2019年03月22日 10:30 NBA综合

  不知不觉,罗斯已经消失11天了,尽管森林狼基本无缘季后赛,但球迷仍然想看罗斯的表演,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3月11日那场8分钟,5投2中得到4分,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比赛,已经成为罗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

  根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报道,罗斯因为右肘(受伤),将无缘本赛季余下的比赛,生涯第5次赛季报销。据了解,罗斯的右肘出现了许多碎骨,而这也很可能是影响他最近一段时间,投篮不稳定的原因。本赛季的罗斯,一度打出近6个赛季以来的最佳表现,特别是11月份的那几场比赛,罗斯先是面对爵士,31投19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50分,4个篮板,6次助攻。

  50分也是罗斯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在此之前,他曾有过42分的得分纪录,但距离这场50分,已经过去整整2784天了。更让人意外的是,罗斯的表现并非昙花一现,从这场比赛之后,罗斯正式开启了第二段“巅峰”,2场比赛过后,罗斯又单场命中7记三分球,再次刷新生涯纪录,之后便是7场比赛5次20+,整个11月份,罗斯场均能轰下19.1分,2.8个篮板和4.0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4.4%,三分球命中率56.3%,场均能投进2.3个三分球。

  尽管罗斯大部分时间都是替补出战,但他对球队的贡献,甚至比威金斯还要多,而且一度是最佳第六人的热门。进入2019年之后,罗斯不光找回了手感,还找回了当年的那颗大心脏,1月21日的那场绝杀,不知道看哭了多少球迷。可惜,罗斯的这次“巅峰”也相当短暂,过去的144天时间里,他先后4次伤退离场,整个1月份就打了6场比赛,也正是从这时开始,罗斯的外线手感就逐渐消失了。

  1月份至今,罗斯一共才投中5记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2.5%。尽管如此,凭借前半段的出色发挥,罗斯本赛季的命中率仍高达48.2%,三分球命中率也能达到37%,场均能投中1.1记三分球,场均得分也被定格在18.0分,此外,罗斯还能抢到2.7个篮板,送出4.3次助攻,这样的表现对于一位已经30周岁,且常年饱受伤病困扰的“玻璃人”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单了。

  10年生涯,37次受伤,缺阵已达344场,希望这一次,罗斯还会像过去那样,重拾自信,重燃斗志,重新回到赛场之上。

  [来源:企鹅号体坛热评]

罗斯森林狼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