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混也要拼爹!连这些球员竟然都是星二代

在NBA混也要拼爹!连这些球员竟然都是星二代
2019年03月16日 06:19 新浪体育
星二代的联盟 星二代的联盟

  北京时间3月16日,近期一个关于哈佛大戏的新闻引起了人们的深思,这个新闻是怎么样的呢?

  近日,哈佛大学发布2021届新生家庭背景数据报告:46%的学生来自富豪家庭,将近30%的学生家里至少有一位亲人也毕业于哈佛,30.1%来自于私立中学……

  这样的新闻一时间引起了人们的激烈讨论,说有钱人家孩子和富裕人家的孩子会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形成了资源固化。也有的人说天赋这个东西可以把人们区分开。

  不过这样的新闻在球迷中却没有多少波澜,他们见过了太多的球星二代在联盟里成名。抛开库里科比之类的巨星不谈,原来NBA中有不少的球员,他们的父亲也都在我们这个熟悉的联盟里打过球。

  1。 维金斯和他的父亲米切尔-维金斯

  维金斯是2014年NBA的状元,这个来自加拿大的新秀天赋出众,被无数人看好。现在在NBA维金斯也打了5年了,不过最近他却被人们诟病在场上出工不出力,本赛季他场均17.6分4.8篮板2.4助攻,显然没有符合人们对他的期待。维金斯身体素质这么好不是没有理由,他的父亲也在NBA效力过,老维金斯打过6年NBA,其中4年是在火箭队度过的。生涯场均贡献10分3篮板,算是比较靠谱的角色球员了。不过职业生涯稍短这个事儿是个遗憾,维金斯如此养生,说不定就是来自于此。

  2。 霍福德和他的父亲蒂图-霍福德

  霍福德本赛季依然是凯尔特人的内线重要支柱,当年在选秀的时候他就排在杜兰特的后面位列探花,霍福德除了投射能力和篮板能力突出,他的策应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本赛季他场均13.1分6.8篮板4助攻,这样全能可是不多见。霍福德他爹老霍福德当年也是多米尼加的天才,不过美国球探在他的大学时期没能给他好的帮助,只能靠着身高来打球,老霍福德在NBA打了三年场均只有1.5分1.3篮板。

  3。 马修斯和他的父亲维斯-马修斯

  马修斯可以说是NBA的励志典范,他一开始没能因为通过选秀进入NBA,后来他先后效力于爵士、开拓者、独行侠等球队,本赛季被交易到尼克斯,没打几场就被买断了,随后加盟了步行者。步行者的当家球星奥拉迪波的空马上被马修斯给补上了,现在他在步行者已经打了9场比赛了,场均13.6分2.7篮板2.3助攻。光说选秀顺位马修斯的父亲维斯-马修斯可是比他高多了,他选秀的时候是首轮第14位,跟着湖人队两次夺得了冠军。他职业生涯场均12.4分5.2助攻。

  4。 布克和他的父亲马尔文-布克

  太阳的当家球星德文-布克有多强我们不需要赘言,本赛季他场均24.9分4篮板6.6助攻,虽说本赛季太阳队本赛季战绩是联盟最差,但是以布克和艾顿为首的组合就是他们将来发展的基础。布克的父亲也曾效力于NBA,不过只打了三年,他1996年加入NBA,他场均只能得到5.2分,不过老布克一直以为自己当年是机遇不好,这个分值不符合自己的实力。

  5。 克劳德和他的父亲科里-克劳德

  乔伊-克劳德在凯尔特人的时候就大放异彩,从此以后他就得到了人们的关注,自从被交易到爵士以来他好像又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本赛季他场均12分4.8篮板。他的父亲也在NBA打过,不过只打了58场比赛,效力过爵士和马刺,最后在马刺被当时刚上任的经理波波维奇裁掉。老克劳德在爵士效力的时候场均能得到2.2分0.8篮板。

  6。 乐福和他的父亲斯坦-乐福

  本赛季的乐福饱受伤病困扰,不过在健康的状态下他还是可以送出不错的数据,乐福本赛季18.8分11.4篮板。他的父亲斯坦-乐福在NBA也打大前锋的位置,职业生涯5个赛季场均得到6.6分3.9个篮板。

  7。 贾巴里-帕克和他的父亲索尼-帕克

  当年的榜眼帕克也是天赋异禀,人们都以为他是以接班安东尼的存在,不过伤病问题接连来袭而且与球队磨合不佳一直不能让他发挥,本赛季来到了奇才队之后他场均只有12.8分7.1篮板,虽说数据有所下降但是他在球队里的作用越来越大了。相对于儿子,他的父亲索尼-帕克的职业生涯就比较稳定了,他在勇士队打了6年球,场均能得到9.9分4.1篮板。

  8。 小杰拉德-亨德森和他的父亲杰拉德-亨德森

  亨德森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打上球了,他在NBA只打了8年,不过在山猫队他曾经也是红极一时,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场均可以得到15.5分3.7篮板,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越他父亲很多了,不过他的效力年限可是不如他的父亲。老亨德森在NBA一共打了13个赛季,场均8.9分。

  9。 埃德-戴维斯和他的父亲特里戴维斯

  ED-戴维斯进入联盟以后一直是一个十分优异的内线,虽说不能独当一面,但也可以说是一名合格的蓝领。本赛季加盟篮网,戴维斯场均可以得到5.8分8.5篮板,较之上赛季有些进步。戴维斯的父亲在打NBA的时候也是一个蓝领,他在NBA里打了10年,先后效力于热火、小牛、奇才和掘金。

  10。 格伦-罗宾逊三世和格伦-罗宾逊

  “大狗”罗宾逊是1994年NBA的状元,在雄鹿队、老鹰、76人和马刺队都打过。在2005年跟着马刺得到过总冠军,他职业生涯场均20.7分6.1篮板2.7助攻,这名老球星场外轶事颇多,最著名的就是打老婆。不过他的孩子格伦-罗宾逊三世还是很乖,三狗子在2017年拿下了扣篮大赛的冠军。本赛季他效力于活塞场均只能得到4.1分。

  关于基因和背景是否会让一个孩子更加容易成才这个论题在NBA早已能得到了解答。詹姆斯和艾弗森这样的贫民窟长大的孩子靠着无比的天赋和汗水他们可以成为巨星,文中的星二代们靠着基因和系统的训练似乎也是走了一条捷径。成功这条路,走下去无非就是困难与轻松的区别了。

  (汉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拼爹霍福德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