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or防守?6断3帽!我登某人全都要!

进攻or防守?6断3帽!我登某人全都要!
2019年03月16日 11:33 新浪体育
登哥今天在防守端表现出色 登哥今天在防守端表现出色

  北京时间3月16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8-102力克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打出全能表现,在防守端交出6次抢断和3次盖帽的亮眼答卷。

  上一场2分惜败于西区头名后,火箭本场遭遇西区倒数第一,战况却出人意料地胶着。而身边没有克里斯-保罗襄助,哈登也被逼化身“全能登”,不但在进攻端交出41分11次助攻的亮眼表现,6次抢断和3次盖帽也令人称道。

  凭借本场平赛季纪录的6次抢断,哈登生涯总抢断数达到1175次,连续超越迈克-毕比(1172次)和贾马尔-克劳福德(1173次),升至NBA历史第94位,直追第93位的史蒂芬-库里(1181次)。而本场也是他本季第3场送出至少3次盖帽的比赛,前2场分别是1月28日对魔术(3次)和2月3日对爵士(4次)。

  哈登素来以扎实的低位防守闻名,本场更是让状元郎德安德烈-艾顿领略到了厉害。仅在第三节初,哈登就连续3次趁艾顿在篮下背打之际完成切球,其中第2次哈登瞅准艾顿篮下转身之际,一把捅掉艾顿手中球;第3次艾顿背打丹纽尔-豪斯,又在转身之际被一旁协防的哈登候个正着,一把拍掉,随后飞身将球救回场内。

  上半场艾顿的单打曾令克林特-卡佩拉有些吃不消,第三节初艾顿有意找内线错位,不料“大打小”的效果反不如“硬碰硬”卡佩拉时。看到这一幕,球迷脑海里再度回响起迈克-德安东尼对哈登低位防守的赞誉:“他是联盟最佳低位防守球员之一,我们能拥有他真是谢天谢地。”

  终场前,当哈登站上罚球线时,丰田中心球馆再度响彻“MVP”呼声。而以本场攻防全能的表现,哈登无愧MVP。(魑魅)

哈登火箭防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