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撤步三分命中率与火箭胜率的关系是这样的

哈登撤步三分命中率与火箭胜率的关系是这样的
2019年03月15日 11:11 新浪体育
哈登的后撤步三分 哈登的后撤步三分

  北京时间3月15日,休斯顿火箭跟队记者Alykhan Bijani统计了詹姆斯-哈登本季各月的后撤步三分命中率,发现本月的命中率竟跌至谷底,本季最差。

  哈登几乎每个赛季都会给自己的武器库增添新的技艺,本季则将后撤步三分发扬光大,不少NBA业内人士都盛赞哈登将这项技艺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昨天“火勇四番战”前,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就表示:“哈登非常出色,是史上最佳单打球员之一。就后撤步三分而言,此前没人像他一样,他改变了一切。”

  不过,全明星周末后或许受困于伤势,哈登的外线投射效率出现下滑,而后撤步三分的命中率也跌至谷底。跟队记者统计的哈登本季各月后撤步三分命中率和火箭单月表现如下:

  10月:50%(20投10中),1胜5负;

  11月:32.5%(80投26中),9胜6负;

  12月:49%(96投47中),11胜4负;

  1月:39.7%(131投52中),8胜6负;

  2月:37%(73投27中),8胜4负;

  3月:26.5%(49投13中),5胜1负。

  若按完整月份算,哈登在去年12月的后撤步三分最准,1月的后撤步三分命中最多,这2个月也恰好是哈登本季连续打出超神表现,将火箭从泥潭中拖出,直接带进西区前8行列的时段。从10月到1月,哈登的后撤步三分出手数和命中数逐月递增,到2月有所回落,到3月的命中率则跌到谷底。

  哈登的后撤步三分还能找回去年12月的准度吗?(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