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胜场少了近一半,但太阳可比湖人开心多了

虽然胜场少了近一半,但太阳可比湖人开心多了
2019年03月14日 17:58 新浪体育
气人不? 气人不?

  客场轻取公牛之后,湖人终于结束了噩梦一般的五连败。然而球迷们定睛一看,相比去年同期,竟然只多赢了1场球……所以,这一年来折腾得鸡飞狗跳究竟是图个啥?

  自从12-13赛季科比拼断了跟腱强行将球队拖进季后赛之后,湖人已经连续6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太阳烂的时间更久一些,自从09-10赛季止步西决之后,已经连续9个赛季直奔乐透。两队在16-17赛季的摆烂大战当中竞争非常激烈,当时太阳24胜全联盟倒数第二,湖人26胜全联盟倒数第三。

  顺便多说一句,13-14赛季的太阳还挺可惜的,常规赛赢下了48场,这个成绩在东部足以排第三(与猛龙和公牛并列),但在西部只能排在第九。靠着13-14赛季拉高成绩,太阳最近6个赛季的总战绩胜过湖人一大截,湖人共计156胜320负,太阳则为171胜307负。

  而湖人则不幸成为了近6个赛季当中输球总数最多的球队,倒数第二则是尼克斯,这两队可是NBA当中市值最高的俱乐部。看来要想成为强队,没钱是很难办的,但仅仅有钱也是远远不够的。

  太阳目前以16胜52负的战绩在西部垫底,虽然战绩一塌糊涂,但人家球队的精神面貌可比湖人强多了。

  最近先是对全联盟战绩第一的雄鹿实现了横扫,成为本赛季至今唯一一支横扫雄鹿的球队。

  然后又击败了西部第一的勇士,堪称真正的“巨人杀手”。其中勇士绝对堪称太阳的苦主,上一次太阳在奥克兰击败勇士已经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双方的首发阵容如下图所示,10个人当中有6人早已淡出NBA,你能把他们认全么?

  要知道,去年已经是太阳队史首次抽中状元签,用它选中的艾顿虽不如东契奇与特雷-杨耀眼,但也绝不是水货。

  以目前的战绩来看,太阳获得2019年状元签的概率依旧很大(战绩全联盟倒数第二),摘下ACC年度最佳球员锡安-威廉姆森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

  虽然胜场少了近一半,但太阳可比湖人开心多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南安北乱)

湖人科比布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