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夺冠机会!如今他要一次性做个了结

最后的夺冠机会!如今他要一次性做个了结
2019年03月14日 11:17 新浪体育
易建联 易建联

  广东队已经拿下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他们还在被视作是总决赛预演的“辽粤大战”中击败了辽宁队。

  虽然取胜,但广东队依旧让人担心。即便是面对这样一支韩德君赛季报销而哈德森因伤缺阵的辽宁队,广东队依然险些在末节被对手打出进攻狂潮逆转。

  辽宁队虽然本赛季缺少了韩德君,但他们依然是广东队本赛季最大的竞争对手,广东队想要夺冠必须击败辽宁队。

  易建联的年龄已经越来越大,他的巅峰期也越来越短,这是运动员的自然规律,无法避免。易建联的能力相当于一个外援,广东队能吃易建联这个“外援红利”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

  易建联肩上的担子非常重,压力巨大,留给他追逐总冠军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

  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在赛季开始之前高调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当时人们并不理解朱芳雨这番豪言,或者说并不看好广东队。

  如今看来,广东队本赛季不夺冠就是失败。

  朱芳雨的冠军豪言在当时引发了人们不小的争议,因为广东队当时在外援的选择上仅仅签下了德莱尼和莫里斯。莫里斯已经一个赛季没打球,而德莱尼也绝非大牌外援。

  此外,广东队还与青岛队进行了一笔大交易,送走了包括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在内的多名轮换球员,换回了蓝领旧将苏伟。

  广东队还引入了前深圳队核心孟铎,但此时的孟铎已经伤病缠身,孟铎本赛季除了投中击败新疆的绝杀球之外,其他比赛也鲜有亮点。

  除了打新疆那一场之外,孟铎其余比赛中得分再也没有达到两位数。

  好在广东队在漫长的赛季中发掘出了杜润旺、徐杰等年轻球员,但他们仍然无法提供稳定的支持。

  广东队为了对付实力强大的辽宁队,日前出人意料地更换掉了表现稳定的德莱尼,签下了迈克尔-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这两位具备NBA水平的顶级外援。

  比斯利跳投:

  布鲁克斯突破:

  就这样,广东队拥有了布鲁克斯、比斯利和威姆斯三位出色的外援,这在以往的广东队根本无法想象。

  时间回到2012-13赛季,易建联正式离开NBA,重新开始了自己的CBA生涯。也就是在这一年,易建联成功率队拿到了广东队历史上第八座总冠军奖杯。

  就在人们认为易建联将率队继续所向披靡的时候,广东队近年来却一直都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广东队的连年失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外援的选择上存在明显的问题。

  而如今,广东队进行了一次真正意义上主动的换人,而不是因为外援状态过于糟糕或者受伤而换人。

  状态上佳的威姆斯被替换掉,但他未来随时可能被换回来。马尚-布鲁克斯和比斯利这两位曾经在CBA证明自己统治力的外援联手作战,虽然两人的磨合程度还有待提升,但足以看出广东队管理层的夺冠决心。

  广东队这么做一方面是因为易建联的巅峰期有限,另一方面还因为未来夺冠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联赛多支球队近年来都完成了崛起,竞争非常激烈。而作为广东队的最大劲敌,辽宁队上赛季收获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而且他们的本土当家球星郭艾伦本赛季实现了从明星球员到MVP级别球员的飞跃。

  另外,韩德君下赛季将会伤愈回归,而且最关键的是,周琦很可能会在下赛季正式加盟辽宁队。

  周琦的个人能力早在新疆队时期就有了明显的体现,而且他经过在NBA两年的历练之后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周琦的篮下终结能力、三分球能力和防守能力都会给辽宁队带来巨大的帮助,同时也会成为对手的噩梦。

  易建联的年龄越来越大,而辽宁队的内线实力未来却越来越强,加上原本就极为出色的辽宁队外线,广东队很难有取胜的把握。因此,广东队在本赛季豪掷千金绝对是有道理的,对手的实力已经不允许他们犯错了。

  本赛季,广东队在易建联的使用上非常谨慎,他们花了几个一整个赛季的时间控制易建联的出场时间。易建联本赛季经历过脚踝的伤病,而且近期还出现了伤情反复的情况。

  广东队将易建联场均出场时间控制在28.1分钟绝对是有道理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易建联自从2012-13赛季正式重回广东队之后首次场均出场时间在30分钟以下。

  易建联出场时间少了,但他的效率却更高了。易建联的两分球命中率从53%提升到了61%,三分球命中率从29%提升到了39%。在场均出场时间下降了8分钟的情况下,易建联场均得分仅下降了2.5分。

  广东队接下来不会让易建联出战最后一轮的比赛,易建联会获得一周的时间去调整自己的身体。

  尽管广东队的两大明星外援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磨合还不顺利,但他们还有威姆斯这个优质的“备胎”,到了季后赛仍然有更换外援的机会。

  可以说,广东队已经为了拿到今年的总冠军做到了他们所能做的一切,他们有望抓住这一次最后的绝佳夺冠机会。

  欢迎转发朋友圈,让更多人感受中国篮球的正能量!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识别,即可关注我们!

  (菜刀门掌门)

易建联广东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