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条款在招手?这个顶薪状元完全爆发了!

罗斯条款在招手?这个顶薪状元完全爆发了!
2019年03月14日 07:45 新浪体育

  在很多球迷的印象当中,森林狼的两个年轻状元似乎都有些“不太争气”,尤其是在赛季初的“巴特勒风波”之后,两人的能力更是受到了极大质疑。其中,威金斯确实有些让人失望,在生涯的第五个赛季,即使巴特勒出走后依然没有太大的变化,他的进攻效率一直不高,本赛季至今的真实命中率更是低到了48.3%,场均也不过只能拿到17.6分4.8篮板。但是对于另外一个状元,即唐斯而言,他的能力绝对是被低估的。

  从整个赛季来看,唐斯目前场均可以拿到24.6分12.2篮板3.2助攻1.7盖帽,他的得分效率非常可怕,目前为止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了52.5%和40.1%,真实命中率更是达到了62.9%。可以说,唐斯就是现役联盟当中最符合小球时代的中锋,他的三分尤其出色,场均出手接近5次,依然能够保持4成以上的命中率。作为对比,汤普森本赛季至今的三分命中率是40.2%,唐斯几乎和他差不多。

  当然,两人出手量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不可否认,唐斯的三分能力在内线当中真的是现役第一档的水平——恩比德同样可以投三分,他场均要出手4.0次三分,命中率只有29.3%;约基奇的三分出手更少,只有3.4次,命中率则是32.4%;最爱投三分的是洛佩斯,他场均要出手6.4次三分,因为字母哥的存在,这其中大部分还都是空位,但是洛佩斯的命中率“只有”36.6%。所以,综合出手量和命中率来说,唐斯已经不只是第一档了,他就是现役三分最好的中锋,没有之一的那种。

  唐斯强的还不只是三分,他本赛季的篮下命中率达到了生涯新高的74.4%,这个数字甚至比恩比德的72.9%还要高,同时他在3-10英尺之间的近距离两分命中率达到了47.9%、10-16英尺的中距离两分命中率是39.7%、16英尺到三分线内的两分命中率是42.3%。作为对比,阿尔德里奇的中距离足够优秀吧,他在这三个距离的命中率分别是47.4%、43.0%、42.2%,只有10-16英尺的中距离比唐斯更加优秀,然而,唐斯在这个距离的出手占比只有6.6%。

  既能在内线连续暴扣

  也能在外线用后撤步晃开约基奇

  所以我们才会说,唐斯真的是一个“无比高效”的中锋,他在半场范围内的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拥有极大的进攻威胁。这也是森林狼会提前给他5年1.58亿顶薪的一大原因,唐斯确实有着作为基石的能力,尤其是在全明星赛后,唐斯彻彻底底爆发了。

  自全明星赛后,唐斯一共出战了8场比赛,这8场比赛当中,唐斯有3场比赛拿到了40+,场均可以拿到35.0分13.6篮板3.4助攻。作为对比,本赛季至今的得分王哈登全明星赛后场均得分“只有”33.6分,状态越来越好的威少是30.0分,MVP热门候选字母哥则是26.0分。不仅如此,他的13.6个篮板也能排在同期的联盟第四,只比德拉蒙德、恩比德和小乔丹来的少——说来,一周之前我们就曾经介绍过唐斯,当时我们以为这会是唐斯短暂的爆发而已,结果目前来看,这个爆发还真的足够持久。

  特别要再次说到的还有唐斯的得分效率,我们说,从整个赛季来看,唐斯“52+40”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已经非常高效了,然而在全明星之后,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9.2%,三分命中率达到了不可思议的47.2%——这还是基于更多出手的情况下。显然,唐斯的数据并不是靠“刷”出来的,他是真的非常高效和稳定。

  若是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继续下去,唐斯将极有可能入选三阵,那么,他也会激活“罗斯条款”。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唐斯将触发的并不是原本的“罗斯条款”,在2016年的新版劳资协议当中,针对“罗斯条款”进行了一些修改,唐斯将要触发的是“指定新秀特例”。

  旧版的“罗斯条款”当中,规定了在新秀合同期间拿到MVP、两次入选全明星首发或者两次进入最佳阵容的球员,可以利用“罗斯条款”进行加薪。而新版的“指定新秀特例”加入了一些限制,比如,其规定球员必须是自己球队选中的,且处于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如果球员满足最近的一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当选MVP、当选DPOY,或者此前的两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当选MVP、当选DPOY,那么就可以触发“指定新秀特例”——显然,如果唐斯入选最佳阵容,那么他就会得到大幅的涨薪,他的薪水将从5年1.58亿涨到5年1.9亿,足足多了3000万美元。

  顶薪对于唐斯这样的年轻人绝对是值得的,特别是考虑到明尼苏达吸引巨星加盟的能力并不强,目前来看,属于唐斯的问题主要在于,他能不能带队取得胜利。从数据上来看,不少球迷已经在他期待成为“下一个狼王”这样的角色,但是在他之前的“狼王”可是从二年级开始连续八年带队打进季后赛。唐斯,需要用更多的胜利证明自己。

  来源:篮球实录

唐斯命中率罗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