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妹斯台普斯手记|讨论交易LBJ!我成了湖人水逆

E妹斯台普斯手记|讨论交易LBJ!我成了湖人水逆
2019年03月14日 06:00 新浪体育
全明星后,E妹督战的湖人比赛,主场四连败,两名主力报销…… 全明星后,E妹督战的湖人比赛,主场四连败,两名主力报销……

  北京时间3月14日,虽然在客场结束了一波凄惨的5连败,可是在斯台普斯中心,湖人在这短短的两周不到的时间里被各种暴虐的场景,似乎并没有走远。

  从球迷到工作人员,从工作人员到球员,似乎一切都在悄无声息的发生改变。

  如果说,在本赛季全明星赛前湖人要是在斯台普斯连输两场,那么球迷可就不乐意,他们会在球队落后的时候大声鼓劲,也会在球队快要将比分追上的时候高喊:”Defend!“

  但是,自从湖人连续输掉四场比赛之后,主场的球迷们却带着一种“快乐”的心情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他们似乎已经不在乎输赢,看湖人打球,开心就好。就连斯台普斯湖人队内的工作人员,

  从前球队在挣扎着是否能进季后赛之时,他们眉头紧皱,每当输球了就低落,赢球了就开心;现在大家似乎都变得“佛系”起来,已经对湖人能否进入到季后赛不再那么紧张。

  以往的斯台普斯,客队球迷仅仅是极少数,而在上一场湖人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凯尔特人的球迷就有不少。甚至在现场,球迷们还唱起了“Go,Celtics,Go!”的调调,这在斯台普斯是极少见到的情况。

  而这一切的开端,都要从湖人3月5日(北京时间)输给雄鹿的那一场比赛说起。在这一场比赛前,湖人全队上下众志成城,不仅是因为他们离西部第八只差两个胜场,更重要的是,他们此前接连拿下了火箭和鹈鹕,这场比赛对阵雄鹿,湖人如果能赢下,那么季后赛的希望则大大增加。

  但是,即使最终英格拉姆和詹姆斯两人各砍31分,湖人还是输给了东部第一的雄鹿。但是输给雄鹿本就是无可厚非,毕竟实力在湖人之上,球迷们还是带着憧憬去期待着湖人下一场比赛。

  随后输给太阳让湖人全队上下都推向了评论的风口浪尖,每一个球员都在怀疑着与被怀疑着,而当他们再次回到斯台普斯的时候。在那一场与快船的同城德比中,湖人输掉这场比赛将意味着他们与季后赛渐行渐远,而快船如果输掉这场比赛,那么他们也将掉出西部前八。

赛后自嗨的詹姆斯赛后自嗨的詹姆斯

  赛前,湖人更衣室里除了詹姆斯一人之外,其他人的情绪不高涨,以往更衣室里活跃的气氛荡然无存。

  在这场比赛前,快船主帅里弗斯曾表示这是一场“big game!(生死战)”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他们都输不起。谁都知道,斯台普斯向来都是湖人的主场,而快船只是一个外来客,但是这场比赛中,湖人球迷纷纷倒戈为快船加油,在斯台普斯响起的是对漫天的嘘声,甚至有球迷在詹姆斯罚球的时候大喊:“We want Kobe!(我们需要科比!)”

走回更衣室的贝弗利走回更衣室的贝弗利

  最终,快船拿下了这场比赛,直接断送了湖人的季后赛希望。比赛结束之后,贝弗利挥舞着双手高喊:“我们赢了!我在就说过,快船才是这里的主人!你们怎么还在这里排队进更衣室,我们的更衣室在那边!”

  而对于比赛的失利,沃顿却依旧坚信自己的球队仍然可以进入到季后赛中,詹姆斯却显得略圆滑:“我从来不关心排名!”

  湖人主场99-115输给掘金,所幸这场比赛的焦点变成了球迷们都在关心詹姆斯超越乔丹与否,对于四连败,球迷们似乎已经看淡。当詹姆斯上篮命中将自己的NBA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乔丹的时候,现场的球迷们毫不吝啬的给出了自己掌声与欢呼声。

  赛后,就连媒体们的目光也都围绕着詹姆斯与他所破的纪录上,没有人再去关心,湖人是否已经四连败。而卢克-沃顿在新闻发布会上所总结的片头语便是“我很高兴詹姆斯能够超越乔丹,我为他而感到高兴,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不过,很遗憾,我们已经四连败了。”

  这一次,由于詹姆斯的存在,沃顿不用再找任何理由和接口去掩饰球队的失败。

  到了第五场湖人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已经几乎失去季后赛希望的湖人也在赛前报销了两名大将,球哥和英格拉姆在赛前因为伤病被球队官宣赛季报销,库兹马在这场比赛中也未能出战。

  赛前,隆多“葛优瘫”一般的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

睡着的女记者睡着的女记者

  赛中,现场采访的女记者竟然睡着;

  赛后,更衣室里只有詹姆斯一个人接受群访。

  因为,没有球哥、英格拉姆以及库兹马作战的湖人,就连赛后采访也只能是詹姆斯一人应对。

  即使,这场比赛来了不少明星大腕,包括陈冠希、吴亦凡在内的跨界明星到场,但是湖人依旧还是输掉了比赛。

  就连这场比赛赛后卢克-沃顿也不再找各种理由来搪塞输球原因,他说了一句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的话:“We really really really do a good job!(我们真的真的真的做得很好了!)”

  而在这场比赛之后,赛场边的两位球迷谈论起了是否应该交易掉勒布朗-詹姆斯。

  其中,一位身穿灰色衣服的球迷问他身旁的朋友:“你认为湖人应该交易掉詹姆斯吗?”身穿黄色衣服的球迷则连续回答了三个“no!”

  然而,身穿灰色球衣的球迷却依旧发表自己的观点:“自从詹姆斯来到湖人之后,湖人的战绩根本和上赛季没有任何改变,球员伤病这么多,再加上这些年轻球员的前途都这么好,结果被赛季中期的交易弄的很糟糕,他不应该来湖人的。”

  对了,最后说一个我一直不愿意承认的事实:全明星之后,我来到斯台普斯中心,湖人主场只赢了两场比赛,并且遭遇主场四连败,外加两名主力球员赛季报销……

  我不是湖人的水逆,拒不承认!

  (新浪体育 Emily 发自斯台普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詹姆斯湖人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