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从被质疑的毒瘤到建队基石!他真的蜕变了

人物|从被质疑的毒瘤到建队基石!他真的蜕变了
2019年03月08日 15:52 新浪体育
拉文 拉文

  我们热爱那些经典的戏剧套路,永不过时。对着那些在生命中留下美好回忆的前任,球迷抿嘴一笑,Thank you,next。 现任在同前任的对决中擦出火花,在最后两个回合分出胜负?气氛被烘托到最高潮,随着现任的绝杀整座球馆牛铃声震耳欲聋,看到没有!他做到了!他是更出色的那一个!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拉文最后的绝杀回应了之前巴特勒的准绝杀,全场比赛他狂砍39分5板4助,最近一个月,他两次刷新了自己的得分纪录,复仇凯尔特人的比赛,拉文和马尔卡宁双双创下得分新高,拉文42分6板4助,马尔卡宁35分15板,两人成为了96年的乔丹和皮蓬后23年来公牛第一对同场砍下35+的球员。

  对战老鹰的四加时,特雷杨和拉文展开飙分大战,拉文以47分9板9助的表现带走胜利,并成为了乔丹之后公牛第一个能打出如此表现的球员。

  和The Athletic的记者谈起同巴特勒的对决,拉文说到:“我不认为我被那笔交易卷入其中,在我的位置上,我要和联盟前25的球员竞争。这就是我想要的。我正努力爬上那座山的顶峰。毫无疑问巴特勒就是NBA排名前25的球员。所以和他比赛,你必须拿出你的一流水平。当灯光亮起,你可以期待我拿出A级的状态出来。”

  过去的十场比赛,拉文打出了场均27.2分,5.2篮板,5.5助攻,47.5%三分命中率的表现,兴奋的公牛官引用了拉塞尔招牌式的宣言:我是个莫得感情的杀手,我的血都是冰的。

  本赛季的关键时刻,拉文拿下3.4分联盟第九,确实对的上冷血杀手这个称号。

  来到公牛的83场比赛,拉文已经第5次砍下35+的得分了,排在队史第六,在他前面的名字都赫赫有名:罗斯12场,本戈登17场,巴特勒17场,皮蓬17场,乔丹321场。

  今年也是拉文全面爆发的一年,本赛季拉文30分以上的比赛有10场,之前几个赛季加起来才七场,他的场均得分(23.8分),出手数(18.1次),罚球数(5.8次),篮板(4.6个),助攻(4.5次),使用率(29.6%)都创下了生涯新高。

  如果你对他的印象还只停留在扣篮王和低效得分手阶段,不好意思,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我们再通过一些特别的数据全面了解一下拉文。

  拉文是个不知疲倦的球员,他的跑动距离在全联盟排名第五。

  拉文擅长突破,他的切入犀利的像切豆腐,即使受过重伤,他的速度,他的爆发力,他强壮的身体,在对位的时候几乎难以阻挡,根据数据专家法尔克网站提供的数据,拉文在冲撞区内场均进4.9个球,排名全联盟第二,他通过突破拿下了555分,在整个东区联盟排名第一(说真的我一直以为是字母哥)。拉文右侧的突破胜过联盟86%的球员,左侧胜过联盟57%的球员。

  看拉文突破,真像他玩愤怒的小鸟一样,费那么多事儿干嘛,飞过去就完了。

  加强了突破频率的拉文,自然就减少了一定的投射比例,本赛季他跳投的比例比去年降了10%,毕竟去禁区搏杀是更容易制造罚球机会的打法,可作为一个外线球星,怎么能没篮子呢?拉文上赛季的跳投每回合得分只超过联盟34%的球员,本赛季是47%,拉文作为公牛的外线主攻手,有太多的持球干拔了,数据显示他有36.3%的干拔跳投,无球的接球就投比例只有11.6%。

  本赛季拉文进攻方式上进步最明显的就算转换进攻,每回合得分从上赛季超过联盟20%的球员到本赛季超过联盟72%的球员,快攻得分3.2分联盟第19,这也和他身体机能的恢复有关。

  拉文本赛季的使用率和真实命中率,已经不再像往年一样低效,他已经从中低效的持球手进化成一个平均水准之上,可以消化大量球权的全明星级别球员了,我做了一张图,对比了联盟和他同一类型,球权类似的外线明星,拉文基本处在一个中游水平,和布克差不多,略高于拉塞尔和德罗赞,这也因为他打法更偏向杀伤内线,效率就能体现的高一点。

  即使表现如此出色,在夏天国王开出大合同公牛迅速匹配后,还是有不少人质疑公牛的管理层。ESPN的篮球评论员Nick Friedell就说4年6000万应该是公牛的首选,拉文才23岁,没有人知道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球员,如果我是公牛管理层我不会给出一个更高的价格因为我不信拉文值得这么大的一笔投资。

  拉文对此的回应是:你想笑死我继承我的花呗吗?

  4年8000万,公牛毫不犹豫的就避免他们的希望之星被国王横刀夺爱,确实,他经历了一次足矣毁灭球员职业生涯伤病的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在归来的短短24场比赛里,拉文场均27.3分钟只拿下16.7分3.9篮板3助攻的数据。

  绝杀公牛旧将巴特勒率领的76人是否只是一种巧合?上赛季,拉文公牛时期最亮眼的一场就是今年2月10日率队手刃旧主森林狼的比赛,全场他26中12拿下35分5篮板率队17分大逆转。看来拉文在前任面前总是活力十足啊。

  “交易他真的是一个相当困难的决定,但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提升我们在西部的竞争力,我们必须放弃一些东西。”锡伯杜赛后说道。

  上赛季拉文场均触球只有46.1次队内前五都排不上,即便如此他还是11次砍下20+,怀着对拉文的信任,公牛给出长约,这位体育世家出身的年轻人,当年在UCLA技术粗糙的教练都看不过去,硬生生被他自己一年一个脚印练了出来。

  拉文去年整个夏天都在同NBA最著名的训练师Drew Hanlen一同训练,如今我们终于看到,篮球不说谎,勤奋的汗水灌溉出了最美的花朵。

  当然,拉文职业生涯至今还未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他不是很好的防守球员,他是个纯得分手却不是playmaker,每4.5次助攻就有3.34次失误,在处理球方面他拖泥带水的情况不少,他需要提高的地方仍旧不少。

  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公牛最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芝加哥已经有了他和马尔卡宁为领袖,未来的日子正像他说的:我在努力成为那个接管比赛的家伙。我以前做到过,我会努力继续这样去做。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