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没单场81分也无妨 哈登已够格挑战06科比

观点|没单场81分也无妨 哈登已够格挑战06科比
2019年03月04日 14:09 NBA综合

  进入三月,詹姆斯-哈登仍没有得分放缓的迹象,被外界一直担心的体能崩盘并未发生。在北岸花园,哈登轰下赛季第24次40+。那个敏感的问题再次被触及,29岁的哈登够格挑战05-06赛季的科比了吗?

  科比巅峰期多能得分?2005-06赛季是公认的标准答案。单季轰下2832分,单场81分、三节62分,赛季6次50+,27次得到40+。在乔丹(飞人曾经单季3041分、37次40+)之后,这已经是人们能想象到的球员个人能力的极限。凭借略胜一筹的稳定性和更强的传球,哈登正在将上面那道题的问号拉直。

  打完个人赛季第59场,哈登已经在某些方面接近甚至追平05-06整季的科比。他的连续30+场次是科比的两倍,单季6次50+与科比持平,场均36.7分不仅力压科比(35.4分),伸伸手就能触摸到乔丹(37.1分)的个人纪录。只要再拿4次,哈登的单季40场场次就将超过科比。强行比较两个时代的比赛节奏意义不大,毕竟哈登的得分放在全联盟也是一览众山小的。06年还有艾弗森(33.0分)、勒布朗(31.4分)挑战科比,而目前哈登在得分榜上已经甩开第二名乔治8.1分,第10位的利拉德已经落后他接近11分。

  强求哈登像科比那样单场81分不现实,毕竟那种打鱼腩球队的比赛可遇不可求,强求也很难达到。哈登想比肩甚至超巅峰科比,重要的是做点他没做到过的事,比如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拿几场50+。“关公战秦琼”式的问题往往会以争吵来结束,对哈登来说,最后看似冰冷的数据没准更有说服力。

  乔丹也没拿过81分,但他是公认比科比更强的球员,大胡子可能就缺一场类似的传奇性比赛。哈登有比当年的科比好得多的球队环境,火箭是总冠军热门球队之一,如果他们能比去年走得更远,说哈登比肩甚至超过06年的科比,将更加让人信服。

  本文来自:NBA官网

哈登科比乔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