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12中8创纪录!他单节1分绿军心里都咯噔一声

3分12中8创纪录!他单节1分绿军心里都咯噔一声
2019年03月04日 07:53 新浪体育
圆脸登追平生涯纪录! 圆脸登追平生涯纪录!

  北京时间3月4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5-104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埃里克-戈登复出并发挥出色,全场他18投11中,命中8记三分平生涯纪录(12中8),罚球6中2,得到32分,本季第2高。

  在缺席了上一场对热火的比赛后,戈登本场满血复出,也被迈克-德安东尼重新排入先发。貌似是因为休息了一场,精神抖擞的戈登在上半场成为火箭最闪耀的明星。

  半场,戈登三分6中5拿下20分,火箭凭借“登登组合”半场得分同上20,已给绿军挖下了深坑。第三节初,戈登手风不辍,又接连命中2记三分,打停绿军。

  9分17秒,戈登手起刀落,本场第8记三分落袋,就此追平生涯纪录。此前,他曾有3场命中8记三分,皆是效力火箭时,分别是2016年12月8日对湖人、2018年3月28日对公牛,和同年11月27日对奇才。

  前三节战罢,戈登的三分命中数竟比绿军全队还多。媒体也打趣称:“绿军要想逆转的话,先力争在三分命中数上超越戈登吧。”

  除开三分,戈登在开局的突破也无往而不利。和哈登一样,戈登也抓住对手换防造成的错位良机频繁突破,首节一次在绿军防守布阵完成后强行超车杰森-塔图姆,就令人感慨:“塔图姆的防守横移怎么如此缓慢?”

  手感火烫,戈登也就此迎来砍分之夜。全场他拿下32分,本季第3次得分30+,也是本季第2高,仅次于去年11月27日对奇才比赛中砍下的36分。尽管在末节绿军追分时,戈登单节仅有1分进账,不复前三节之勇,但解说赛后复盘全场,却特意提到上半场的戈登和下半场的P.J-塔克分别在攻防两端为火箭立下奇功。

  本季首回合战胜绿军,戈登就曾拿下20分,很好地补上了保罗的空缺,本场更是成为哈登的左膀右臂。双杀绿军,军功章也有戈登的一半。(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