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23分发际线先生致胜 巨人杀手逆转东部老3

罗斯23分发际线先生致胜 巨人杀手逆转东部老3
2019年03月03日 10:59 新浪体育
魔术取胜 魔术取胜

  北京时间3月3日,魔术客场以117-112击败了步行者。

  魔术(30-34)二连胜。尼科拉-乌切维奇拿下了27分8个篮板,埃文-福尼尔命中关键三分,得了19分8次助攻,乔纳森-艾萨克12分8个篮板,阿隆-戈登11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泰伦斯-罗斯23分。[技术统计]

  步行者(41-23)功亏一篑。达伦-科里森得了23分10个篮板,博扬-博格达诺维奇25分,赛迪斯-杨13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科里-约瑟夫14分。

戈登大帽戈登大帽

  步行者高居东部第三,而魔术排名第九,与第八的黄蜂只有半场的差距。剩下的比赛还足够多,魔术要为季后赛资格而拼命。

  魔术上一场刚击败西部第一的勇士,成为“巨人杀手”,此前他们还击败了猛龙。但是却败给公牛和尼克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令人疑惑。

  整体而言,魔术势头强劲,过去12场赢了9场。在此期间,他们防守出色,其中有7场将对手压制在100分以下。

特纳大帽特纳大帽

  步行者少了奥拉迪波后,仍能找到获胜的办法。在少了萨博尼斯和埃文斯的情况下,上一场他们击败森林狼。

  这是两队本节第三次交锋。此前两场,都是在奥兰多,双方各胜出一场。

  魔术开局顺利,打出10-0,步行者在比赛打了近3分钟后才首次得分。不过步行者很快找到感觉,特纳和科里森轮番出手命中,他们还以一波15-4,将比分追成19-19。两队开始拉锯战,首节都没占到便宜,战成了27-27。

罗斯暴扣罗斯暴扣

  第二节两队几度战平。本节还有8分42秒时,伯奇空中接力扣篮得手,魔术以36-33领先。约瑟夫连投带罚还以3分,此后又投篮命中,一人连得5分,步行者反超。跟首节相比,步行者本节命中率提高不少,单节得了33分。上半场结束时,步行者以60-55略占上风。

  步行者第三节一度以82-7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戈登还以三分,乌切维奇补篮得手,魔术不会轻易放弃。遇强遇强,魔术没改变他们的特点,他们顽强地发动反击,一次次缩小差距。第三节结束前,格兰特两罚两中,魔术只以83-87落后。

  罗斯两度命中三分,魔术替补席上的“核武器”发挥作用,在第四节开始后以91-90反超。本节还有6分57秒时,罗斯连投带罚拿下了3分,乌切维奇和艾萨克此后相继得手在本节过半后,魔术以104-99领先。

  博格达诺维奇还以一记三分,步行者将比分追成102-104,但此后他们连续投篮不中,甚至连赛迪斯-杨扣篮都失手,魔术以109-102领先。近3分钟未能得分后,在比赛还有2分40秒时,步行者才由科里森上篮得手。

福尼尔关键三分福尼尔关键三分

  魔术关键时刻防守出色。终场前1分34秒时,罗斯在外线骗得犯规,三罚三中,魔术以114-107领先。步行者此后连续投篮不中,比赛还有43.6秒时科里森抢断之后快攻,准备扣篮,但戈登从身后跟上,将球盖掉。

  步行者不会放弃。科里森命中一记绝望的三分,然后赛迪斯-杨抢断得手,在6秒内连得5分,在比赛还有29.7秒时,将比分追成112-114,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步行者绝地反击还是晚了一点,而且没在正确的时间碰到魔术。关键一攻,魔术交给了福尼尔,在比赛还有8.4秒时三分命中。这一记三分,几乎直接宣判步行者死刑。博格达诺维奇抢投三分不中,篮板又没抢到,步行者只得放弃。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