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连防守态度都没的黑!他真的在趋于完美

人物|连防守态度都没的黑!他真的在趋于完美
2019年03月01日 14:17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昨天韦德神奇的绝杀勇士后,保罗在ins上感叹道:韦德,明晚千万别把这样不讲理的状态带到休斯顿来啊!#最后一舞”

  结果三分开了挂的迈阿密热火手感从南海岸一路热到德克萨斯,三分命中率只有联盟中游的热火队继上一场40投18中后,今天在外线也是28投15中,两场下来三分命中率高达48.5%,比平时的命中率高了13.2%。

  这种集体开挂的球队勇士顶不住,火箭一样顶不住,最多的时候他们落后热火多达21分,本来戈登和法里埃德不打球队轮转就短,第三节,塔克更是因为在被吹罚进攻犯规之后对裁判表示不满,被连吹两次技术犯规驱逐出场。

  火箭全场就八人轮换,还算上爷爷辈儿的内内了,刚在昨日经历了和黄蜂的一番苦战,背靠背,人员短缺,落后21分,主力前锋被罚下。难道要在主场赛季被热火双杀?上一次客战热火保罗腿伤下场火箭跌入了一阵低谷期,热火就真的是火箭的命中克星?

  有一个人不答应,这是面对历史前三的得分后卫的生涯最后一次交手,作为传承这段传奇的火炬手的哈登,怎能不让韦德跟着他一起起舞呢?面对历史级的巨星,哈登奉还历史级的表现,这才是致敬前辈的最佳方式。

  赛后谈到韦德,哈登说:“他为篮球这项比赛贡献了很多,特别是我,我也是一名得分后卫,他改变了比赛,他的脚步技术很棒,还有他赢球的心态,当一切尘埃落定后,他肯定是历史上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

  全明星赛后,哈登的状态有些许疲软,对战黄蜂的比赛中,他已经连续21次三分不中,他连续32场得分30+的疯狂个人show也在第71天画上了休止符,在这32场比赛中,火箭靠着他一人苦撑熬过了保罗和卡佩拉的伤病潮,取得了21胜11负的不俗战绩,65.6%的胜率。

  这样个人英雄主义的表现,却引来了科比的直言不讳,在和麦迪的一档怀旧节目中,他说哈登这么打是拿不到总冠军的。确实,当球队伤病很多轮转很短的时候,哈登很多时候是逼不得已的去持球,去单打,但是当伤员逐步回归,哈登还在某几场比赛中沉溺于七进七出长坂坡的快感,一不明智,二他也会累。

  谈到哈登连续投丢三分,杰伦-罗斯说:“这是个问题,还记得他的纪录么,连续得分30+,这是火箭之前需要的,面对那些质疑他的人,我要站出来维护他,当那个纪录开始的时候,火箭排名西部第10,当这个纪录结束的时候,火箭排名西部第4或者第5。”

  “你知道还有什么发生了么?哈登累了,他投丢了一些有干扰的投篮,他还投丢了一些空位出手的投篮,他会找回他的投篮,但是看看火箭是否会减少他的出场时间会很有意思,给他一个喘息的机会,德安东尼教练不怎么训练,所以哈登的休息要来自比赛里,减少他不必要的出场时间。”罗斯说道。

  可惜在竞争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德安东尼和哈登都顾不上休息了,一切只能靠哈登自己调整,正像他击败黄蜂的赛后说的:“我希望我能去得分,但是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处在今日这个位置上,幸运的是,我不只是能得分,当像今晚这样很难得分投篮不进的时候,我可以获得罚球,完成抢断,送出助攻,做那些无形的东西,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来让我们赢下比赛。”

  这也是哈登这个赛季以来进步最大的地方,你敢想哈登是本赛季场均破坏对手传球最多的球员?本赛季他场均能够破坏对手3.8次传球,全联盟第一。他做出的无形的东西,容易被他疯狂的得分表现所掩盖,却不该被人忽视。

  第四节,哈登分别给了韦德和温斯洛一次抢断。虽然横移速度不快,但是哈登目前掐球路特别准,阅读防守的能力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今天他一共有4次抢断。

  哈登在篮下强打热火的中锋奥利尼克,本赛季哈登在低位的得分效率几乎是联盟最高的,强壮的身体柔和的手感,对抗内线丝毫不吃亏。

  那些后撤步三分,面对温斯洛单防性感胡子在线教学的一对一突破,放在别人身上如果可以吹嘘上一年,放哈登身上吹一场都腻,没办法,哈登这么打球都两个赛季了,他一个人持球命中的三分比二三四五名加起来还多,他有48.9%的进攻来自面框单打,效率还比联盟92%的球员都高,他的进攻正负值和其他球员就像来自不同的世界,所有的关于NBA个人进攻数据的图标,你似乎都得为了哈登去改刻度,这么妖孽的打法和效率,一本辞海都让我吹干了。

  干脆听热火教练斯波赛前吹的吧:“你很难去做防守他的准备工作,因为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你可以说他的技术不输于任何人。他在场上可以去他想去的任何位置,他距离篮筐9米也有威胁,他可以在三分线外为队友制造机会,并且你也可以说他是联盟传空接最好的球员,所以我们必须要追击他。”

  追击他?好像没什么用,热火的防守悍将温斯洛和理查德森在哈登面前形同虚设。

  韦德第四节关键时刻面对换防的卡佩拉命中这个高难度后仰的时候。

  保罗也为香蕉船的好兄弟献上最后一曲,当哈登最后体力不支大号三分不中之后,保罗接到点抢的前场篮板,一个经典的挡拆小打大,你打卡佩拉,我打阿德巴约,礼尚往来,收走了这场比赛。

  哈登的赛季第六次50+,职业生涯第七次50+10(历史第一),迈阿密热火队史对手球员的单场最高分,今天命中第1930个三分,在联盟历史三分榜上超越JR史密斯升至第12,一场比赛,无数纪录。

  赛季三胜勇士后,人们才发现,人员齐整的火箭,还是勇士王朝季后赛可能碰到的最强敌人,他们的建队,人员,打法,训练,所有的一切都针对着勇士。今天最后保罗收走比赛的进攻,上一场哈登表现不佳时他的挺身而出,都宣告着一件事,这只球队不止哈登一个领袖,保罗也还是那个永不服输的复仇者。

  当考辛斯正在场上举步维艰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个赛季的大结局的笔,似乎快掉到休斯顿人手上了。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