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分7板3助2帽5三分! 韦大爷要退役是逗我们吗

25分7板3助2帽5三分! 韦大爷要退役是逗我们吗
2019年02月28日 11:40 新浪体育
韦德的神奇表演 韦德的神奇表演

  北京时间2月28日,迈阿密热火队主场迎战金州勇士,此役热火替补德维恩-韦德表现不俗,全场出战25分钟,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得到25分,外加7个篮板和3次助攻。凭借着老将韦德在最后的绝杀进球,最终热火以126比125险胜卫冕冠军。

  本赛季韦德确定将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年,他场均贡献14.1分3.7个篮板和4.3次助攻,依然在关键时刻有着非常亮眼的发挥。为此他还与诺维茨基携手入选全明星,更为重要的是,韦德本赛季场均命中1.1记三分球,是其职业生涯的新高。而今天正是凭借着韦德的三分球,为球队完成救赎。

  本场面对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韦德在替补上场之后,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带来了帮助。首节5分26秒,韦德抢断库里给汤普森的传球,快攻上篮轻松完成双手扣篮。随后他在外线虚晃一枪,点飞贝尔的防守之后,突破到禁区抛投再得2分。凭借着韦德上来之后,连续给勇士篮筐施加的威胁,热火得以一直保持领先优势。

  随着比赛的进行,韦德逐渐将自己的拿手绝活一一展现开来,在一次挡拆配合中,韦德直接穿裆格林,送出精妙传球给奥利尼克,后者接球后完美终结进攻。在上半场最后40秒,韦德底角单打伊戈达拉,后撤步三分颜射对手,让美航中心的球迷们也是振奋不已。

  在下半场勇士队发起疯狂反击,在第三节2分12秒,韦德挺身而出,底角后撤步三分球顶着杜兰特防守,将球命中。这记关键进球,为热火稳住军心。

  与勇士陷入僵持对攻阶段,韦德再度上演经典时刻,末节8分39秒他大步突入禁区,闪电迷踪步将防守球员晃过,回头望月反手上篮终结进攻。这记梦回巅峰的经典操作,打得勇士队直接请求了暂停。

  在球队最后时刻落后的情况下,比赛还剩18秒时,韦德接发边线球毫不犹豫地选择三分线外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完美弧线,坠入网窝。这记进球让热火存有一丝生机,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韦德在先被对手封盖的情况下,最后0.3秒极限操作仓促出手,皮球打板入筐,成功绝杀对手。

  韦德神奇的表现引爆全场,他最后时刻连续的三分球让球队起死回生。作为一名老将,能够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如此惊艳的表现令无数球迷为之震撼。而已表决心要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的韦德,着实令人们对他即将匆匆的离开感到一丝惋惜。一位37岁的老将仍然是球队中流砥柱,绝不该就此告别退役,期待韦德能够一直延续他的传奇故事。

  (珅葳)

热火韦德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