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87.5%的败率,让我对马刺充满希望

高达87.5%的败率,让我对马刺充满希望
2019年02月27日 17:17 新浪体育

  没错,背靠背打篮网,终场比分定格在了85-101,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再次铩羽而归。

  至此,银黑军团本赛季的八连客终于结束。

  ——自2月5日起至今,隔着一个全明星周末,马刺打了连续8个客场比赛。

  国王、勇士、拓荒、爵士、灰熊、猛龙、尼克斯、篮网,8场比赛中,马刺只在联邦快递球馆中偷得了1场胜利

  ——那是刚刚经历了大交易的孟菲斯人,银黑军团1分险胜。

  8战7负,也就是说,圣城的败率在这期间达到了惊人的87.5%。

  所以,天呐,这是一个怎样恐怖的数字?要知道,不久前我们刚刚打出过几波连胜,彼时高效的防守是又一个为人们所称颂的童话故事,甚至还到过西部第5、大家一度畅想过挤进上半区。

  短短1个月,这会儿我们已经疯狂输球、落到了分区第8,没掉出去全凭同行衬托——以及,很可能,国王不想再衬托了。

  就在昨天,输给了摆烂巨擘尼克斯之后,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罕见的与记者翻脸,一度恼火到打自己耳光。

  “要我说这就太悲哀了,难道你还想让我给自己来个割喉吗?”

  ——70岁的波波老爷子说的这番话,我想,此情此景,他的无奈,可能将会如邓肯拍打地板般的存入我的脑海吧。

  那么,这1个月来,马刺到底经历了什么?

  为什么那支攻防效率奇佳、一扫开赛阴霾的银黑军团,会重现陷入低谷,场均要扔出去122分呢?

  是布林-福布斯突然跑不动了?是德里克-怀特神奇不在了?是马科-贝里内利打死也扔不进去了?

  当我们迅速的、急切的、愤怒甚至狂躁的,想要马上知道答案的时候,我们就已经知道,自己赢不了了

  ——虽然球迷不能上场打比赛,但是当你的心态落入这般境地,别遮遮掩掩了,首先自己就已经输了。

  告诉自己,别慌,慌什么?是,杨老师昨儿个刚说过,球迷都是赢球蜜。但咱是谁啊?

  亲爱的,咱是马刺球迷啊,什么没见过?冠军有吗?抬头往AT&T馆里上面看,5个老子都享受过了!惨败过吗?黑八比现在惨吧,好家伙,那可是季后赛,老子底裤都输没了!

  所以,任他风大浪大,慌什么?咱吃过见过,就是啥也不怕啊。

  然后,咱稳一稳,静下心来了,再想想是为啥。

  这个赛季,马刺靠的是什么?

  双德+射手啊!

  开赛那会儿,咱靠的是德玛尔带动全队。

  当时阿德状态不好,天天被轮,什么“老了老了啊,下滑太明显”,各种言论花里胡哨的,层出不穷。

  再往后,胖德状态回暖了,全明星前德玛尔的状态又往下走、迷了一阵。

  这时候,吹胖德的和贬阿赞的那是锣鼓喧天的热闹,乌泱乌泱各一大片。

  到了这会儿,“炮王”们手感开始下降了,轮射手的人就又不知从哪窜出来了。

  你看,发现了吧,不管你是谁,只能打好,不准不好。

  要是正赶上哪一段某德和射手们一块失常,单一个刺区都快能上市了。

  朋友们,那可是为马刺撅着屁股往里凿的胖德啊,那可是愿意为咱卖命的阿赞啊,那可是天天坐着火箭往上吹的四大炮王啊,这翻脸就不认人了?

  把阵容摆开了看,咱的主力是33岁的拉马库斯,是刚到没多久的德玛尔,是管理层东拼西凑、这边一个那边一个捡来射手群。

  你拿这样一个阵容,放在群狼环伺的死亡西部,说白了,旁人看来,能打个啥?

  还不信?再往深了说,咱们的外线球员们一字排开,挨个指,谁能防守?

  唯一一个精英级别的默里早早就报销了;

  身体条件最好的德玛尔,防守水准也从来都在平均水平之下;

  要说效果还不错的,就一个半路出家、一米九六的德里克啊。

  你一眼望去,季后赛球队们,就算威少、库里这个级别的不提,扪心自问,米切尔、麦科勒姆们我们挡得住吗?

  篮球从来都是一个拼身体的运动,是的,靠我们的球商、执行力、纪律性等等可以弥补一些,也可以在一个时期内打出超水平的防守。

  但让神奇持续一个赛季,老爷子也做不到啊。

  以及,双德的状态起伏不提——哪怕詹姆斯、杜兰特们也会有状态起伏的夜晚,只是明星级别更高,调整也就更快,这也是我们的差距之一——我们靠射手群抡就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的这个打法,本就充满了不确定性。

  三分球扔进了确实很爽,可一旦铁起来也确实很不爽。在漫长的赛季里,总会有大家集体哑火的那天。8连客期间,我们发挥失常的就有6次。

  最近3场,咱的外线命中率更是只有24%。所以,当咱这个重要的开关失灵之后,自然难以赢球。

  GDP已经离去,过去20年的辉煌已经成为历史,就连一直在的老爷子,也已步入古稀之年。如果我们不顾现实,始终沉浸在冠军的幻想中,势必会难受到自己。

  ——而现实就是,我们需要承认自己没那么强,需要陪着球队走过这段困难期、陪着波波老爷子走完这很可能的最后一个赛季,需要陪着这支“非强队”的银黑军团,保持耐心。

  换个角度吧,朋友。已经输140分了,还能输180分吗?已经输了7场了,还能再输17场吗?已经没有50胜了,还能没有30胜吗?

  当你到了谷底,不管往哪儿转,都是向上。

  当我们走到现在,经历过所有坎坷与辉煌,不妨摆正心态,重新注入希望。

  本文作者:迟钝

  [来源:公众号马刺spur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