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君|一眉乱湖凯,何人在身后?

狂言君|一眉乱湖凯,何人在身后?
2019年02月27日 21:34 新浪体育
莱昂纳德和欧文 莱昂纳德和欧文

  虐杀,彻头彻尾的虐杀。

  本应是双雄会,却在北境多伦多,演变成东北虎与波斯猫之间的战斗。尽管名义上两者都是东部F4成员,却打出纯一边倒的视觉效果。猛龙能以各种姿势,各种体位,各种方法修理凯尔特人,而绿衫军,无可奈何。

  首节尚属势均力敌,待到次节,便是北风过境。任凭史蒂文斯如何请求暂停,仍无力弹压。只能眼睁睁目睹猛龙变身哥斯拉,于本方阵营肆意肆虐。至于欧弟,与习惯性的“欧弟砍下3×分却带不动”的固有模式不同,今儿欧弟自身表现亦很疲软。满打满算,区区7分。对比与赛季战猛龙前三场场均30.3分11.7助攻外带6成命中率的华丽演出,天上地下。

  他就这么呆呆的坐在板凳上,神色茫然,双目无光,摆出了生无可恋的Poss。毕竟欧弟先前面对镜头,刚吹过“不认为能有球队可以在一轮系列赛里搞定凯尔特人”的牛逼。却不料仅过三天,便成性感德鲁大型打脸现场。

  胜败乃兵家常事,因而哪怕输的体无完肤,大可不必放在心上。只是虽说人在江湖走,哪能不挨刀,奈何凯尔特人近来挨刀次数太过频繁。自打全明星周末后,绿衫军连折三阵,从小鹿到公牛,再到今儿的猛龙,形式还花样百出,有小负,有意外,还有大败。

  成串打击,令向来标榜铁血团结的凯尔特人内部,隐约产生裂痕。人钢嘴快的斯玛特直言不讳,抨击球队不够团结,这一点算是得到霍福德的佐证。球盲鉴定器虽未明说,却也婉约提及“需要团结一致”。而当记者将是否团结作为问题抛给欧弟时,欧弟沉默不语。

  你可以理解为无可奉告,也可以判断为心情烦躁。总之对于凯尔特人本赛季的状况,欧弟充满失望。本以为三个小鬼当家便能摸到东决地板再加我这样的德鲁大叔怎么着都能称霸东部,却万万没想到闹到这个地步。

  相较沦为西部鄙视链底端的湖人,身处东部的凯尔特人稍好一些。上半区虽求而不得,季后赛入场券毕竟揣进口袋。只要手握门票,一切便皆有可能。只是话又说回来,之所以将凯尔特人定义为“稍好”,是因为紫金与绿衫赛季之初定位不同。湖人虽贴着总冠军标签,内核却是冲击季后赛并力争好成绩;反观凯尔特人,从舆论到粉丝,可都是坚定认为东国山河一片绿的。

  是谁导致理论与现实间出现鸿沟?原因有内有外,多种多样。这其中,一定包含那两道粗黑的眉毛。论操作手法与狡黠程度,安吉胜魔术师远矣,魔术师毫无遮掩,简单粗暴不打码,直接明牌梭哈,与Tokyo Hot无异;安吉则犹抱琵琶半遮面,我就是不告诉你具体有哪些球员肯定可以交易,筹码很抽象,表达很含蓄,近似东京爱情模样。只是无论打不打码,抽不抽象,不都是迅雷里的违规资源吗?

  正所谓魔术师大大咧咧的态度,令紫金人心惶惶;安吉笑而不语的做法,同样在绿衫众将心中埋下不安的种子。安吉这带恶人会不会卖掉我?下赛季我会不会继续身披这件球衣?越不说,越神秘,越神秘,越好奇,越好奇,越百爪挠心,进而迷失方向。

  一支安定团结的球队,理应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相反一支忐忑不安的球队,便会心有旁骛,左顾右盼。塔图姆以成熟淡定闻名,菜鸟赛季便能在东决舞台与阿King谈笑风生。只是近来当被问及相关事宜,塔图姆也表达了对于前景的未知。“我愿意在任何地方打球,也愿意为任何想要我的球队打球。”瞧见没?安吉虽三缄其口,可报纸网站推特上的流言蜚语却是铺天盖地,作为年轻人,又哪能做到与世隔绝将信息源统统切断,不看报不上网除了打球训练就是盖上被子闷头睡觉?

  这种悄然扩散的负面情绪,不可避免的向欧弟扩散。遥想赛季之初,一度传出“欧弟承诺与凯尔特人续约”,令波士顿全城张灯结彩。只是时至如今,随着战绩远不如预期,欧弟原本坚定的想法也在动摇。至少2月初浓眉事件发酵后,欧弟在回应“是否会与凯尔特人续约”时,便给出了“7月1日后再问我”的答案。随后又补充并强调,会为职业生涯做最好的决定。

  不妨进行如下推演,进入季后赛的凯尔特人若能先灭费城,再斩小鹿,最后有仇报仇把猛龙脑袋拧下来踢皮球,当然能消除一切矛盾;而一旦情况相反刚进首轮即翻船,结局会怎样呢?摸着胸部扪心自问,这两种推演,哪种更有可能?哪条路线更容易实现?

  承认吧,两道浓眉,一东一西,炸了紫金,乱了绿衫。原本湖凯捕眉的格局,也在潜移默化间变成了××在后的局面。道理很直白,湖人撩眉手法太过粗暴,已然令鹈鹕产生“我宁可把浓眉饿死,死外面,从楼上扔下去,也不会拿你们湖人一点儿东西”的想法,且这种态度很难转变为真香。再看凯尔特人,他们确实有更丰厚的筹码,也确实能给出更具吸引力的报价,但凯尔特人梭浓眉的大前提是欧弟留队,一旦欧弟续约从定量转化为变量,安吉原本天衣无缝的宏伟计划,会不会从根本上被破坏?

  宿敌尔虞我诈,闹到两败俱伤。鹈鹕稳坐钓鱼台,反正重建在即,今夏价高者得。而浓眉从先前“非湖人不去”的燥热中冷静下来后,也含蓄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大市场,能赢球。这就完全可以理解了,世人找工作,除了指定单位不可取外,试问谁不想工资高,环境好呢?

  尼克斯总经理科特-佩里耳朵长,消息灵通,闻讯后大喜。“湖凯自己作死,同归于尽,怨不得别人。我纽约乃全美唯二大城市,市场够大;手里一把首轮与新锐,筹码够多;虽说现在还没法赢球,但只要浓眉愿意加盟,可以让他想办法的嘛。”想到这里,刚准备势在必得的举起竞标牌,却猛然间发现一位神采奕奕的白发老者,举着近乎一模一样的竞标牌,仔细再看,标牌上还贴了一张“没有你我们就是西部第七,有你便能再进一步”的贴纸。

  紧跟着,耳畔传来一声炸响。

  “欢迎来到洛杉矶。”

  随后,那位白发老者悠悠的说道。

  “我们会引进一位真正的船长,由你担任大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