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重建队死磕季后赛!人生赢家说的就是他们

深度|重建队死磕季后赛!人生赢家说的就是他们
2019年02月27日 15:39 新浪体育
摆烂?不可能的! 摆烂?不可能的!

  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这句颇有深意的尼采名言似乎正是湖人和快船两家球迷的真实写照。

  快船把球队最好的球员哈里斯送到费城后,湖人球迷欢天喜地的长喘一口气,3月和4月,湖人还要两战快船,似乎可以把胜利装进兜里了?这可是一场顶两场的季后赛卡位战啊,感谢邻居,韦斯特你可真是自己人。

  可渐渐的湖人球迷发现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季后赛,重建,薪金空间,选秀权,甚至是浓眉哥?不好意思,快船一点不客气,我全都要!

  里弗斯所说的:“我想好消息就是获得第8、第7或者第6种子不是我们的长远目标。我们想夺得NBA总冠军。为此,我们愿意去冒险。我们都知道交易是没有保障的。”这句话虽然现在听有点不切实际,可足见快船上下的豪心壮志了。为了总冠军,他们什么都干的出来。

  交易后哈里斯的前一场比赛,快船靠哈里斯的绝杀战胜黄蜂,随后面对东区豪强凯尔特人,他们在最多落后28分的情况下完成了惊人的大逆转,下半场打出了70-38的巨大分差,新援沙梅特在下半场三分5投4中拿下13分,老将贝弗利又在最后命中两个三分彻底杀死对手。

  可怕吗?快船在他们的客场东区之旅中,面对活塞和黄蜂,都曾落后过20分以上,他们都完成了大逆转,96年以来历史唯一一支能够在一周5场球内完成3场20分以上逆转的球队,就是本赛季的洛杉矶快船。

  所以要让快船放弃这赛季?开什么玩笑呢?赢球文化的培养怎么能轻易的用输球摆烂的丧文化来代替?鲍尔默盖新球馆不是让球迷来看快船变泰坦尼克号的。

  根据记者Sam Amick的报道,消息源透露,快船老板史蒂夫-鲍尔默已经明确要求,他希望球队能够进入季后赛,让今年的首轮选秀权见鬼去吧!

  “我们对季后赛志在必得。我的意思是,我们本来就是季后赛球队,所以现在我们坚信我们会继续保持下去的。”里弗斯接受采访时候也不谦虚。

  加里纳利顶着淤青的眼睛说道:“我们现在只想着赢更多的比赛,我们不在乎最后的排名是第五,第六第七还是第八,因为这不是我们现在能决定的,我们要做的就要赢更多比赛。”

  诚然哈里斯,马杨,布拉德利的交易让球队实力有所下滑,毕竟哈里斯是一名准全明星球员,不然费城怎么可能一下掏出三个首轮的昂贵代价换他半年的使用权,可是补进的祖巴茨,坦普尔,格林,沙梅特刚好能顶上交易走的几人的位置,祖巴茨是比马杨适用性更强的年轻中锋,坦普尔一直是名被低估的防守型侧翼,沙梅特本赛季一直被费城球迷称为迷你雷迪克,他出色的射术和不占球权的无球能力让他一来快船就坐稳了先发,格林作为替补内线更有一手让你想不到的射程(场均2.5次三分出手命中率41.4%)。

  先从能把湖人球迷气吐血的祖巴茨说起吧,里弗斯在接受采访时透漏了球队原本的交易计划:“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们能够从湖人队手中得到祖巴茨。他在多场比赛中都展现了极其出色的潜力,他会成长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内线。我们原本商讨的交易方案是想得到瓦格纳或者是米哈伊柳克,但是劳伦斯(快船队总裁)在会议中告诉我们,先试着向湖人要一些更好的球员,如果他们不答应我们再换别的方案。于是,我们向他们索要祖巴茨,没想到他们直接答应了。”

  祖巴茨本赛季趁着麦基的伤病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他说:“我在比赛中最大的优势就是打挡拆,当我为队友掩护时,我通常会努力顺下,如果我处于空位,我会攻击篮筐。”

  本赛季祖巴茨利用空切每回合得分超过联盟78%球员,祖巴茨被交易以后湖人队的替补席得分由联盟正数第五变成联盟倒数第一(场均18分,命中率35.2%+23.5%)。这位高效的吃饼侠就这么被隔壁送大礼了,里弗斯也只能笑纳了。网友晒出了祖巴茨交易后的场均数据和慕斯卡拉的总数据做对比。穆斯卡拉为湖人出战的24分钟里,湖人百回合净负35.7分。

  湖人球迷也无力吐槽,我们让洛佩斯,兰德尔,布莱恩特和祖巴茨交易走就为了薪金空间吗?

  沙梅特在加盟快船后表现出色,里弗斯表示沙梅特将继续首发,不论他打什么位置。来到快船之后他场均5.5次三分出手命中率42.4%,他的三分出手数和加里纳利并列球队第一,在三分出手数联盟倒数第二,命中率正数第三的快船,球队强调的从来都不是数量而是质量,里弗斯也只允许优秀的投手多出手,沙梅特在雷迪克身边的半年受益匪浅,他说:“我学到了很多。他非常照顾我。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不知道我会是什么样子。在训练里防守他时,我一直都会观察他,学习他擅长的东西,让自己成长。”

  在主场击败独行侠的比赛,里弗斯做出一记暖心的举动,在第四节最后9.4秒胜负已分的情况下,他特意为诺维茨基叫了一个暂停,他拿起了技术台的话筒,朝全场球迷号召为诺维茨基鼓掌,快船球员也一一与诺维茨基握手拥抱。

  赛后谈及此事时,诺维茨基说:“那是个很暖心的举动,我很感谢他能这么做。当里弗斯叫暂停的时候,比赛时间所剩无几,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里弗斯拿起了麦克风,我当时一头雾水,但是他的举动让我变得谦卑。那是个很情绪化的时刻,我真的充满感激之情。”

  无论场内场外,里弗斯和他的草根军团都颇有大将之风,逆转胜利后致命名宿赢得满堂喝彩。快船是全联盟替补场均得分最多的球队,这也是里弗斯擅长的执教方式,当年在魔术,他带领本-华莱士,阿姆斯特朗一干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打出41胜的战绩拿到最佳教练,那只魔术队5名首发甚至有4名未经历选秀,如今在快船不过是旧日时光重现。

  快船言出必行并未放弃季后赛的争夺,在湖人5战4负,马刺8战7负深陷泥潭的时候,快船平稳的渡过交易期,交易后7战4胜,尽管未来对手中有13个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可看看隔壁要面对16个季后赛级别球队的恐怖赛程,手握3个胜场的优势,快船可没那么容易掉队。今年夏天快船就更可怕了,未来三年可能手握6-7个选秀权不说,他们还有着联盟第二的薪金空间,实在给人无限的遐想啊。

  快船是一只很有“精气神儿”的球队,他们没什么大牌球星,头号得分手路威已经33岁高龄,却还正处于生涯巅峰状态,他的得分造罚球比例冠绝联盟,一台天生不会老化的得分机器,哈雷尔,刚刚创下生涯得分新高的32分,有他在球队就有无穷的能量和激情。

  整个球队没有论资排辈,也不会有谁受到交易流言的影响就心如乱麻,这球队,要么是老油子,要么是新秀赛季就被交易过的球员,除了今年的俩新秀没被交易过,谁还没习惯这种日子呢?索性大家同心协力,在好莱坞的地盘撒撒野,一起拍个喝醉以后把隔壁贝弗利山庄的大影星揍一顿的电影,不也很酷吗?

  

  (三十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