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湖人差3胜场进季后赛,有多少锅该老詹背

观点:湖人差3胜场进季后赛,有多少锅该老詹背
2019年02月27日 07:40 NBA综合

  北京时间2月27日,最后22场常规赛追3个胜场,湖人打进季后赛的难度正在越来越大。詹姆斯赛季伤缺17场当然是重要原因,不过除此之外,这位联盟第一人要为湖人目前的局面背多大的锅呢?

  脑补一下2月8日前,库兹马、英格拉姆这些年轻人有没有在更衣室里问过詹姆斯,自己会被交易吗?有的话,老詹该坦白作答吗?有?没有?在全明星挑人和正赛上,詹姆斯都在对安东尼-戴维斯不断示好,湖人年轻人怎么可能对球队产生归属感。

  的确,戴维斯的交易对湖人更衣室产生了重创。库兹马、英格拉姆和球哥都意识到,自己是随时会被放弃的筹码。“NBA就是生意”说出口简单,但真落到这些还没经历过交易的年轻人头上,谁都会心里发怵。要他们完全把心思放在比赛中,怎么想都很难。

  输给鹈鹕赛后,詹姆斯批评球队的年轻人对输球“无动于衷”的态度。湖人最近5年就没赢球文化可言,输球无法对球员产生触动,问题就大了。很多湖人球员现状就是如此,詹姆斯仅靠“吹风机”效果怎样,不得而知。

  湖人阵容配备既缺射手,也缺少防守球员。詹姆斯目前的年纪已经不允许他攻防兼顾,不过领袖球员带头防守松懈,只会给其他球员做出不好表率。麦基和斯蒂芬森这些性格球员就是典型,没有好的榜样,他们的防守就更没法看了。

  湖人眼光不在今年不假,但是今年进不了季后赛,还是会对他们夏天引援产生一定影响。毕竟詹姆斯来了,也没有把这个烂摊子理顺。

  [来源:NBA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