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年薪仅152万却捶哭对手!又1无名小卒爆发

人物|年薪仅152万却捶哭对手!又1无名小卒爆发
2019年02月24日 15:32 新浪体育
迪亚洛 迪亚洛

  新奥尔良鹈鹕队在主场迎来了与洛杉矶湖人队的对决,安东尼-戴维斯在交易截止日前主动申请了交易,而湖人队则是他最希望加盟的下家。湖人队开出了让人几乎无法拒绝的筹码作为报价,付出了球队的未来,但鹈鹕队还是拒绝了湖人队。

  此役,双方的爱恨纠葛也被摆在了台面上。鹈鹕队轮休了戴维斯,鹈鹕队众将士齐心协力,最终出人意料地以128-115击败了湖人队。詹姆斯空砍27分7篮板12助攻4抢断,但无奈鹈鹕队有7人得分上双。其中,替补内线谢赫-迪亚洛的表现非常抢眼。

  迪亚洛全场比赛仅仅出战了19分钟,8投8中砍下了18分10篮板1抢断2盖帽的出色数据,命中率高达100%。迪亚洛在罚球线上也是2罚2中,效率极高,全场比赛没有投丢哪怕一球。

  迪亚洛暴扣:

  迪亚洛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虽然爆发力不算顶级,但他有着一双猿臂。迪亚洛的身高为2米06,但他的臂展却达到了2米25。这让迪亚洛在争抢篮板球方面和盖帽方面占尽了优势。

  在上一战对阵步行者队的比赛中,迪亚洛砍下了16分18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其中篮板球数创下生涯新高。对阵湖人队的比赛过程中,迪亚洛大帽天才新星布兰登-英格拉姆,动作挥洒自如。

  英格拉姆是湖人队在2016年第二顺位选中的榜眼秀,而迪亚洛是快船队在2016年第33顺位选中的次轮秀。这一年的选秀中,周琦在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在当时的体测中,迪亚洛的臂展排名所有新秀中的第二位,仅次于周琦。

  相对于其他的内线大个子球员而言,迪亚洛有着极为出色的全场奔袭速度,他在场上不知疲倦。迪亚洛在攻防转换的过程中能够迅速做出反应,无论是下快攻还是回防,他都能做得非常出色。在安东尼-戴维斯出场时间受限的情况下,迪亚洛的确打出了不俗的水准。

  22岁的迪亚洛来自于非洲,出生在马里。非洲曾经走出了哈基姆-奥拉朱旺、乔尔-恩比德、鲁尔-邓、迪肯贝-穆托姆博、塞尔吉-伊巴卡、卢克-巴莫特等一众NBA球星。迪亚洛虽然远远没有达到前辈们的高度,但年轻是他最大的本钱。

  迪亚洛的祖国马里被称作是一个“没有人关心和喜爱篮球的国度”,他的父母曾经强迫他放弃足球打篮球,但迪亚洛起初依然对篮球运动毫无感觉。早在14岁那年,迪亚洛身体就已经不允许他继续踢足球,因为他实在是太高了,父亲最终竭力让迪亚洛将注意力转移到篮球上,迪亚洛才开始系统性篮球训练。

  “在最开始的时候,我甚至就不喜欢打篮球,”迪亚洛说道,“我当时觉得,‘哦,这是为女孩子设置的运动,我认为篮球是女孩子的运动,’除此之外,我还觉得,‘我不认为我能够应付得了这项运动。’”

  实际上,迪亚洛后来的篮球之路也要感谢足球,足球让他早早的就培养出了出色的体能,他在场上充满了能量。另外,足球对迪亚洛的脚步移动也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迪亚洛刚进联盟时曾经说道:“我只想把我的能量和活力带到比赛之中,我是个能量小子,所以这就是我要做的,我只想在每天把我所得到的带给我的队友们。”

  迪亚洛来自篮球名校堪萨斯大学,堪萨斯大学人才济济,迪亚洛根本得不到足够的机会去展示自己。整个大一学年,迪亚洛的场均出场时间仅有7.5分钟,场均能够得到3分2.5篮板0.8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7%,三分球命中率为33%,罚球命中率为56%。

  迪亚洛只参加过Big 12比赛,因此比赛经验匮乏,他在每40分钟里可以交出场均14.3篮板5.5封盖的漂亮答卷。

  堪萨斯大学球队主帅比尔-塞尔夫曾经这样评价迪亚洛:“活力和能量是目前迪亚洛所具备的最佳特质与属性,尽管这位身高2.06米,体重100公斤的年轻人在大学期间鲜有出场机会,但是他在教练眼中就像一块海绵那样,非常乐于吸收关于篮球的一切知识和经验。塞尔夫表示,这样的学习欲望很重要,尽管迪亚洛依旧在球场上显得稚嫩。”

  在马里踢足球的时候,迪亚洛经常司职后腰或者门将的位置,但是当他的身高猛涨至1.83米的时候,他的父母便让他放弃了足球,转而让他打篮球。迪亚洛指出,当时他的妈妈给他下了两道命令——一是经常洗澡,二是打篮球。

  “我老爹花了很多钱给我买球鞋,你知道球鞋在我国家什么情况么?它们真的很贵”,迪亚洛说道,“所以我当时就想,‘你知道么?我必须要认真从事篮球事业了。’”

  在马里,人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法语和班巴拉语。而当时的迪亚洛,从未想过在青涩之年远赴美国,他承认自己当时并不重视英语的学习。

  直到他到萨韦尔高中就读高一的时候,他才开始说英语。这所学校位于纽约长岛区森特里奇,并且提供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课程。起初的迪亚洛并不适应,这种情况直到他二年级的时候才有所好转。

  “在我入学第一年的时候,我为此一直在不断挣扎,我当时心中充满了压力,”迪亚洛说道,“我当时告诉我自己,‘你知道么?我必须去学习它,因为我想打篮球。’你必须要知道如何说英语,只有这样你才能够在球场上同教练以及队友进行沟通。”

  进入NBA之后,迪亚洛遭到了不少的质疑,他对此认为:“许多人都说,‘你太稚嫩了,打不了篮球。’但是我认为,‘我真的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只想每天刻苦训练,并且坚持向队友、教练以及球队工作人员进行讨教,不断学习。”

  迪亚洛虽然是个非洲球员,但他的选秀模板却是被定为来自瑞士的欧洲大个子克林特-卡佩拉。当然,球探们给迪亚洛的选秀模板定为卡佩拉的时候卡佩拉还没有打出如今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迪亚洛与早期卡佩拉的特点非常相似,他们都有着2米25左右的臂展,而且移动速度灵活,终结能力强。

  但迪亚洛和早期卡佩拉的问题也一样,球探报告中清楚地写着:基本功不扎实,进攻端手段匮乏,罚球能力非常薄弱,缺乏经验,有犯规倾向。卡佩拉在进入联盟之前被球探评价为“没准备好打NBA”,迪亚洛也面临了相同的境遇,他起初大多数时间和卡佩拉一样都是在发展联盟度过的。

  卡佩拉在NBA花了三个赛季的时间成为了火箭队的主力中锋,熬走了全明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而迪亚洛如今的境遇也颇为相似,安东尼-戴维斯今年夏天大概率会离队,届时身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迪亚洛很可能会与鹈鹕队签下一份续约合同,甚至有希望成为鹈鹕队的主力内线球员。

  迪亚洛还非常年轻,现在的他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极限,或许他接下来还将继续迎来爆发。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