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6%背靠悬崖?别忘了3%!有他就永远有希望

深度|6%背靠悬崖?别忘了3%!有他就永远有希望
2019年02月22日 16:15 新浪体育
有詹姆斯,湖人就不会失去希望 有詹姆斯,湖人就不会失去希望

  全明星赛前,詹姆斯匆匆复出,当时很多流言说他还未完全康复,湖人也未能在他的率领下走出困境,除了靠隆多的绝杀客场险胜凯尔特人,湖人四战三负,哪怕对手是一心摆烂想白送胜利的老鹰队,湖人也接纳不住这天上掉下来的乳鸽,最后全部主力输给了老鹰的全替补。詹姆斯当天创造了37次空位机会,全队浪费掉了其中21次。

  此情此景,老鹰全队只想吟诗一首:给你机会你不中用!我们想输都输不了!

  东部的客场之旅中,老鹰球迷和步行者球迷都大喷垃圾话:“You‘re a trade piece(你就是个交易筹码)。”戴维斯的交易流言显然扰乱了湖人的军心,魔术师约翰逊急忙飞往费城给球队年轻球员加油鼓气,据传言,球员反应十分冷淡。

  全明星赛的假期,给了球员放松的机会,卸下的不止是场上的压力也有交易风波造成的心理干扰。库兹马在新秀赛期间接受采访,说出了一句颇有争议的话:“媒体很爱湖人。我喜欢人们讨论我,好或者坏都没关系。我宁愿呆在洛杉矶,被大家说不好,也不想在奥兰多被忽视。”

  球员收了心,剩下的就得看领袖的了,面对BR网站爆出的詹姆斯体重已达到280磅的报道,一向在网上沉默寡言的詹姆斯的长期训练师Mike Mancias给出了嘲讽的回应:什么街边小道消息?芝麻街吗?

  “已经很久了,很久以来第一次我的球队在进入全明星假期时胜率不足5成,”詹姆斯说道,“我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了。我享受任何事物带来的挑战,我享受不舒服的感觉,我是一个出身于俄亥俄州阿克伦市单亲家庭的非裔美国小孩,因此打篮球相比于我一路走来的经历根本算不上什么。这只是篮球而已。我知道自己已准备好接受挑战。”

  当被问及不舒服的感觉来自心理还是身体,詹姆斯解释道:“心理上的。身体方面,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感觉很好。我已经到达三垒,马上进入本垒,也就是回归我受伤前的感觉。”

  詹姆斯最后自嘲道:“即便我现在体重是280磅,我仍然感觉很好。”美国网友也在BR的网站下P出了胖詹姆斯予以回击。

  更有媒体爆料湖人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努力打到第七的位置以在首轮避开勇士队。季后赛名词都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胜利累积出来的,湖人有什么把握甩开前面三只球队呢?据统计湖人剩余赛季的比赛难度排名全联盟第四,BBR推算湖人进入季后赛的几率只有6%,詹姆斯受伤期间湖人的6胜12负在狂野西部实在是太伤了。

  今天对火箭的一开场,湖人全队似乎还在全明星假期没恢复过来,糟糕的防守实在是让人不忍直视,面对火箭的转换进攻,他们的退防形同虚设,漏出一个大空档给里弗斯,里弗斯当然不客气了。

  如果这个球,还能算只退不防的退防话,那么第二节法里埃德这个快下,简直就是不退也不防了。

  如此松散的防守,还想赢球?赛前吹的豪言壮志哪去了呢?不光是防的差,湖人的进攻也是辣眼睛,各种空位打铁,三分投的一塌糊涂,好在他们交易截止日前搞来的射手布洛克拯救了球队糟糕的空位投篮。

  第二节落后11分之际,先是英格拉姆利用转换进攻强上一个,随后布洛克接詹姆斯命中底角三分。

  全场比赛,湖人其他球员三分22投4中,布洛克8投4中,两个次轮搞来这么稳的射手,终于不会在浪费詹姆斯的妙传了。本赛季布洛克在空位场均出手4次三分,命中率40.2%,推他上首发,布洛克变成布洛芬,湖人的止痛药啊。

  赛后詹姆斯夸奖了布洛克的出色发挥:布洛克是个老兵,不仅仅在防守端,在比赛计划的执行方面他也给足了哈登压力,当他看上去进入了状态,他就放翻了我们的对手。

  詹姆斯又是连续两次突破杀伤火箭内线制造犯规,在半场结束前将分差迫近到6分。可第三节湖人还是追不上进攻手感火热的火箭,麦基在场上的时候球队三分线外漏的一塌糊涂,单防又被保罗各种戏耍。今天湖人两个中锋的场上正负值一个-11,一个-5,实在没什么用。

  保罗在底角一对一颜射麦基后,火箭领先达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

  暂停回来后,沃顿一想,反正上中锋也没啥用,索性玩五小吧,库兹马,英格拉姆,布洛克,詹姆斯,哈特这五人上场成了球队进攻端最犀利的阵容,也正是靠着这套阵容他们完成了翻盘。

  在今天手感并不算好的情况下,詹姆斯使出了他无双的突破,34岁的老汉你想拦还是拦不住啊。

  第三节还是小试牛刀的话,第四节詹姆斯完全进入了状态,在接受记者Baxter Holmes采访时,詹姆斯表示现在已经“激活了”季后赛所需的紧张度,全力詹实不欺我,当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比赛进入两个詹姆斯的对决之时,先是迎着戈登的护框一记突破暴扣。

  换防后面对卡佩拉,歪歪扭扭的挤进去上篮锁定胜局。

  这就是詹姆斯,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不顾刚刚复出的身体,主动提出增加上场时间,以身作则全情投入,赛后提起每个队友都是一顿猛夸,说英格拉姆是特殊的一员,说布洛克是兽医一般给球队疗伤。当比赛刺刀见红,他表现的比对面的MVP更像MVP。

  当詹姆斯来到洛杉矶加盟积弱已久的湖人,大家都笑称他是为了学区房而来,可当球队陷入危难之际,他还是那个最让人信任,将球队一肩扛起的领袖,十几年如一日,他是最职业的球员,场下自律刻苦,场上倾其一切付出,这样的詹姆斯,难怪山东天后蕾哈娜小姐也能瞬间化身成他的高中生小粉丝了。

  6%的几率背靠悬崖?别忘了当初的3%,有詹姆斯就永远意味着希望。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