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成了他的噩梦!8年从没赢过一次

詹姆斯成了他的噩梦!8年从没赢过一次
2019年02月21日 16:33 新浪体育
全明星赛沃克也没能赢老詹 全明星赛沃克也没能赢老詹

  肯巴-沃克和詹姆斯之间似乎有一种魔咒连接,作为现在乔丹的爱徒,沃克是目前黄蜂最大的财富,场均25分4.4篮板5.6助攻已经证明沃克跻身一号位超级球星的行列,但是在整整8年的职业生涯中,沃克竟然还没有赢过詹姆斯一场比赛。对于整个联盟的球星,哪怕是普通球员来说,都算是一个恐怖的纪录。

  在今年的全明星赛,这样的记录一度可能被推翻,因为詹姆斯队曾落后字母哥队多达20多分,比赛看起来在第三节的时候已经是一边倒,而且詹姆斯在当时下场休息,似乎对胜利已经无欲无求,然而没想到的是汤神时刻和杜兰特最终连续发威,将比赛完全逆转,詹姆斯队翻转了34分之多,最后还倒赢10分,身在字母哥队的沃克或许只能用欲哭无泪来形容了。

  这样一来,詹姆斯与沃克两人职业生涯的战绩对比变成了28胜0负,除去这场全明星之战,詹姆斯和沃克生涯的27场交手中场均能拿下30分8篮板8助攻,可以说是沃克生涯最大的苦主,而沃克场均得到18.9分。两人曾经还在季后赛有过一轮交手,当时詹姆斯毫不客气地横扫了沃克。沃克输给詹姆斯的28场比赛里,包括常规赛23负,季后赛4负,全明星赛1负。

  千万不要以为沃克自进入联盟以来,他的球队就没有赢过詹姆斯!早在2016年2月4日,沃克所在的黄蜂以106-97击败了詹姆斯领衔的骑士。然而巧合的是,沃克当时是因伤缺阵,未能上场,因此无法改写自己与詹姆斯的交手记录,连一丝躺赢的机会都没有。

  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12月16日湖人以128-100战胜黄蜂,作为球队老大的沃克当时只能拿下可怜地4分,创造本赛季个人的最低得分纪录,惨不忍睹。此前詹姆斯在骑士生涯期间,有一场比赛老詹率领的骑士只以100-99赢了黄蜂1分,这是他俩交手分差最少的一次,也是沃克距离战胜詹姆斯最近的一次,然而却是差之毫厘,沃克痛心。

  那么他俩最惨的交手发生詹姆斯的热火时期,当时黄蜂还未改名,叫做山猫。沃克曾输给了詹姆斯39分之多,热火129-90战胜了山猫。而在老詹回到骑士后,他又率领骑士战胜黄蜂39分,而且比分还是诡异的129-90。事实上沃克职业生涯首次与詹姆斯交手是有很大希望赢球的,但他还是错过了,而且依旧是1分之差败北。

  当时是2011年的12月28日,热火主场96-95赢下山猫。从那时起,至今年全明星赛的2019年2月18日,漫长的2609天,沃克一共输给了詹姆斯28场比赛,一共输掉了365分,倒也算是一个吉利的数字,然而在詹姆斯去了湖人之后双方交手越来越少,留给沃克战胜詹姆斯逆转噩梦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或许有些人就是天生为敌,有些人注定为伍,有些人则就是另一些人的克星。詹姆斯和沃克的这对“克星组合”,也慢慢成为了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詹姆斯沃克噩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