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终于!他选择了一个更加珍视自己的地方

人物|终于!他选择了一个更加珍视自己的地方
2019年02月20日 15:18 新浪体育
比斯利 比斯利

  今天上午9时,广东男篮官方微博宣布,前CBA外援迈克尔·比斯利与马尚·布鲁克斯正式加盟球队。据悉,马尚方面还在等签证的信息,预计将于周末至球队报道。而比斯利则预计将在本周五飞抵香港。

  此生多勉强,此身越重洋。已过而立之年的比斯利,将迎来他的CBA二进宫。他选择了一个更加珍视自己的地方。

  广东队这次的签约双外援可真谓是大手笔。比斯利和马尚被看好成为CBA历史最强外援组合。首发阵容上再加上赵睿、周鹏和易建联,广东无疑已经组起了一支纸面实力惊人的超级战舰。

  马尚·布鲁克斯在重返NBA之前效力于CBA江苏肯帝亚队,2017-2018赛季他场均上场38分钟,得到37.8分7.2篮板5.7助攻2.2抢断。迈克尔·比斯利2015-2016赛季效力于山东男篮,场均贡献31.9分13.4个篮板3.8次助攻2次抢断和1.3次封盖。

  在CBA,比大爷早已是神级人物的存在。他是2015-2016赛季的CBA常规赛外援MVP、CBA全明星赛历史得分纪录保持者,也是自王治郅之后第一位蝉联CBA全明星赛MVP的球员。

  2015年1月19日,CBA全明星赛,南区最终以142比123击败北区。比斯利全场砍下了59分,创下全明星赛的得分纪录,也将最佳球员收入囊中。

  2016年1月18日,又一届的CBA全明星正赛,北区最终以172-145击败南区。效力于山东的比斯利本场比赛砍下63分19篮板13助攻,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CBA全明星赛历史得分纪录。他也再度当选CBA全明星赛MVP。他创造了CBA全明星赛历史上的首个三双。

  然而,他在NBA却一直是“居无定所”的流浪汉。去年的7月21日,迈克尔·比斯利以一纸一年35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洛杉矶湖人。作为板凳匪帮的一员,他证明了自己即使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仍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今年的2月8日,洛杉矶快船队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与湖人正式完成交易。快船送出中锋迈克·穆斯卡拉,从湖人得到中锋伊维察·祖巴茨以及前锋迈克尔·比斯利。2月10日,快船正式裁掉迈克尔·比斯利。

  若不算上快船,他已经在NBA里辗转过7支球队。流浪了篮球生涯里的大半辈子,收起了自己曾经最毕露的锋芒,比斯利仍然没有在这找到自己长久的立身之所。

  去年的11月1日,30岁的德里克·罗斯砍下了生涯新高的50分。这位08年的老状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潸然泪下。那天比斯利也在ins上发图致意。也许那天,这位同届的榜眼也曾一度眼眶湿润。

  比斯利无比清楚地知道,一名球员在被岁月的车轮无情碾过后,要重回巅峰有多难。他知道曾经的罗斯有多么风华正茂、不可阻挡,也见证过他曾如何饱受伤病的折磨。

  只是他自己,却不像玫瑰,他从未曾真正地盛放过。

  他天赋不输杜兰特,他在大学里有着bug般的超强表现。直到选秀前,大家还都不知道当年手握状元签的芝加哥公牛会选罗斯还是选他。但是当杜兰特和罗斯都在迅速地兑现他们的天赋、打出属于自己的天地时,比斯利却走上了分岔路中的另一条。

  他开车超速被抓,数次因携带大麻而被捕,甚至曾一度涉嫌性侵。这些数不清的场外问题,让他与成为超级巨星的路渐行渐远。从热火到森林狼,辗转太阳,再回热火,他已从球队的培养核心、绝对主力沦为了板凳球员。

  他也曾数次决定过要浪子回头。在加盟太阳后,比斯利宣称自己早已不碰大麻。然而他在2013年的亚利桑那州再次因携带大麻而被当地警方逮捕。

  而让他的心态乃至性格真正发生质变的,正是他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打球的那段时光。“你穿越大半个世界,来到一个你从未到达过的地方,才终于找到了自己。”

  正是在接受“社会主义洗礼”之后,轻狂与桀骜渐渐从他的眼神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淡然与平静。在密尔沃基,他受到了雄鹿球迷们的爱戴:“比斯利是个好人。”一向以充满个性著称的他后来却被赞为“更衣室福星”,队友和管理层都很喜欢比斯利。

  他变得务实、谦虚,他比任何时候都更刻苦认真。这也是他能在拥有世界上最严苛球迷的麦迪逊花园获得真诚的“MVP”喊声的原因。

  生活真的改变了比斯利,这些年来他真的成熟了太多太多。这也是为什么在湖人送走他的时候,他还能感谢球队,并用“短暂但甜蜜”来形容这段共事时光。

  现在他再次告别了NBA,曾经的山东名宿就要成为广东球员。此生多勉强,此身越重洋,祝愿比斯利能再一次找到自己吧。

  (神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