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跳惊人+雷霆出品!新科扣篮王凭啥只是二轮秀

弹跳惊人+雷霆出品!新科扣篮王凭啥只是二轮秀
2019年02月18日 14:44 NBA综合

  昨天NBA全明星扣篮大赛,雷霆新秀迪亚洛一举夺魁,尽管他扣篮动作的整体技术难度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但是他飞跃奥尼尔的那记挂臂灌篮还是技惊四座,可以说作为一名身体素质卓越的弹簧人,迪亚洛昨天的扣篮表演,充分展示出自己113公分的超级垂直弹跳绝非浪得虚名。

  但是本届扣篮大赛整体来说星光黯淡,除了尼克斯控卫小丹尼斯史密斯,以及鹰队首发中锋科林斯是拥有先发级别的实力,无论是布里奇斯还是迪亚洛都是所属球队的板凳球员,其中昨天成功捧起迪亚洛,更是今年选秀大会上的次轮秀,他在去年第二轮总第45顺位才被篮网选中,随后被交易到雷霆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本赛季迪亚洛代表雷霆打了45场比赛,场均出战11.4分钟,得到4.2分2.1篮板,其中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6.6%,只可惜雷霆目前后卫线上兵多将广,不仅有小爵爷弗格森,还有纳迪尔、菲尔顿、伯顿等人,在阿布里内斯还没被裁掉之前,他也一直拥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但是迪亚洛本赛季完全没有得到多少表现机会,因为他的球风和弗格森很类似,然而前者高达38.3%的三分球命中率,却比迪亚洛17.4%靠谱的多。

  而正是投篮这个老大难问题,才是迪亚洛从热门首轮秀一直跌落到次轮才被选中的原因,毕竟在如今三分球浪潮里,缺乏投篮能力的人除非你有强到爆炸的单兵防守能力,譬如像罗伯森这种,那么说实话你很难立足,但是雷霆签下他也并不是单纯的垂涎他的弹跳,主要是这个年轻人的静态数据真的非常出色,身高1米96的同时还拥有一双2米12的长臂,他肌肉线条看起来很扎实,而且才只有20岁,我相信当迪亚洛投篮将来获得改善过后,终有一天他会崭露头角。

  [来源:公众号篮球大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