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当年2.7分被裁的2轮秀!如今亲手击败库里

人物|当年2.7分被裁的2轮秀!如今亲手击败库里
2019年02月17日 16:09 新浪体育
哈里斯 哈里斯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9年NBA全明星周末三分大赛拉开了大幕,今年的全明星三分大赛堪称“神仙打架”!来自篮网队的超级射手乔-哈里斯击败了大名鼎鼎的史蒂芬库里以及其他一众高手,最终拿到了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冠军。

  哈里斯决赛轰下26分:

  哈里斯本赛季场均能够砍下13.9分3.6篮板2.6助攻,平均每场比赛能够以47.1%的命中率投中2.4记三分球。在联盟三分球命中率的排行榜上,哈里斯仅次于马刺队的贝尔坦斯排在第二位,贝尔坦斯的三分命中率为47.6%。

  三分大赛的第一轮,哈里斯就展现出了火热的状态,他第一个出场,按理说应该会背负非常大的压力。然而最终哈里斯还是狂飙25分,让人想不到的是,哈里斯的这个高分仅仅排在第三位,排在库里和希尔德之后,刚刚好进入了决赛。

  哈里斯花球五连中:

  决赛轮,哈里斯又是第一个出场。结果哈里斯的状态居然比第一轮更加出色,轰下了26分的高分。尽管库里狂进花球射出了24分的高分,但依然还是没能击败哈里斯。

  哈里斯全过程都显得非常淡定,脸上没有丝毫的笑容。一直到他捧起三分王奖杯的时候,他才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能够看出,今天的表现完全是哈里斯的“常规操作”,他在平时的训练中对于连续命中三分球早就习以为常。

  哈里斯在三分大赛结束之后也谈到了自己过的感受:“只要人们按照正确的方式前进,他们就会有自己建树的一天,看看我们现在篮网队中的阵容,很多球员都是被放弃的,在篮网才有第二次机会,就我个人而言,我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

  如哈里斯所言,篮网队的德安吉洛-拉塞尔、斯宾塞-丁威迪、阿伦-克拉布、沙巴兹-内皮尔等多人都是被其他球队所遗弃的球员。然而,拉塞尔如今入选了东部全明星,丁威迪获得了千万年薪,哈里斯如今则成了全明星三分王,而且收获了2年1600万美金的合同。

  哈里斯曾经是骑士队在2014年第33顺位选中的次轮秀,与他一同被骑士队选中的是大名鼎鼎的状元秀安德鲁-威金斯。哈里斯原本有机会与威金斯携手在骑士队获得大量的成长空间,当时骑士队的战绩非常糟糕,球队一直在着力培养新人。

  但就在这个时候,勒布朗-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队,整个骑士队的思路一下子就发生了改变。威金斯被作为交易凯文-乐福的筹码被送到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而哈里斯则留在了队中。由于骑士队锋线上有詹姆斯、J.R。-史密斯、伊曼-香珀特、理查德-杰弗森,哈里斯始终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

  哈里斯在骑士队展现出了三分能力:

  “在骑士的时候,虽然我打不了多少,但我学习到了很多很多,我真的很幸运可以在联盟中一些顶尖球员身边学习,”哈里斯说道,“每天我都跟着勒布朗、凯里(欧文)和凯文(乐福)还有那些前辈们,他们教育了我如何成为职业球员,如何在NBA取得成功。”

  哈里斯新秀赛季场均出场时间连10分钟都不到,第二个赛季便被骑士队送到了奥兰多魔术队,并且很快便被裁掉。就这样,哈里斯经历了长达半年无球可打的窘境,但他每天依然坚持刻苦训练,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终于,哈里斯在2016年夏天得到了篮网队给他的机会。

  篮网队给哈里斯开出了一份2年203万美金的合同,哈里斯爽快地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哈里斯终于在篮网队获得了场均20分钟的出场时间,第一个赛季就交出了场均8.2分,而且平均每场比赛还能够以38.5%的命中率投中1.6记三分球。

  篮网队果断执行了哈里斯2017-18赛季的合同,到了2017-18赛季,哈里斯的个人表现更上一层楼,场均能够砍下10.8分3.3篮板1.6助攻,平均每场比赛能以41.7%的命中率投中1.9记三分球。

  2018年3月26日,篮网队在主场迎战骑士队,哈里斯在这一战中杀红了眼,与勒布朗-詹姆斯展开对飙。詹姆斯19投14中轰下了37分,但骑士队这场比赛却赢得非常艰难。哈里斯替补出战,在短短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4投11中轰下了30分的生涯最高分,好好在老东家面前秀了一把实力。

  赛季结束之后,篮网队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的第一时间就给哈里斯开出了2年1600万美金的合同。要知道,他生涯前四个赛季总计只赚了400万美金。如果按照哈里斯原先的年薪计算,这份新合同够他打16年时间。

  哈里斯拿到新合同之后并没有因此松懈,场均得分提升到了13.9分,而且场均投篮命中率首次达到50%以上,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创下生涯新高。哈里斯今年28岁,可以说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依然有机会去继续打出更高的水准。

  哈里斯出生在美国华盛顿奇兰镇,哈里斯的父亲老哈里斯是奇兰高中的教练,这让哈里斯从小就喜欢上了篮球,老哈里斯还在2011年被选入了华盛顿校际篮球教练名人堂。

  母亲爱丽丝-哈里斯总是能够在清晨听到皮球落地的声音,因为她知道这个声音就意味着儿子已经下床了。哈里斯从小就喜欢抱着篮球水准,无论到哪儿都会抱着篮球,一直到高中毕业之前哈里斯都保留着这个习惯。

  哈里斯十岁的时候就在放学回家后问妈妈能否在墙上贴写满励志名言的日历,妈妈原以为哈里斯会贴一些糟糕的目标。结果哈里斯在家里的墙上设定了下面的这些人生目标:“做一个好队友;保持自信;在NCAA一级联盟打球;进入NBA;拿总冠军。”

  哈里斯一家人都非常擅长各种运动,他的大姐是大学篮球手,二姐是华盛顿州立大学的排球队员,三姐同样是排球队员。哈里斯高中时效力于父亲老哈里斯执教了30年的山羊队,他在这四年时间里场场打首发,成长为了一名出色的投手。而且,哈里斯甚至还打了两年棒球,还打了三年橄榄球四分卫。

  但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体育馆,小哈里斯从来没有那种明星的派头。对于自己的孩子,老哈里斯自然是非常满意,他说道: “乔会在第一个晚上打得非常出色,但下一天,他还会是最早到达体育馆的那个家伙。他是我执教过最刻苦的球员,没有之一。”

  在高中4年里,哈里斯拿下了2399分,在2010年当选为州最佳球员。在揭幕战中,山羊队输给了埃弗拉塔,接下来的常规赛再也没输球。哈里斯的防守极具侵略性,他总是想要抢断对手。哈里斯说道:“我打球的时候太好胜了,我想抢到每个地板球,太想抢断对手。这就是我在高中比赛中不受欢迎的一面。”

  但哈里斯从未停止提高他的比赛,攻防两端都是如此。在大学中,他仅有一次犯满离场。当从奇兰高中毕业的时候,哈里斯已经是一个6尺6寸、能从球场任何地方发炮的持球攻击手了。哈里斯在弗吉尼亚大学打满了四年,兢兢业业。

  哈里斯在弗吉尼亚大学共打了135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2.5分3.7篮板1.8助攻,并以1698分名列弗吉尼亚大学队史得分榜第11位;共投入263个三分球,以40.7%的三分命中率排名弗吉尼亚大学队史三分命中率榜第2位。

  哈里斯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骑士队的青睐,在选秀大会上最终被选中。时至今日,哈里斯已经在NBA站稳了脚跟。明年夏天,哈里斯的合同将会到期,届时他甚至有希望获得一份千万年薪的合同。

  天道酬勤,哈里斯用行动证明了这句话。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