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带火箭2夺总冠军带过姚明,凭啥还不进名人堂

他带火箭2夺总冠军带过姚明,凭啥还不进名人堂
2019年02月16日 11:02 新浪体育
汤帅为啥没进名人堂? 汤帅为啥没进名人堂?

  北京时间2月16日,在得知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连续第2年落选名人堂后,《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发推列出多项数据,为汤帅鸣不平。

  今天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公布了2019届最终候选名单,火箭功勋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连续第2年落选。去年,汤帅入选了最终名单,但未能正式入选。

  此结果一出,身为火箭喉舌的《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坐不住了。他随后发推列出汤帅多项数据,为其鸣冤叫屈。

  费根列出的汤帅数据如下:

  1、汤帅是史上唯一率队包揽NBA总冠军和奥运男篮金牌,却至今未入选名人堂的教练;

  2、汤帅是史上唯一多次率队夺得NBA总冠军,却从未以球员或教练身份入选名人堂的教练;

  3、汤帅是自1960年来,唯一率美国男篮夺得奥运金牌,却迄今未能入选名人堂的教练。

  球员时代,汤姆贾诺维奇将11年NBA生涯都奉献给了火箭,在此5次入选全明星,他的45号球衣也被火箭永久封存。他还曾是姚明登陆NBA之初的恩师。

  作为教练,汤帅履历更辉煌,他曾率火箭在1994、1995年夺冠,并书写了“永远别低估冠军的心”的传奇。他在NBA共执教943场,取得527胜416负。此外,他还作为美国男篮主帅,率队夺得1998年希腊世锦赛铜牌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

  如此成就被名人堂拒之门外,汤帅的确有点儿冤。(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