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队史得分王!那人走后第3年 他终于长大了

加冕队史得分王!那人走后第3年 他终于长大了
2019年02月15日 16:08 新浪体育
威少 威少

  北京时间2月15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客场以122-131爆冷输给了新奥尔良鹈鹕队。尽管雷霆队输球,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表现依然极为耀眼。全场比赛,威少30投18中砍下了44分14篮板11助攻的华丽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60%。

  威少暴扣技惊四座:

  这是威少本赛季连续第11场拿到三双,继续刷新NBA历史连续三双的纪录。此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威尔特-张伯伦,张伯伦曾经在1968年连续9场比赛拿到三双。但如今,这位上古神兽的纪录已经被威少踩在脚下。

  而且,威少职业生涯已经有12次斩获40分以上得分的三双,追平詹姆斯-哈登高居NBA历史第二。

  威少强杀篮下得分:

  排名第一的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大O”曾经22次拿到40分以上得分的三双。如果威少能够延续良好的表现,并非没有机会打破前辈的纪录。

  此外,44分的高得分也创造了威少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而且威少的生涯总得分(18247分)也超越加里-佩顿(18207分)上升到了雷霆队队史首位(包括超音速时期)。杜兰特排在第三,他在雷霆队和超音速队总计得到了17566分。

  对于威少这样级别的巨星而言,没想到44分竟然会是他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

  威少生涯至今总计有40次得到40分以上的高分,他曾经在2016-17赛季场均轰下31.6分10.7篮板10.4助攻,成为了罗伯特森之后首位打出单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

  也就是在这个赛季,威少拿到了常规赛MVP的奖杯。

  要知道,威少在这个赛季总计有12次得分达到45分以上,而且还有四场比赛得到50分以上的高分。

  在雷霆队对阵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威少轰下了58分的生涯最高分,比如今的44分的赛季最高分高了足足14分。那一年,威少的进攻效率并不高,场均投篮命中率仅有42.5%,创下当时近7个赛季以来的新低。

  威少当时高得分是用高出手权换来的,他场均出手次数高达24次,高居全NBA第一位。

  随着保罗-乔治和卡梅罗-安东尼2017年夏天的加盟,威少的场均出手数下降到了21.1次,他在整个2017-18赛季交出了场均25.4分10.1篮板10.3助攻的数据。然而这一年,人们习惯了威少的三双,威少的问题开始暴露无遗。

  雷霆队糟糕的战绩让威少压力倍增,他的出手选择和投篮稳定性也饱受质疑。威少成了人们眼中的数据刷子,为了能够达成赛季场均三双,他在赛季最后一战仅仅出手9次得到6分,却抢下了生涯新高的20个篮板球,送出了19次助攻,成功刷出了赛季场均三双

  雷霆队季后赛首轮就被爵士队4-2淘汰,人们对威少的质疑声达到了顶峰。

  2018年夏天,安东尼被雷霆队送走,雷霆队的阵容变成了只有威少和保罗-乔治两个主要得分手。人们都认为威少将会像拿到常规赛MVP的赛季一样场均出手24次,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威少的出手次数不增反降,场均仅出手19.7次,创下近三个赛季以来的新低。

  威少碾着对手篮下得分:

  威少场均能够砍下21.7分11.2篮板11.2助攻2.2抢断,其中篮板、助攻和抢断都创下了生涯新高

  威少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组织球队上,而且还花了非常大的精力在防守上。威少如此惊人的转变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好兄弟保罗-乔治,乔治去年夏天选择一纸长约留在了雷霆队,乔治留下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与威少结下的情谊。

  乔治曾经三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但威少从未入选。今年夏天,乔治在一次谈话中鼓励威少冲击最佳防守阵容。在乔治的鼓舞下,威少本赛季也开始疯狂防守。要知道,威少过去的防守效率一直不算高。然而本赛季,威少的防守效率却创下生涯最佳,甚至比乔治的防守效率更出色。

  威少大帽兰德尔:

  威少和乔治的出色防守表现带动了雷霆队全队的防守。本赛季雷霆队的进攻效率排在全联盟第13,但他们的防守效率却高居全联盟第三位。上赛季,雷霆队的防守效率排在全联盟第九位。

  威少本赛季的进攻胜利贡献值是0.3,而防守胜利贡献值达到了3.6,是进攻胜利贡献值的12倍之多。

  威少本赛季的回合使用率下降到了30.7%,创下近九个赛季以来的新低。而乔治的回合使用率从25.7%上升到了29.7%。

  赛季至今,乔治场均能够轰下28.7分8.0篮板4.1助攻2.3抢断,场均能够以40.6%的命中率投中3.9记三分球。乔治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都创下了生涯新高,他目前高居联盟得分榜的第二位。

  威少助攻乔治三分命中:

  威少日前接受采访时直言:“乔治值得当选本赛季的常规赛MVP,我们排在第三,乔治这个赛季每天都能打出稳定的表现,这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我不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乔治能做到这一点,他绝对是MVP竞争中的佼佼者。”

  实际上,丹尼斯-施罗德、史蒂文-亚当斯、费尔顿、弗格森、诺伦斯-诺尔本赛季都有不俗的发挥,与威少有不小的关系。

  威少助飞亚当斯:

  威少助攻菲尔顿命中三分:

  雷霆队目前以37胜20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三,与排名第一的勇士队差四个胜场。雷霆队的阵容已经非常成熟,他们的主力和替补阵容都有不错的能力。而且,雷霆队近期还引入了马基夫-莫里斯等人,防守大闸安德烈-罗伯森也还没有复出,雷霆队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雷霆队在西部绝对能够成为一股强劲的力量。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威少雷霆队鹈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