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两场60+原来如此难!现役仅哈登一人

生涯两场60+原来如此难!现役仅哈登一人
2019年02月15日 10:48 新浪体育

  想要在一场比赛当中拿下60分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事实上,连续多年也没见到一场60+都是很正常事情——在2006-07赛季到2013-14赛季之间,整整6年的时间当中不过只有过科比一人拿过一场60+,足以见得难度有多大。那么,如果是生涯两次拿到60+呢?在NBA历史上,总共只有26名球员曾经拿到过60+,其中能够做到多次的不过只有5人,下面我们盘点这5位得分大神。

  5、詹姆斯哈登 2次

  自从2015年至今,哈登的得分表现堪称是现象级的,他在这几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分别达到了29.0分、29.1分、30.1分和本赛季的36.5分。哈登不仅是得分稳定,高分同样层出不穷,他在近四个赛季一共拿到了12场50+,其中包括了两场60+,分别是上赛季对阵魔术的60分10篮板11助攻和本赛季对尼克斯的61分15篮板4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哈登的得分表演依然在继续,正处于巅峰的他有可能会砍下更多的高分。

  4、埃尔金贝勒 4次

  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的生涯场均得分达到了27.4分,在NBA历史上能够排在第三位,他的高分同样不少,比如在1961-62赛季,贝勒单赛季场均就能拿到38.3分,他的最高分则是发生在1960-61赛季,在面对尼克斯的比赛当中,贝勒爷单场拿到了71分,这也是当时联盟的最高分,直到后来被张伯伦所打破。

  除此之外,他还曾经拿到过一次64分和一次63分,常规赛60+次数一共3次。而在季后赛当中,贝勒爷曾经在总决赛上拿到过60+,那是在1961-62赛季,湖人面对凯尔特人的总决赛当中,贝勒爷在G6当中拿到了61分,带领湖人将比赛拖进了抢七,这是总决赛历史上的唯一一次60+,可惜湖人没有夺冠——贝勒爷退役时没有拿到过一枚戒指。

  3、迈克尔乔丹 5次

  生涯拥有十座得分王,并且场均得分30.1分高居历史第一的乔丹自然不会缺席这样的榜单,他的生涯一共有过5次60+,其中常规赛一共有过4次,分别是在1987年砍下了2次61分——那一年乔丹场均37.1分,1989-90赛季,乔丹又拿到了生涯最高分69分,到了1992-93赛季,在面对魔术的比赛中,乔丹又一次拿到了64分。

  另外一次60+则发生在季后赛,在1985-86赛季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当中,乔丹全场41投22中,罚球21中19,拿到了63分,63分也是季后赛历史上的最高分,那场比赛,拉里伯德最后形容乔丹:“上帝穿着23号在打球。”

  2、科比布莱恩特 6次

  乔丹生涯拥有6枚戒指,力压科比的5枚,但是在60分上,科比却以6次超过了乔丹。20年职业生涯,科比一共拿到了足足6次60+,其中第一次发生在2005-06赛季,科比在面对小牛的比赛当中三节就拿到了62分,最后一次则发生在他的谢幕战,面对爵士拿到了60分,前后间隔整整十年,历史最长。

  在这期间,科比还在面对猛龙的比赛当中拿到了81分,81分也是历史第二高分。值得一提的是,前面我们曾说,哈登在近4个赛季拿到了12次50+,科比曾经在2006-07赛季单赛季就拿到了10次50+。

  1、威尔特张伯伦 32次

  在讨论到高分比赛之时,毫无疑问,这个位置是属于张伯伦的。“上古皇帝”生涯一共做到了恐怖的32次60+,具体的比赛我们也就不用介绍了,其中最为经典的便是面对尼克斯所拿到的单场100分,至今为止这一纪录都没有人能够真正接近过,即便是科比也相差了足足19分。考虑到当时比赛节奏之快,也许有人会怀疑张伯伦的得分含金量,然而再如何,同时代也没有见到像张伯伦一样能够得到如此高分的,这也便是张伯伦的伟大之处。可惜的是,张伯伦从未在季后赛拿到过60+。

  防走丢,NBA大历史可以了解下,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赛季哈登生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