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周末单项看点 詹韦连线成绝唱不容错过

全明星周末单项看点 詹韦连线成绝唱不容错过
2019年02月15日 06:37 NBA综合
詹韦连线不能错过 詹韦连线不能错过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2019年NBA全明星周末将在美国夏洛特拉开大幕,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新秀挑战赛、扣篮大赛、三分大赛、技巧大赛以及全明星正赛将依次上演,从詹姆斯、库里这样的超级巨星,到东契奇、特雷·杨等当红新秀,甚至迪亚洛、布里奇斯等无名小卒,将联手为全世界的球迷献上一场篮球盛宴。

  夏洛特市长维·莱尔斯说:“将有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球迷收看夏洛特全明星周末,NBA再次将我们置于全球关注的中心。”时隔28年,夏洛特再次举办全明星赛,乔丹是黄蜂的老板,球队的当家球星沃克入选首发,但全明星的机会不仅属于东道主,每一位参与者都可以成为舞台的焦点。

  新秀挑战赛--东契奇剑指最佳球员

  新秀挑战赛始于1994年全明星周末,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赛制为一年级新秀对抗二年级球员,一度沦为鸡肋赛事,但从2015年全明星周末开始,混合组队、美国队对抗世界队的规则让新秀挑战赛重获新生。

  以今年的参赛阵容为例,入选的二年级球员中,本·西蒙斯、米切尔、塔图姆、库兹马、马尔卡宁是上赛季的最佳新秀阵容一队成员,博格达诺维奇是上届新秀挑战赛MVP;入选的一年级新秀同样星光熠熠,最佳新秀热门东契奇、状元艾顿以及在老鹰发挥极为抢眼的特雷·杨悉数入选。

  众多潜力无限的新星聚集一堂,混合组队,让今年的新秀挑战赛颇具看点。

  时隔一年,米切尔、库兹马、塔图姆已经分别成为爵士、湖人、凯尔特人的绝对核心,他们将和老鹰的当红新秀特雷·杨组成美国队,这几位天赋出众、攻击能力极强的本土球员,将极大程度考验世界队的防守。

  而在世界队阵中,东契奇与本·西蒙斯的组合难得一见。在最近几年登陆NBA的国际球员中,两者的能力最为全面,也被认为是未来的名人堂球员。

  尤其是东契奇,截至目前,他代表独行侠出场55次,场均可以贡献20.7分、7.2个篮板、5.6次助攻,包揽了有关新秀的所有奖项。如果世界队能在新秀挑战赛中笑到最后,东契奇将是最佳球员的有力争夺者。

  三项单项赛--三分王之争名将云集

  单项赛是NBA全明星周末的精华所在,在漫长的历史上,扣篮大赛、三分大赛诞生了无数个经典瞬间。但在今年的夏洛特,情况有些不同。

  扣篮大赛一直是单项赛的重头戏,几乎每年的比赛都能给球迷带来惊喜。但从NBA官方此前公布的参赛阵容看,迪亚洛、布里奇斯、约翰·科林斯、丹尼斯·史密斯的组合,着实让本届扣篮大赛星光黯淡。

  在以上4位球员中,尼克斯球员丹尼斯·史密斯参加过去年的扣篮大赛,当时他的表现平平,预赛得到89分,无缘决赛。至于其余3位球员,除了约翰·科林斯是老鹰的主力,布里奇斯、迪亚洛都只是各自球队的轮换球员,4人对球迷的吸引力非常有限。

  与扣篮大赛形成鲜明对比,今年的三分大赛可以说名将云集。

  本届三分大赛共有10位球员参赛,新老“三分王”库里、布克、诺维茨基将成为比赛的焦点。诺维茨基是2006年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库里曾在2015年以27分夺冠,布克则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他在去年的决赛中投出28分,力压众多高手夺冠的同时,也刷新了三分大赛的最高得分纪录。

  此外,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沃克、库里的弟弟赛斯·库里、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等人,也将使本届三分大赛悬念十足。

  全明星正赛--“詹韦连线”上演绝唱

  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18日上午举行,詹姆斯队将和阿德托昆博队展开激烈厮杀。届时将是“闪电侠”韦德最后一次参与全明星,“詹韦连线”也将成为绝唱。

  韦德已经确认要在赛季结束后退役,球迷自然希望他能在全明星的舞台上“最后一舞”,但韦德的入选着实一波三折。

  全明星首发投票结果出炉,韦德在球迷投票中位列东部后场球员第二,但在媒体和球员投票中得票较低,无缘首发阵容;教练选出全明星替补阵容,韦德不在其列;奥拉迪波因伤无缘全明星正赛,韦德原本有机会顶替出场,官方将名额给了拉塞尔。

  直至最后,NBA总裁萧华宣布,韦德、诺维茨基成为本届全明星正赛的特殊补充球员,韦德的第13次全明星之旅终于成行。韦德曾在2010年斩获全明星正赛MVP,考虑到詹姆斯届时很可能全场为好友做嫁衣,“闪电侠”有机会在夏洛特再次捧起最佳球员奖杯。

  除此之外,自2018年改制成东西部混合组队后,全明星正赛的精彩程度大幅度提升。2018年全明星正赛最后时刻,詹姆斯与杜兰特联手封杀库里并决定比赛胜负的瞬间让人印象深刻。

  今年的全明星正赛,詹姆斯依旧选择了杜兰特作为队友,库里仍将和杜兰特反戈相向,“字母哥”和恩比德、约基奇、格里芬组成超豪华内线……等到比赛真正开始,球迷可以期待更多经典瞬间的诞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